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鬼魂公主」培羅娜恐怖三桅帆船海賊團倒台前动物僵尸吓人僵尸的指挥官。[3] 她是四怪人中唯一的女性,[2]也是恐怖三桅帆船篇的主要反派。

月光摩利亞战败后的兩年間,她在喬拉可爾·密佛格居住的克拉伊卡纳岛不情願地為羅羅亞·索隆包扎[6]并和他共同生活了兩年。[7]

体貌特征編輯

培羅娜是一個嬌小的年輕女子,有著異常大而圓的眼睛。她有一頭淺粉紅色的長發,扎成两个黑白花朵髮夾的辫子。头上带着黑色十字架的紅色皇冠,還有紅色的唇膏和濃密的黑色眼線。上身穿三種不同黑色心形圖案的白色长袖露脐衫,披一条娇小的紅色毛披肩,前面是粉紅絲帶。下身是超短裙、完全覆蓋了雙腿的斑马纹连裤长袜和一條心形皮扣的金紅色腰帶。脚穿紅色系扣高跟靴。與騙人布作戰之前,她保持内八字脚。打着一把装饰有圆眼睛和恶魔尖角的伞,把手是螺旋形。[3]

小時候,培羅娜帶著相同的陽傘,戴著相同的頭冠和髮夾。頭髮較粗厚,扎著辮子。穿著簡單的膝長紅色連衣裙,上面有白色的波紋圖案,中間點有圓點。腳穿較小的紅色靴子。她用皮帶拴著一個幽靈娃娃,並伴有一隻叫庫馬伊的熊。[4]

十年前第一次會見赫古巴庫時,她戴了同樣的王冠,但是看不清其餘的衣服,儘管她似乎穿著類似的衣服。[8]

两年后的佩罗娜看起比以前来更加成熟了。改戴饰有花朵的礼帽;她不再穿超短裙,换成了一件无肩带的淡紫色千层褶皱黑色露肩连衣裙。穿紅色的高跟靴子和一頂黑色的高頂禮帽。左臂上端有一个蝙蝠纹身,左手戴着表,並且塗上粉紅色的指甲油。她仍然有自己代表性的陽傘,还抱了一个形似库玛西的小布娃娃。她把长发辫子放下,在頭後部將頭髮編成多個螺旋狀辮子。[9]

得知草帽一行人多雷斯羅薩事件後新懸賞單的新聞時,她穿著荷葉邊短袖領子襯衫,深色短領帶鬆散地掛在脖子上。她穿著一排倒十字架圖案的短裙。她的短靴子前面繫著蝴蝶結。她還戴著一個大草帽,草帽上是大皇冠。 [10]

图集編輯

性格爱好編輯

这…这怎么可能…这世上不可能会有不怕悲观鬼魂的人啊!人…只要活着…应该就会显得乐观,但是他……

──461话,受惊的佩罗娜面对乌索普

Perona's Shocked Face

培羅娜的驚訝表情

佩罗娜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女孩,凡事率自己心意而为。[11][12] 不喜歡別人告訴她該怎麼做[7] 或反抗她。[13] 儘管如此,她忠於月光摩利亞[14] 並視他為自己的保護者,被送到克拉伊卡納島後哭着說要去找他。[15] 索隆被送到克拉伊卡納後,她治療了他的傷口,表現出願意和前敵人交友的意願,證明她內心善良,儘管外表上娇蛮。[6]

她非常喜歡可愛的東西,並且只允許可愛的人為她工作。[16] 她的梦想是把全世界可爱的东西都变成的僵尸,并让它们都服从于她。[17] 由於库玛西外表可愛但聲音不可愛,她總是叫它閉嘴。[16] 喜愛可愛的事物令她看起來有公主脾气。[16] 在戰鬥時有點好玩,幽靈型態時嚇唬騙人布會攪碎他的心臟,差點就嚇死他,然後很快地就說自己其實不能這樣做。[18]

Perona Screaming In Fear

培羅娜驚聲尖叫

培羅娜有蟑螂恐懼症,会被蟑螂吓晕,即使騙人布只用蟑螂玩具。[19] 她也有些天真,看着騙人布舉起10噸的錘子,想不到是在骗自己;就算沒有被打中也被嚇暈。[20]

她對自己的惡魔果實能力充滿信心,自信能夠擊敗任何人。[21] 即使在面對又大又恐怖的七武海巴索羅繆·大熊時一開始被恐懼嚇得一動也不動,之後也很快恢復了信心,並宣稱將擊敗他。[21] 在戰鬥中她還很頑固地使用它們,繼續使用消極幽靈來對付騙人布,即使已經證明這對本來就消極的他無用,她卻覺得這只是僥倖。[22]

兩年後,她變得更加成熟,儘管她仍然帶著泰迪熊在身邊,這表明她仍然沉迷於可愛的食物。[9] 她表現出感恩的一面,對密佛格允許她留在他的小島上表示感謝。[23]

和其他角色一樣,佩罗娜的独特笑声是「呵啰呵啰呵啰」,來自幽灵果实的日语发音「horo horo」。[16][3]

人物关系編輯

恐怖三桅帆船海贼团編輯

培羅娜已經跟隨她的主任月光·摩利亞至少十年。[8] 她對他的忠誠有些複雜:當她感到失敗時,她試圖離開並拋棄他 [12],同時指出和他呆在一起只是為了好玩[24],但試圖將巴索羅謬·大熊打到作為送給摩利亞最後的禮物。[21] 儘管沒有清楚地表現出來,但據說她愛摩利亞就像自己的父親,因為是他找到了並從小撫養她。當報紙錯誤地報導摩利亞死於頂上戰爭時,培羅娜感到非常難過。[25][4] 兩年後得知摩利亞還活著時,培羅娜喜出望外,迅速地離開了米佛格的城堡去找他。[23]

培羅娜對自己的熊僕人庫馬西有著混合的關係。雖然有著很可愛的外表,但由於他的聲音不可愛,她禁止他講話。[16] 但是,當騙人布淨化庫馬西時,她十分難過。[26]

草帽一行人 編輯

Perona Scolds Zoro

培羅娜責駡索隆

在恐怖三桅帆船,培羅娜和草帽海賊團的騙人布成爲敵人——後者是首個對悲观鬼魂免疫的天敌[22] 然後羞辱式地打敗了他。[20] 她看不起娜美,説自己用迷你鬼魂就能輕易打敗她。[21]

在克拉伊卡纳岛遇見索隆后,雖然感到震驚,不過還是为其包扎伤口,因爲他是唯一一個能夠陪她的人。儘管最初發生爭吵,但兩人還是和米佛格共同度过两年。[6][9] 她還很樂意送索隆回夏波帝諸島,並幫他阻擋前來追捕草帽一行人的海軍。[9]

喬拉可爾·密佛格 編輯

因爲大熊的能力被送到克拉伊卡納島后,培羅娜決定住在密佛格當時居住的城堡中。[15] 密佛格對此毫不在意,也沒有表現出地主之誼。[25]

即使期間培羅娜回到恐怖三桅帆船取回庫馬西,她仍回到克拉伊卡納島幫助他開墾田地,表現出兩人的良好關係。[23] 得知原主人的幸存后,她怪密佛格沒有提早告訴她。離開時密佛格吩咐她注意安全,她感動地感謝他。[23]

战力編輯

佩罗娜灵魂形态

培羅娜發動鬼魂果實能力

航海術 編輯

懂得一點航海術,能夠帶索隆從克拉伊卡納島到夏波帝諸島。[9]

恶魔果实編輯

更多的資訊,参见:鬼魂果实

超人系鬼魂果实能力者,鬼魂人,能够自由造出并操纵鬼魂分身。鬼魂能够侦查情报,可以让人心灵变得空虚悲观无法作战,也可以爆炸释放冲击波。同时佩罗娜自己能够灵魂出窍,从本体发出有意志的灵魂,可以随意变化大小并穿过一切,但是本体会失去行动能力,极易被攻击。

经历編輯

过去編輯

仍是小孩的時候得到了一直玩具熊庫瑪伊[27] 某個時間被月光摩利亞收留養大,視他為父親。[28]

至少12年前她為了好玩加入摩利亞軍團。[29] 在摩利亞招入赫古巴庫時就已經和阿布薩羅姆在場了。[30]

七年前,布鲁克在恐怖三桅帆船上大闹,而佩罗娜正好在睡觉,因此不知道布鲁克的长相。[31] 庫瑪西想叫醒她卻被訓斥,然後倒回去睡。[32]

恐怖三桅帆船篇編輯

虽然佩罗娜本人直到449话才正式露面,但是她使用能力放出的鬼魂早在443话就出现在了千阳号上,把一伙人吓得魂飞魄散。路飞等人登陆后,她又用悲观鬼魂分身把众人捉弄一番,接近午夜时分才返回本体,带领动物僵尸和吓人僵尸发动对草帽一伙的夜袭。交待好库玛西后,佩罗娜带领宝藏回收组登上千阳号搬运物资,随即被赶来的僵尸希尔顿叫回。在佩罗娜的不可思议庭院,乌索普等人藏进了库玛西背后的拉链里,它正要向阿布萨罗姆报告,却被回来的佩罗娜打断。

四怪人会面,佩罗娜用悲观鬼魂阻止了试图逃跑的路飞,莫利亚夺取了路飞的影子,并复活了奥兹。这一幕吓得乌索普等三人从库玛西身体里逃了出来,佩罗娜怒斥库玛西一通,并带着它回到自己的房间。索隆一行人赶到,悲观鬼魂几乎把他们全灭,却唯独对本来就消极悲观的乌索普无效,佩罗娜花容失色,做出了OP经典惊吓表情。数次攻击均未奏效,反倒连悲观鬼魂和她自己都受到了乌索普的悲观影响,索隆等人趁机逃跑,而乌索普留下来对付佩罗娜。

趁着乌索普放火摆脱库玛西的功夫,佩罗娜躲进房间,以没有实体的灵魂形态出现并反攻,乌索普在鬼魂炸弹和库玛西的双重攻击下几乎丧命。关键时刻狙击王人格苏醒,净化了库玛西,打破墙壁发现了佩罗娜的本体。佩罗娜使用“特大鬼魂·神风炸弹”攻击,却被乌索普用冲击贝吸收,还反手炸飞了河马绅士僵尸。回到本体的佩罗娜惊慌地发现自己被“年糕星”粘住动弹不得,随后面对“蟑螂星”和“黄金重磅铁锤”吓得口吐白沫昏迷不醒——然而事实上,那些只是玩具蟑螂和气球铁锤而已。

佩罗娜从昏迷中清醒,正好赶上奥兹在大闹着寻找“女人”(娜美),她误以为奥兹失控了,担心自己丧命,于是派手下把财宝和粮食装上千阳号打算逃走。正准备对付追来的娜美时,巴索罗缪·熊的出现把她惊得瘫倒在地。佩罗娜回答了大熊“如果要去旅行你想去哪里”的问题,提起精神想攻击熊,却瞬间被拍飞了。

亞馬遜百合篇編輯

大熊應培罗娜的請求把她拍飞克拉伊卡纳岛——一個到處都是陰沉沉的遺跡。雖然培羅娜住進了城堡,但是这里没有佣人,也没有布娃娃,她孤独难耐,十分伤心。一邊抱怨一邊期許回到恐怖三桅帆船時,聽到森林里傳出聲音,發現索隆也被大熊拍来。佩罗娜先是幸灾乐祸,但最后还是為了有人陪而把他拖进了城堡包扎伤口。索隆醒来后發現刀都被她收走了,免得被攻擊。[33]

草帽一伙的分開冒險 編輯

索隆在岛上乱撞,试图出海的时候,佩罗娜一直以灵魂形态在空中看着。[34]
佩罗娜扉页世界甲板

【来自世界的甲板】系列,佩罗娜回到恐怖三桅帆船找到了库玛西

戰後篇 編輯

顶上战争结束了,城堡的主人朱洛基尔·米霍克回来了。佩罗娜因为看到报纸报道莫利亚战死而大哭,但米霍克指出这一消息的可信度不高。[35]

其后,佩罗娜把路飞回到海军本部敲响奥克斯钟的报纸拿给受傷索隆看,握著報紙的她抱怨索隆看得太久了,讓她手都酸了。[36]

米霍克答应教索隆剑术,打发佩罗娜照顾他。培羅娜問起魯夫的信息,索隆把伙伴们的约定讲给她听。[37]

两年間編輯

密佛格正在教索隆使用霸氣,因此禁止索隆碰任何酒。這讓培羅娜嘲笑他。[38]

回到香波地篇 編輯

两年过去,佩罗娜送路痴的索隆回到香波地群岛。當路飛、索隆和山治前往千陽號時培羅娜用悲观鬼魂阻挡了追杀他們的海军。但是轉個頭就問他們怎麼還磨磨蹭蹭不上船,罵索隆不懂感恩,還打發了調情的山治。培羅娜告訴他們海軍的軍艦已經包圍了這座島。過後她還幫他們把第二波海軍援軍打退。[39]

來自全世界的甲板 編輯

之后佩罗娜回到了伟大航路前半段,在漂流的恐怖三桅帆船上找到了库玛西的身體,顯得很高興。[40]

全世界的甲板 5億男 編輯

培羅娜過後又回到了克拉伊卡納島。德雷斯羅薩事件后,密佛格和培羅娜一邊讀者草帽一夥新懸賞金的新聞一邊和模仿猿鋤地。[41]

和之國篇 編輯

透過報紙上的消息,培羅娜得知摩利亞還活著,并生氣密佛格沒有提早告訴她。過後她準備啟程去找摩利亞,出發前向密佛格道謝感謝他的收留。[42]

对战记录編輯

  • 培羅娜 VS  乌索普
  • 培羅娜 VS  巴索罗缪·熊
  • 培羅娜 VS  海军

早期ONE PIECE 編輯

軼事編輯

  • 佩罗娜拥有自己的标志。
    佩罗娜的标志
  • 服裝主題是哥德式蘿莉風。
  • 和加爾迪諾是僅有服侍兩位七武海的人。培羅娜以前跟隨摩利亞,先跟隨密佛格。
  • 在被大熊问到“如果要去旅行,你想去哪里”时,佩罗娜给出的回答是,“想在阴暗潮湿又充满怨念的古堡里,唱着诅咒之歌度过欢乐的时光”。

参考资料編輯

  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6 卷 443話 (p. 15) 和 338集, 培罗娜鬼魂形式现身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7 卷 455話 (p. 11-13) 和 349集
  3. 3.0 3.1 3.2 3.3 3.4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6 卷 449話 (p. 18) 和 343集, 正式介紹
  4. 4.0 4.1 4.2 4.3 ONE PIECE漫畫SBS82卷 (p. 102)。
  5. ONE PIECE BLUE DEEP 絕讚的角色世界 (p. 157)。
  6. 6.0 6.1 6.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4 卷 524話 (p. 12) 和 421集
  7. 7.0 7.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1 卷 597話 (p. 5) 和 515集
  9. 9.0 9.1 9.2 9.3 9.4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1 卷 602話 (p. 4,13) 和 522集
  10. ONE PIECE漫畫 — 82 卷 826話,刊頭連載:全世界的甲板 5億男篇 Vol.17.
  16. 16.0 16.1 16.2 16.3 16.4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6 卷 449話 (p. 12) 和 343集
  18.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8 卷 465話 (p. 6-8) 和 360集
  21. 21.0 21.1 21.2 21.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9 卷 473話 (p. 11-15) 和 368集
  23. 23.0 23.1 23.2 23.3 ONE PIECE漫畫 — 92 卷925話
  27. ONE PIECE漫畫SBS82卷 (p. 102)。
  3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7 卷 559話,刊頭連載:如果要去旅行…草帽一伙各自的冒險#8 Vol.1和456集.
  38. ONE PIECE漫畫 — 67 卷 658話,刊頭連載:來自全世界的甲板 Vol.40.
  40. ONE PIECE漫畫 — 92 卷925話 (p. 2-3)。

站內導航 編輯

Template:恐怖三桅帆船海賊團導航框 Template:樂園居民導航框

克拉伊卡納島
居民: 喬拉可爾·密佛格  •  培羅娜  •  模仿猿  •  羅羅亞·索隆 
能力
惡魔果實: 鬼魂果實
武器: 三刀流 (和道一文字  •  三代鬼徹  •  秋水)  •    •  小刀
相關條目
篇章: 亞馬遜百合篇  •  戰後篇  •  和之國篇
刊頭連載: 如果要去旅行…草帽一行人各成員的冒險  •  全世界的甲板 5億男篇
恶魔果实能力者
超人系
原作: 蒙其·D·魯夫  •  巴基  •  亚尔丽塔  •  Miss情人节  •  Mr.5  •  妮可·罗宾  •  加尔迪诺  •  瓦波尔  •  本萨姆  •  達茲·波涅士  •  波拉  •  希娜  •  贝拉密  •  唐吉诃德·多弗朗明哥  •  弗克西  •  布鲁诺  •  卡莉法  •  贝里古德  •  修恩  •  夏林格尔  •  布鲁克  •  月光·摩利亚  •  培罗娜  •  阿布萨罗姆  •  巴索罗缪·大熊  •  珠宝·波妮  •  尤斯塔斯·基德  •  托拉法尔加·D·瓦特尔·罗  •  卡波涅·培基  •  巴吉鲁·霍金斯  •  刮盘人·亚普  •  乌鲁基  •  波雅·汉考克  •  麦哲伦  •  艾波利歐·伊娃柯夫  •  雷电  •  爱德华·纽盖特  •  裘斯  •    •  西奇  •  布拉曼克  •  马歇尔·D·汀奇  •  范德·戴肯九世  •  锦卫门  •  艾茵  •  宾兹  •  BABY5  •  巴法罗  •  托雷波尔  •  砂糖  •  一笑  •  巴托洛米奥  •  雷奧  •  维奥拉  •  乔菈  •  凯利·范库  •  古拉迪斯  •  粉紅·先生  •  馬赫拜茲  •  帝雅曼鐵  •  皮卡  •  勘十郎  •  唐吉诃德·罗西南德  •  蔓雪莉  •  夏洛特·莉莉  •  夏洛特·布璃叡  •  夏洛特·裴洛斯培勒  •  夏洛特·慨烈卡  •  夏洛特·歐佩拉 *  •  夏洛特·賈萊特  •  夏洛特·蒙德爾  •  夏洛特·斯姆吉  •  夏洛特·普琳  •  夏洛特·卡塔克利  •  夏洛特·代佛克  •  夏洛特·歐本  •  卡爾梅露   •  蘇特羅慎  •  夏洛特·紐希  •  貝洛·蓓媞  •  茉莉  •  小玉  •  光月時   •    •  矢龍
动物系
原作: 多尔顿  •  多尼多尼·乔巴  •  贝尔  •  拉苏  •  Miss圣诞节  •  加卡  •  皮耶尔  •  罗布·路基  •  范库弗里德  •  賈布拉  •  卡古  •  X·多雷古  •  鬼蜘蛛  •  波雅·桑塔索尼娅  •  波雅·玛丽古德  •  米诺陶洛斯  •  米诺斑马  •  米诺考拉  •  米诺犀牛  •  达尔马提亚  •  马可  •  艾波伊达  •  战国  •  波哥姆斯  •  米诺吉娃娃  •  史麦利  •  桃之助  •  卡布  •  比安  •  JACK  •  海道  •  卡達莉納·戴彭  •  黑炭大蛇  •  佩吉萬  •  KING  •  QUEEN
人造惡魔果實: 光月桃之助  •  席浦斯赫德  •  金菈彌  •  蝙蝠人  •  瞪羚人  •  霍爾德姆  •  老鼠人  •  斯皮德  •  多彭  •  羊駝人  •  戴夫戈  •  巴巴努基  •  索莉提亞
自然系
原作: 斯摩格  •  波特卡斯·D·艾斯  •  克洛克达尔  •  艾尼路  •  库山  •  马歇尔·D·汀奇  •  波鲁萨利诺  •  萨卡斯基  •  格列佛  •  凱薩·克勞恩  •  莫内  •  萨波
未分類
原作: 拉斐特  •  小玉  •  賓什莫克·麗珠  •  卡拉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