FANDOM

关于同名章節,参见664話

凱薩·克勞恩[5] 部下們尊稱他為「主人」[1] 瘋狂科學家,Dr.貝卡帕庫的原同僚,[5] 龐克哈薩特篇的主反派。草帽一夥新世界的首個敵人。大規模化學武器的專家,[5] 懸賞金額高達Beli3億貝里。[7]

多雷斯羅薩篇提到凱撒是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的直屬部下,所以不會收到通緝。[3] 多佛朗明哥倒台後,失去保護的凱薩重新成為通緝犯。[4] 被草帽紅心聯盟綁架一段時間後獲卡波涅·培基連同香吉士一起帶走到圓蛋糕島,歸入BIG MOM的保護。[10] 過被火戰車海賊團解放,參與暗殺計劃。[2] 計劃失敗後得回自己的心臟逃跑,聯盟也就此解散。[11]

外貌 編輯

總是將自己變成氣體狀,黑色尖長髮,頭上有著羊角。沒啟用能力時身高大約和布魯克一樣。擦紫色唇膏,化眼妝。鼻子扁平、眉毛修長。四肢也特別修長。[5]

穿著淺藍色大衣,四邊印有「GAS」字樣,而裡面則穿著一套橙黃色斜條紋的正裝,手上戴有印有「CC」字樣的紫黑色手套。[12] 氣體狀時是光著腳的,能力被禁時才固態化,穿著普通的鞋子。[13]

性格 編輯

性格自負,認為自己的實驗絕對不會失敗,獨特笑聲是「咻啦啦啦」。

關係 編輯

能力 編輯

自然系瓦斯果實能力者,比誰都擅長殺人,討厭貝卡帕庫,雖然他在海軍科學部隊中排名第2,但他的思想太過極端偏激,並處處與貝卡帕庫作對,

經歷 編輯

曾一度被逮捕,之後卻成功從監獄船中脫逃,龐克哈薩特發生實驗意外的一年後,他回到島上替那些被世界政府留在龐克哈薩特自生自滅的囚犯裝上機械腿代替無法行動的下半身,並全部收為部下,被囚犯們當成救世主所敬仰,實際上卻是引發那場實驗意外的最大元兇,曾讓褐鬍子的部下吃了某種新開發的藥並且觀察情況,但發現結果不如預期的好,並隨即將實驗對象炸死,顯示出他殘忍瘋狂的一面。

凱薩對自己的手下說是自己淨化了四年前侵襲龐克哈薩特的大量毒氣,實際上卻是將毒氣壓縮製造了史麥利,並讓它透過高科技吃下了蠑嫄果實-六角恐龍型態的惡魔果實,隨後於現在魯夫等人以及G-5成員到達龐克哈薩特時放出了史麥利,意圖要將這兩批人馬消滅,之後魯夫抓住了凱薩並與他展開激戰,戰鬥途中放出的劇毒瓦斯都對魯夫沒什麼效果,亦被魯夫以武裝色霸氣而處於下風,隨後使出了無空世界將魯夫弄昏並抓住他們,抓住魯夫等人後透過電話蟲要公開展示自己研究成果,不料魯夫等人順利逃脫,凱薩本人最後被魯夫擊敗,心有不甘之餘,手握斯摩格心臟揚言要同歸於盡,但由於羅早將莫內的心臟與斯摩格的心臟掉包,凱薩因而陰錯陽差地錯將冰柱刺向莫內心臟而誤殺莫內。

到格林比特後經透露多佛朗明哥並沒有退出王下七武海,羅、多佛朗明哥和海軍上將藤虎發生了激戰,之後被羅趁機帶走並送到千陽號上,交由娜美、香吉士、喬巴、布魯克和桃之助等人看守,這時四皇BIG MOM的部下乘船遇上了帶著凱薩的千陽號,由於凱薩曾從「。BIG MOM那騙取大筆的科研經費,因此被他們盯上。其後擺脫追捕抵達佐烏,因海道的部下JACK使用凱薩的毒瓦斯兵器,導致大量毛皮族嚴重傷亡,被香吉士以銷毀其心臟做要脅而幫忙清除當地瓦斯毒氣,跟著娜美、香吉士、喬巴、布魯克解救瓦斯中毒的毛皮族人。

和香吉士一起被培基帶到BIG MOM統治的糕糕島,被BIG MOM要求於兩週內完成「巨人藥」的開發而心生不滿,後來被培基取走心臟脅迫,加入培基麾下,同意和培基與魯夫等人聯手對抗BIG MOM,他們在暗殺BIG MOM的作戰失敗,在逃脫追捕後從培基那裡取回自己的心臟。

瑣事 編輯

  • 人物帶有國王主題,如:
    • 凱撒是羅馬皇帝的頭銜,來自尤利乌斯·凯撒
    • 克勞恩可寫成 ClownCrown
    • 他自稱死之國國王
    • 死之國形態時戴著皇冠。
    • 被羅和魯夫綁架的情形和尤里烏斯·凱撒被海盜劫持相似。
  • 麥哲倫一樣造型來自羊頭惡魔巴風特
  • 首個擁有自己的主題曲的反派,名為M的冷笑 (Mの冷笑? Master's Laughter)
  • 也許是參考自约瑟夫·门格勒,納粹德國和奧斯威辛集中營的醫生。在集中營建了一個幼兒園,把小孩當成人體實驗對象,小孩們得到比集中營的其他人較好的待遇,如食物和睡眠環境。他會親切地和小孩交流,給他們糖果吃,對他們進行的實驗卻殘忍不堪。

資料來源 編輯

  1. 1.0 1.1 1.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7 卷 658話 (p. 12) 和 581集
  2. 2.0 2.1 ONE PIECE漫畫 — 85 卷858話 (p. 16-17)。
  3. 3.0 3.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2 卷 713話643集
  4. 4.0 4.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9 卷 792話 (p. 2-15) 和 735集
  5. 5.0 5.1 5.2 5.3 5.4 5.5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7 卷 663話 (p. 19) 和 589集
  7. 7.0 7.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7 卷 664話589集
  8. 8.0 8.1 8.2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10.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1 卷 813話 (p. 2-17) 和 763集764集

頁面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