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卡文迪許,外號海賊貴公子,是俊美海賊團船長。[1]有雙重人格,第二人格白馬為一名嗜血殺人的瘋子。原本是布魯喬亞王國的王子。

在鬥牛鬥技場與爭奪火焰果實的大賽,於多雷斯羅薩戰役結束後,感激草帽魯夫恩義,放下尊嚴自願加入草帽海賊團的旗下,為草帽大船團1號船船長。[3]

外貌 編輯

卡文迪許是一位相貌英俊優雅,貴族裝扮的男性。被女性和男性都認為非常有吸引力,他們經常在看到他時暈倒。有著明亮的天藍色眼睛,身材削瘦但肌肉發達的男人,留著覆蓋瀏海的過肩金髮。

他戴著一頂黑色的牛仔帽,上面有一個巨大的淺藍色羽狀羽毛,穿著一件荷葉邊的白色V領襯衫,披著披肩。褲子是深紫色,兩側有一條薄薄的白色條紋。他的每件棕色高跟靴都有青銅扣,每條腳踝上方都有深紫色帶子。

當他的另一個人格"白馬",他的臉會稍微變化,有著惡魔般的外貌。他的臉變得陰影,他的眼睛變成完全白色,嘴巴永遠在冷笑著。他的臉像咧嘴笑的面具,象徵著戲劇,雖然它像皺眉時的陰沉面具。頭髮也從它的捲發鬆散,變得有點蓬頭垢面。他的聲音也從溫文爾雅,文明變為粗暴和殺氣。

當兩個人都爭取控制同一個身體時,他的臉扭曲成“一半一半”,它的特徵混合在兩個人間。

砂糖變成一個玩具時,他有一個帶錐形帽子的圓形頭,他穿著一件波爾卡圓點襯衫。

圖庫 編輯

卡文迪許 懸賞單
卡文迪許的懸賞單照片。
卡文迪許 童年時期
卡文迪許童年時期的形象。
卡文迪許 王子身分時期
卡文迪許還是王子時的形象。
卡文迪許 玩具
卡文迪許被砂糖變成玩具的形象。
卡文迪許 漫畫配色
卡文迪許在漫畫中的配色。
卡文迪許 彩色漫畫
卡文迪許在彩色漫畫的配色。
卡文迪許 動畫人物設計圖
卡文迪許的動畫人設。
卡文迪許 動畫人物設計稿
卡文迪許的動畫完整人設稿。

性格 編輯

個性驕傲自戀,自稱沒有惡魔果實能力和完全沒靠任何努力。熱衷於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但若是別人無視他的存在或是搶走他的風頭,就會變得非常生氣,被魯夫吐槽是個「小肚雞腸」的傢伙。

說話習慣自稱「本少爺」,魯夫稱他作「高麗菜」(名字前段發音音同日文的高麗菜),巴特洛馬則稱呼他「爛菜頭」。

有雙重人格,第二人格白馬為一名嗜血殺人的瘋子。

關係 編輯

坐騎是匹隨身佩帶擴音器,名為法露爾的黑鬃白馬。

能力 編輯

白馬 編輯

本身患有罕見的特殊「夢遊症」症狀,即一旦睡著就會以「夢遊」姿態,產生名為「白馬」的第2人格特徵,此第2個人格的「白馬」,比原先已是劍術天才的卡文迪許擁有強上一倍的劍術,性格也會變得相當冷酷無情,為嗜血殺人的瘋子。

在當年的隆美爾王國,一旦夜幕降臨,就有多名人士連續遭到瞬殺,連前往支援的海軍依舊不敵,由於瞬殺速度快的有如一陣風,時人因而將此不知何人所為的殺人事件稱為隆美爾的鐮鼬 (ロンメルのカマイタチ?)

而卡文迪許本人也因此因第2人格「白馬」之因,被迫因而成為海賊,然而他本人卻反而對因為這個緣故所帶來的「人氣」十分樂在其中。

卡文迪許和白馬
卡文迪許和他的另一個人格,白馬。
卡文迪什和白馬的臉一半和一半
兩個人格都有部分控制權。

武器 編輯

卡文迪許使用武器是把與身高接近的西洋長劍·名刀迪蘭達爾

劍術 編輯

卡文迪許擁有極高的劍術技巧,被巴士底中將認為“劍術的天才”。

霸氣 編輯

卡文迪許許會使用見聞色武裝色霸氣。

經歷 編輯

過去 編輯

原是布魯喬亞王國的王子,童年時代便深受國境裡的女性歡迎,但在成年後反而因為過受歡迎導致國境裡的適婚女性不願結婚,本為王族的卡文迪許被判「過受歡迎罪」分配5億貝里和74名部下遭祖國放逐。

頂點戰爭爆發的前年,以超過2億貝里的驚人懸賞額和「俊美新人」的名號踏進新世界,但在頂點戰爭爆發後,記者報導的焦點紛紛轉移至白鬍子及數名陸續崛起的海賊新人身上,令向來自戀的卡文迪許心生不滿,揚言要將礙眼的後輩們全都殺光。

多雷斯羅薩篇 編輯

得知多雷斯羅薩的鬥技場比賽獲勝獎品是火焰果實,認為火焰果實應該由自己吃下,並且最惡世代的海賊們會被吸引參加,可藉由競賽打倒對方報被搶走新聞焦點之仇,卻意外由前海賊兼暴力團夥首領青椒得知魯夫的真實身分,及時出面制止青椒,並發誓要在比賽前打敗魯夫。

在魯夫取得決賽資格後,再次和魯夫展開對決,但隨即被中途出現的青椒家族和蕾貝卡出面干預而中斷該場決鬥。參加D組決賽的時候,對全場觀眾出言謾罵蕾貝卡的行為感到相當不齒,斥責現場觀眾逞口舌之快對人落井下石的舉動,令所有觀眾和魯夫為之動容。

D組競賽期間,介入蘇萊曼和蕾貝卡的對決,於戰鬥期間陷入沉睡狀態,令白馬的人格甦醒,擊潰D組的全數參賽選手,但攻擊蕾貝卡的最後一擊被其見聞色霸氣察覺而躲過致命傷,僅擊落蕾貝卡的頭盔,但蕾貝卡亦倒地一段時間,因為「白馬」的人格再度沉睡。當場倒地昏睡不起,失去晉級資格,令隨後清醒的蕾貝卡成為D組勝出者,但也讓蕾貝卡被觀眾誤會成暗算卡文迪許的對象。

事後和其餘戰敗選手們被推進堆滿廢棄玩具的處理廠底部,被唐吉訶德旗下特別幹部「砂糖」使用「童樂果實」的能力變成玩具,後由於草帽海賊團和頓達塔族的「SOP」作戰計劃成功而恢復原狀,和其餘參賽選手協助魯夫等人對抗唐吉訶德家族。

與唐吉訶德家族幹部的古拉迪斯對峙,後當古拉迪斯遭到巴特洛馬猛擊之時,受到屏障的衝擊而使得白馬人格覺醒,並將擊敗伊迪歐後趕往援助古拉迪斯的掌心雷斬殺。

多雷斯羅薩戰役結束後,感激草帽魯夫恩義,放下尊嚴自願加入草帽海賊團的旗下。

軼事 編輯

  • 角色原型取自史實記敘詩羅蘭之歌的主人公第一聖騎士。第2人格狀態則取自英國倫敦著名殺人魔開膛手傑克。
  • 名字取自英國航海家托马斯·卡文迪什
  • 雙重人格的特性類似小說《化身博士》,而小說里有個地方叫卡文迪許廣場。
  • 人物帶有歐洲童話和民謠主題:
    • 白馬是神話中常見的生物。
    • 白馬王子是童話故事常見的角色。
    • 劍的名字屬於法蘭克羅蘭
    • 招式名字是各種歐洲短劇。
  • 第二人格白馬的外號鎌鼬是日本傳說中的妖怪,像風一樣迅速地砍傷他人。
  • 第六次人氣投票中排名第十三。
  • 是第二個受驅逐而成為海賊的王族,第一個是瓦波爾

SBS軼事 編輯

  • 喜愛的食物是玫瑰,討厭拉麵。[11]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1.2 1.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1 卷 704話633集
  3. 3.0 3.1 3.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0 卷 800話745集
  4. 4.0 4.1 ONE PIECE漫畫 — 86 卷 866話,刊頭連載:蜂擁而至的草帽大船團故事 Vol.3.
  8. 8.0 8.1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Card #0849)。
  11. ONE PIECE漫畫SBS92卷 (p. 146)。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