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基爾德·泰佐羅(ギルド・テゾーロ,Gildo Tesoro)是世界最大娛樂城市「Gran Tesoro」掌門人、一流藝人。

形象特徵 編輯

特徵是灰綠色頭髮向後梳,平時穿著粉色衣服和褲子,紫色墨鏡。其背上有一個巨大的五角星狀傷疤,為的是掩蓋曾經天龍人的奴隸印記。接待客人時,泰佐洛會穿的十分豪華。全身金、金項鍊、金耳環、金帽子等。

人稱「黃金大帝」、「新世界的怪物」。是吃了黃金果實(ゴルゴルの実)的能力者,體質變成金,能夠操作金。除了可以隨意製造黃金首飾之外,還可以控制金屬進行伸縮和變形,甚至變成巨大生命體對敵人進行全體殲滅。是惡魔果實覺醒能力者,能夠將自己周圍的環境全變成金。還可以將金子全部覆蓋到自己身上,以使自己更加強壯。擁有全世界20%的貝里,君臨於賭場的賭場之王,甚至有能動用世界政府的力量。曾說過「沒有錢的傢伙只會一事無成,只有被支配的份」。

一生經歷 編輯

  • 【幼年期】喜歡唱歌,出生在很窮的家庭,因為家裡很窮所以沒什麼朋友。在娛樂表演會場外面看到光鮮亮麗的表演者,對舞台充滿了憧憬。爸爸愛賭博,把家裡的錢都花光了,最後因病而死。如果手術的費用支付得出來就可以痊癒了,因為沒錢爸爸才死的。造成泰佐洛現在覺得錢是萬能的。因為爸爸死了後來家裡變得更窮,母親討厭泰佐羅的歌聲很煩、罵他很吵。
  • 【12歲】泰佐洛離家出走。因為沒錢吃飯所以開始偷錢,但也因此交了酒肉朋友。(給對方錢就變成朋友)開始了賭博、喝酒、打架的生活。
  • 【16歲】某天在賭場大敗,他的朋友立刻就逃走,被揍的很慘,被攻擊後為了保命而逃跑。逃跑後經過了人類販售店,與正在裡面被拍賣的女性四目交接。名叫『史黛拉』(Stella)的女子,她聽到泰佐洛的歌聲覺得他的歌聲很棒,他們很聊得來。泰佐羅決定要讓史黛拉獲得自由,再也不做壞事,從早到晚廢寢忘食的工作的泰佐羅,需要錢來救她。工作休息的時候就會去找史黛拉聊天、唱歌、談論夢想。
  • 【19歲】馬上就要集齊買下史黛拉的金額的時候,天龍人正好出現,輕鬆的就把史黛拉買走了。憤怒的泰佐羅朝著天龍人發火,但被保鑣抓住,史黛拉對泰佐羅說因為泰佐羅的存在,她從心底感覺到幸福。泰佐羅成為大罪犯,被抓去給天龍人當奴隸,沒有得到許可連笑都不行。雖然都在馬力喬亞,但是不知道史黛拉在馬力喬亞的哪個地方。
  • 【21歲】某一天聽到了史黛拉的死訊,泰佐羅非常傷心痛苦,無法止住淚水。「都是因為沒有錢,她才會不幸地死去」憤怒與後悔更加造成泰佐洛之後對錢的執著。但其實史黛拉是幸福著笑地死去的,因為她回想到那3年間她非常的幸福、打從心底的被泰佐洛愛的關係。不過泰佐洛不知道這件事。
  • 【26歲】因為費雪泰格的奴隸解放事件從聖地·馬力喬亞逃走,用更大的星形符號把天龍人的標誌給蓋住,後來隱匿起來做壞事,相當痛恨有錢人和貴族。
  • 【29歲】聽說唐吉訶德家族舉行有金金果實的拍賣會,在會場製造了製造火災獲得果實。多佛朗明哥只是想用這個果實來吸引客人的,其實沒有真的想賣出去的意思。
  • 【32歲】泰佐羅的名氣逐漸上升,多佛朗明哥也終於知道了3年前事件的犯人,但果實早就被吃了。
  • 【33歲】被唐吉訶德家族盯上的泰佐羅已經有了相當的戰鬥力,雙方忘記過去的恨意,成為了商業關係上的夥伴。
  • 【35歲】事業逐漸穩定,部下也充足,建造了巨艦「GRAN TESORO」,所憎恨的「金之力」已經成為了自己的力量。面對有錢人,那就成為更有錢的人,讓他們屈服於自己腳下,總有一天要讓天龍人也跪倒在這力量前。在賭場輸掉錢的時候客人們那絕望的表情,對泰佐羅而言是最棒的表演。表演秀的名字就叫「Gold Stella Show」。表示才是要成為這個世界的神的人。
  • 【41歲】草帽海賊團收到邀請函來到「GRAN TESORO」。
    在VIP貴賓賭場與魯夫賭博,輸了給魯夫10倍,贏了只收魯夫2倍的錢。透過部下芭卡拉使魯夫一行人欠債3億2000萬,後把索隆抓住當做抵押品。向魯夫一行人表示是被騙的人不好,這就是「Gran Tesoro」的規則。
    因為可以自由操縱在一開始進場所下的金粉,整艘船的住民、遊客都在他的支配下,索隆也因此敗北,沒人能逃過,唯一的辦法就是用海水沖刷金粉。
    最後被魯夫以四擋擊敗,並由路基帶領的海軍逮補。

圖庫 編輯

站內導航 編輯

馬力喬亞
居民
要員: 依姆  •  五老星  •  空古  •  世界會議
天龍人: 羅茲瓦德聖  •  查爾羅斯聖  •  夏露莉雅宮  •  唐吉訶德·繆斯卡爾特聖  •  查爾馬克聖  •  卡邁爾聖   •  唐吉訶德·荷敏聖    •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   •  唐吉訶德·羅西南德    •  薩魯
奴隸: 巴索羅繆·大熊  •  迪亞斯 *  •  強帕爾   •  波雅·漢考克   •  波雅·桑塔索妮雅   •  波雅·瑪莉哥德   •  阿拉丁   •  可亞拉   •  費雪·泰格   •  基爾德·泰佐羅    •  史黛拉  
相關條目
地點: 盤古城 (虛位王座  •  權力大廳  •  空古的辦公室  •  花朵房  •  社交廣場  •  會議廳  •  聖壇  •  地下室)  •  神明之地  •  天龍門  •  自動道路  •  紅港 (泡泡吊籠)
: 查爾馬克的船   •  繆斯卡爾特的船  •  唐吉訶德家族的船
故事篇章: 加雅島篇  •  水之七島後篇  •  戰後篇  •  世界會議篇
其他: 飛天龍之蹄  •  天上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