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关于以其綽號為名的章節或集數,参见528話430集
关于同名漫畫章節,参见546話

「海俠」吉貝爾,現草帽一伙的舵手,草帽海賊團正式的第十人和第九個夥伴。豆腐鯨鯊魚人[1] 繼費雪·泰格后太陽海賊團第二位船長[8] 11年前開始擔任王下七武海直至兩年前的頂上戰爭[14][8] 夢想是實現已故船長費雪·泰格人類與魚人共存平等的夙願,以此為目標生活著。

首次由與作解釋七武海的存在時提及。[4] 正式登場卻要等到很久以後的推進城篇[1] 在頂上戰爭時為了不想和白鬍子海賊團對立而辭去七武海職位。[5] 白鬍子死後,加入BIG MOM靡下以換取對魚人島的保護。頂上戰爭和蒙其·D·魯夫結交為友,過後更一起合作阻止新魚人海賊團推翻龍宮王國的謀權陰謀。魯夫邀請他加入草帽一夥,但他延緩了邀請,以便和BIG MOM脫離關係。在圓蛋糕島篇正式請求加入草帽一夥并成為他們的一員。[2]

首次的懸賞金是Beli7,600,000。[13] 隨後提升至Beli250,000,000。[1] 辭去七武海后再提升至Beli438,000,000[12]

在刊頭連載甚平的海侠孤旅中擔任主角。

外貌 編輯

身材肥大,有著兩顆超大的牙齒,狂風般的眉毛。

性格 編輯

為人行俠仗義。

能力 編輯

擅長魚人空手道和魚人柔術,在海中可發揮最大力量。以前曾經和作為黑桃海賊團船長艾斯展開激烈交戰並五日五夜未分胜负。

經歷 編輯

過去 編輯

魚人島自進入大海賊時代后變成了無法地帶,後來因為白胡子的拯救而使島恢復了和平,因此他對白胡子心存感激。之後曾與惡龍太陽海賊團旗下大鬧偉大航道,但兩人從未真正認同彼此的想法。這導致費雪·泰格死後兩人的決裂。從此吉貝爾就默許惡龍去東方藍,並做好他鬧事就收拾他的準備——然而惡龍賄絡當地海軍,使得吉貝爾直到惡龍被打敗前,都不知道他在東方藍的所作所為。

頂上戰爭篇 編輯

在海軍本部對七武海的強制召集中,不想讓白胡子身亡的吉貝爾,成了唯一一位不去幫忙對付白鬍子海賊團的王下七武海:他即使被剝奪七武海的名號與性命,也要阻止大戰發生,也因此拒絕海軍的強制召集,最後被囚禁於海底監獄推進城內,和艾斯被關在同一牢房。

後來在第六層地獄魯夫相見被救出,並與人妖王克洛克達爾一同乘著奪來的軍艦趕到海軍本部參與戰爭,引來海水消滅殭屍軍團,重撃了王下七武海月光摩利亞後離開繼續掩護魯夫,並道出海軍本部將會是自己的葬生之地,帶走已經喪失鬥志的魯夫逃離赤犬,但被其重傷。之後與魯夫獲得死亡外科醫生救援並接受治療,後來在女兒島叢林制止了精神崩潰的魯夫,以精神訓話點醒了他,並且在舉辦水葬之禮後騎乘鯨鯊向魯夫告別,約定兩年後在魚人島再見面。

魚人島篇 編輯

期間吉貝爾察覺到新魚人海賊團的動向可疑,便要鯊星在見到魯夫時,傳達兩件事:不要與荷帝·瓊斯打架、還有與他在海之森會面。但這兩件事情,卻因為魯夫先帶著白星出去、還有隨後草帽一夥太早捲入新魚人海賊團的政變,使得這個消息無法傳達到魯夫耳中。

正巧魯夫與白星想去海之森,所以與吉貝爾正巧會合;同時想搞清楚其與惡龍關係的娜美,也隨後抵達海之森。吉貝爾此時終於對魯夫,說出他兩年前就想說的事情:他想對收拾了惡龍的魯夫致謝、同時也對自己默許他去東方藍致歉。這時香吉士說起了娜美故鄉被惡龍統治、並因此嘗下無數苦痛。吉貝爾聽到時備感震驚,之後解釋完自己與惡龍的關係,就說自己願意接受娜美的任何處罰。然而娜美選擇原諒吉貝爾,讓他非常感動。

隨後吉貝爾聽到荷帝·瓊斯的陰謀,要求魯夫不要馬上攻擊他,因為這會觸動魚人人類的敏感神經;但夥伴被抓起來的魯夫有自己的立場,所以即使要與吉貝爾打架,也要去攻擊荷帝·瓊斯。途中羅賓制止了兩人,要求他們暫時冷靜。此時,吉貝爾終於想到讓魚人們對魯夫求救、使他變成英雄,以減緩這方面的問題。後來計畫奏效,魯夫卻失血過多因此需要有人輸血。然而魚人島的法律禁止輸血,使得沒人願意出來。但此時吉貝爾以自己身為海賊,所以能無視「法律」為由,對魯夫捐血。

後來魯夫邀請吉貝爾能加入草帽一夥,但吉貝爾以自己(對BIG MOM海賊團)還有未竟之事為由,暫時拒絕了魯夫的邀請。

吉貝爾的海俠孤流 編輯

圓蛋糕島篇 編輯

吉貝爾回圓蛋糕島後,聽聞魯夫等人來到圓蛋糕島,便去找了他們。他最後終於在當地的地牢,看到被囚禁的魯夫與娜美,便把他們救了出來。隨後魯夫要去找香吉士,所以吉貝爾與娜美一同去了鏡中世界,並與魯夫等人引介了要暗殺BIG MOM培基。期間,吉貝爾暫時壓住讓魯夫、凱薩、培基之間的不合,讓他們可以做好暗殺BIG MOM的計畫。然而出於計畫的疏失,而被BIG MOM海賊團追殺。同時吉貝爾也在茶會中,宣布脫離BIG MOM海賊團,並以自身的勇氣,破解了BIG MOM的靈魂吸取能力。最後吉貝爾用高超的掌舵能力逃離圓蛋糕島,但對魯夫要求允許他去前方掩護魯夫等人。魯夫同意,表明吉貝爾船長已經是他,並要他在完事後前往和之國

細節 編輯

  • 吉貝爾的原意為鯨鯊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1.2 1.3 1.4 1.5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4 卷 528話 (p. 16-19) 和 430集
  2. 2.0 2.1 ONE PIECE漫畫 — 90 卷901話 (p. 13)。
  4. 4.0 4.1 4.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 卷 69話 (p. 7) 和 31集
  5. 5.0 5.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7 卷 557話 (p. 12) 和 466集
  9. 9.0 9.1 ONE PIECE漫畫SBS58卷 (p. 100)。
  10. ONE PIECE BLUE DEEP 絕讚的角色世界 (p. 90)。
  12. 12.0 12.1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14. mentioned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