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利克‧德爾多三世多雷斯羅薩國王。十年前遭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篡位,隨著多佛朗明哥被魯夫打敗後,在民眾的請願下再度復位。[2][4] 曾化名「利奇」参加鬥牛鬥技場争夺烧烧果实的角斗赛。[1] 他是丝卡蕾特碧歐菈的父亲,[7] 蕾贝卡的爷爷[8]

外貌 編輯

性格 編輯

能力 編輯

慣用單手劍作戰的男子,奇怪的是雖然他本身就是劍鬥士,當地居民對於此人卻是毫無印象,就連長期待在鬥技場上的選手也都是第一次見到他,以一把沒有刀刃的劍打敗其他劍鬥士,而且他好像十分恨多佛朗明哥家族。

经历 編輯

过去 編輯

過去,利克·德爾多三世是多雷斯羅薩國王。該國雖然貧窮,人民卻和平無憂。

居魯士十五歲時,在一次打鬥中誤殺兩人。兩人見面時居魯士打了他的頭。然而,他制止了士兵,并叫居魯士和他一起。隨後觀看居魯士在鬥牛鬥技場當角鬥士。[9]

九年後,德爾多化名利奇成為居魯士的第3000位對手。雖然是唯一一個能夠傷及居魯士的角鬥士,他仍敗給對方。對戰後,利克鼓勵居魯士離開鬥技場,說道他不應該被困在這裡,也注意到居魯士對其手下留情。一年后,讓居魯士成為皇家護衛隊長。[10]

絲卡蕾特愛上了居魯士,利克王雖然同意,居民們卻持不同意見。居魯士和絲卡蕾特住在王宮外的花圃。利克王欣喜地探望他們的女兒——蕾貝卡。利克和碧歐菈偶爾會來探望他們。[10]

廢黜 編輯

10年前多佛朗明哥現身於他的面前,威脅利克王在一天裡湊齊1百億貝里的巨款,否則將率兵攻占多雷斯羅薩。

利克王顧及國民安危,懇求多雷斯羅薩國民將身邊所有的現金悉數繳納給他,卻因此落入多佛朗明哥的下懷,遭其運用惡魔果實的能力控制行動殺害旗下士兵和國民,甚至還在城鎮裡引發縱火事件,令全國人民對其昏庸無道的作為感到相當不齒,最終多佛朗明哥趁勢推翻他的政權,結束利克王家族數百年來統治多雷斯羅薩的歷史,但也導致蕾貝卡受其負面聲望所累,成為多雷斯羅薩國民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

德雷斯罗萨篇 編輯

在利克王族政權被推翻後,其眷屬陸續遭多佛朗明哥家族的成員追殺,對多佛朗明哥懷抱著恨意的利克‧德爾多矢志復仇,但因無路可去繼而輾轉來到鬥技場,化名「利奇」擔任劍鬥士,為了不讓國民認出他而配戴遮住雙眼以下的面具,參加鬥技場B區賽事。

B區正式開賽後,以一把沒有刀刃的劍打敗其他劍鬥士,後對上布魯基利,反被其攻擊戰敗,自稱自己上了年紀而變得不中用。事後和其餘戰敗選手們被推進堆滿廢棄玩具的處理廠底部,意外地和昔日身為下屬的坦克及曾受其救助的伊利札貝羅二世再度相會。但隨即被多佛朗明哥脅持至皇宮裡,後被潛進皇宮的魯夫、居魯士、維爾莉特所救。

SMILE工廠的小人族和利克通話,發現蔓雪莉不在工廠內。德爾多推測她被關在王宮里,因為她仍有利用價值。[11]

多雷斯羅薩的居民來到高地想要捕捉利克和騙人布,利克制止他們,依然騙人布有時間狙擊砂糖。[12] 捉到利克后,居民們這才發現他們掉入了多佛朗明哥的圈套。他們求問利克王該做的事,利克叫他們等待,決定把希望寄託在魯夫身上。隨後看見上將藤虎也下了同樣的賭注。[13]

和唐吉訶德海賊團的對戰開打后,碧歐菈告訴利克路飛和羅與多佛朗明哥的對戰情況。[14]

得知帝雅曼鐵被碧歐菈打敗后,利克告訴大家他會下去市裡。然後皮卡朝他走去。[15]

皮卡一步步逼近舊王之高地,利克叫其他人逃命,自己留下來面對皮卡。皮卡嘲笑利克不適合為王。利克承認自己無力保護子民,也無意歸位。他也說一個歷史上受大屠殺填滿的國度沒有未來可言。皮卡正要攻擊時被索隆阻止并打敗。利克被索隆的力量震懾。皮卡掉落的碎石就要砸中高原,伊利扎貝羅的王者之拳將它打碎。[16]

皮卡的威脅解除后,利克和其他人一起離開舊王之高地。[17] 多佛朗明哥決定縮小鳥籠盡快終止遊戲,利克對他更加厭惡。[18] 隨後碧歐菈透過電話蟲告訴他多佛朗明哥是最後一個敵人。當居民開始感到絕望,利克向他們喊話給予鼓勵,叫他們互相幫忙直到魯夫打敗多佛朗明哥。[19]

魯夫恢復力氣繼續去打多佛朗明哥,利克·德爾多三世和泰古·雷潘特協助居民一起推開鳥籠。[20] 魯夫打敗多佛朗明哥后,看著鳥籠倒塌。在加茲宣佈草帽勝利時流著淚回憶起十年前多佛朗明哥來多雷斯羅薩的那個晚上。[21]

隨著唐吉訶德海賊團倒台,居民普天同慶。雖然德爾多沒有歸位的打算,居民一再請願他再度成為多雷斯羅薩的王。藤虎找上德爾多,誠心地就世界政府任意放七武海為所欲為而向他道歉。[4]

利克馬上請藤虎起身,但上將絲毫不在意全世界會看見他下跪,認為讓世界知道真相更好。藤虎說自己沒有資格宣揚正義,利克叫泰古為那些加入戰鬥的和失去家園的人們提供住所。[22]

事件當晚,利克·德爾多三世在宮內告訴蕾貝卡,若他二度登基,蕾貝卡將成為多雷斯羅薩的公主。[23]

多佛朗明哥倒台三天後,德爾多回到王座上。宮內,德爾多和伊利扎貝羅二世交談。德爾多說自己會盡力而為,直到蕾貝卡能夠接位。[24]

正準備宣佈利克一族重新成為王族,德爾多得知魯夫帶蕾貝卡離宮的消息。碧歐菈先德爾多解釋蕾貝卡決定捨棄公主之名。[25]

見證一笑把多雷斯羅薩所有的碎石舉起,懷疑他是否要一擊砸死魯夫他們。[26]

魯夫和盟友們逃走后,多雷斯羅薩的人民開始慶祝。德爾多出現在人們面前,隨後受到關於世界會議即將舉行的小抄。[27]

佐乌篇 編輯

由于世界会议即将来临,伊莉扎贝罗二世联络力库王问是否可以一同航行至馬力喬亞[28]

蜂擁而至的草帽大船團故事 編輯

雷欧和同伴们成为海贼后,力库王委任他们成为前往世界会议的护卫军。[29]

世界会议篇 編輯

伊莉扎贝罗二世航行期间,德尔多三世一边和他下棋一边聆听有关路飞在萬國的事件。忽然护航队被海贼攻击,幸好克比贝鲁梅伯救了他们[30]

抵达玛丽乔亚后,德尔多三世同娜菲魯塔莉·寇布拉藤虎私下会面。然后他们出席世界会议[31]

参考资料 編輯

  1. 1.0 1.1 1.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1 卷 706話636集, "Ricky" makes his debut.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3 卷 726話658集
  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1 卷 707話636集, Ricky is fighting in the ring.
  4. 4.0 4.1 4.2 ONE PIECE漫畫 — 79 卷792話 (p. 13)。
  5. 5.0 5.1 5.2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Card #0870)。
  10. 10.0 10.1 ONE PIECE漫畫 — 74 卷742話
  13. ONE PIECE漫畫 — 76 卷760話 (p. 3-5)。
  16. ONE PIECE漫畫 — 78 卷778話 (p. 5-15)。
  17. ONE PIECE漫畫 — 78 卷780話 (p. 8)。
  18. ONE PIECE漫畫 — 78 卷781話 (p. 5-6)。
  19. ONE PIECE漫畫 — 78 卷785話 (p. 10-15)。
  29. ONE PIECE漫畫 — 89 卷 894話,刊頭連載:蜂擁而至的草帽大船團故事 Vol.26.

站内导航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