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夏洛特·普琳夏洛特家族的第35個女兒和第76個孩子、[2] 也是BIG MOM海賊團的幹部、[4][3] 三眼族人類的混血兒、[8] 萬國裡掌管可可島巧克力鎮的「巧克力大臣」候補,同時擔任巧克力鎮咖啡店「焦糖」 (カラメル Karameru?)的店長、[5] 曾經是香吉士因政治聯姻安排好的未婚妻。[2]

一開始是草帽海賊團的敵人,愛上香吉士后,改變了立場,協助他們逃離媽媽——夏洛特·莉莉[9]

外貌 編輯

留著褐色波浪長髮的「混血三眼族」少女,平常習慣用瀏海遮蓋額頭的第3隻眼。

夏洛特·普琳 動畫人物設計圖
普琳的動畫人設圖

性格 編輯

童年因為三隻眼的外觀,飽受包含BIG MOM在內的眾人歧視和欺負,從此養成用瀏海遮掩額頭的第三隻眼的習慣,也間接造成布琳的個性變得扭曲,延伸成同時具備溫柔和善替他人著想與腹黑擅計、陰險狠毒的表演型人格障礙

遠離家人時,普琳還有一個人格,更接近真實的她。一開始登場時,她十分友善。似乎真的愛上了香吉士,真心要和他結婚,但知道他想要回到夥伴身邊的願望,願意幫助船員們救他。[10] 得知他被BIG MOM的枷鎖囚禁,無人能依靠后,發願不會讓婚姻變成他的地獄。[11] 這類人格通常是用來獲取受害者信任。

能力 編輯

很喜歡製作巧克力的甜點料理,魯夫也曾稱過其製作的甜點很好吃。

具有三眼族的血統,似乎擁有能讀懂歷史本文的能力,在演技方面則十分精通,甚至能讓香吉士放下戒心好讓計畫執行順利,為夏洛特家族策劃殺害賓什莫克家族計畫的關鍵人物之一。

武器 編輯

使用武器為柯爾特沃克轉輪手槍。

惡魔果實 編輯

普琳是記憶果實能力者,可讀取、取出、替換、竄改指定對象的記憶。

經歷 編輯

魚人島篇 編輯

初登場於魚人島篇結尾時,後因為家族欲和「賓什莫克」家聯姻達到結盟目的,被BIG MOM安排和「賓什莫克家」第3子香吉士進行聯婚。

蛋糕島篇 編輯

初次與魯夫見面時提到,見到香吉士便被其紳士風度和同樣對料理的熱誠所吸引,獲知香吉士因為希望和夥伴持續冒險而拒絕聯姻的真實心聲後,仍決定尊重對方的選擇,還表示自己若和對結婚感到後悔的人廝守會感到痛苦,所以無法將香吉士從夥伴身邊奪走,提供魯夫等人能避開BIG MOM的航路。私下與香吉士會面時所展現的「溫柔體貼」讓香吉士感動不已,進而正式求婚。

普琳在魯夫和娜美被囚禁的期間,告訴魯夫將在婚宴上殺死包括香吉士在內的賓什莫克家族之計畫。香吉士在為她送餐時被門所拒絕,便走向普琳房間的窗邊時,看到受傷的蕾玖和開了第三眼的布琳,得知BIG MOM將在婚宴上將賓什莫克家族全部殺害,藉此取得傑爾馬66的複製人軍團和科學技術的消息,並且在蕾玖面前羞辱嘲笑香吉士的求婚是如何的悲哀與可笑,令香吉士聽聞後在雨中落淚,最後取走並改變蕾玖與她談話這段時間的記憶以隱藏自己本性的秘密。

婚禮前晚與BIG MOM在房間討論蕾玖一事,普琳謝過母親的關心後提到她已用蕾玖試過柯爾特沃克轉輪手槍的成果,表示定可射穿「賓什莫克」一家如鋼鐵般的身軀,BIG MOM很高興的說出明天婚禮上的所有計畫:香吉士在揭開普琳的頭紗將吻誓約之吻時,將會首次也是最後一次看見普琳的第三眼,這時普琳會持手槍對準眉心把香吉士的頭打穿,這聲槍響將是信號,屆時BIG MOM的子女們會在大家尚未回過神的時刻,將香吉士的家人打成蜂窩,最後大家在婚禮會場上用蛋糕和紅茶慶祝她們的勝利。

婚禮期間,當香吉士揭開她的頭紗看見其第三隻眼時,非但沒有畏懼,反而讚嘆其眼瞳之美,令普琳驚愕地跪地哭泣,她的動搖導致暗殺賓什莫克家族的計畫跟著失控,結婚蛋糕倒塌時被香吉士帶著還在哭泣的她遠離該處。

普琳向夏洛特家族佯稱對香吉士讚美她的眼睛一事視作恥辱,私下為了香吉士和草帽海賊團的安危,決定與雪紡製作出超乎美味的婚禮蛋糕,以企圖幫助「食物癲癇症」發作的「BIG MOM」恢復平靜並阻止其追殺草帽海賊團,隨後她便邀請雪紡和香吉士與其他廚師一同參與製造蛋糕的計劃。

回到可可島,普琳和香吉士躲在影子處避開BIG MOM海賊團的視線。香吉士告訴普琳等魯夫出現后,他們就得道別,也告訴她很高興假扮未婚妻的是她,讓普琳真情流露。結束對話前,普琳對香吉士提出了最後一個願望。[12]

普琳吻了香吉士,令他喜出望外。然後利用能力清楚了他的記憶就跑開,留下疑惑的香吉士。[13] BIG MOM的貪吃症解除后,居民們讚賞普琳。然而,普琳內心深知這份讚賞不屬於她。[14] 草帽一夥離開萬國,普琳獨自一人在巷子里哭著回憶過去和香吉士的種種。[13]

軼事 編輯

  • 名字來源取自日語的「布丁(プリン)」。
  • 第三位因香吉士的善良而改變態度的反派——第一位是銀仔,第二位是碧歐菈
    • 也是第二位愛上草帽一夥成員的,第一位是愛上魯夫的波雅·漢考克
  • 在夏洛特家族最喜愛妹妹排行第二,僅次於芙蘭珮

參考資料 編輯

  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6 卷 651話 (p. 11-13) 和 571集
  2. 2.0 2.1 2.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1 卷 812話 (p. 17) 和 763集
  3. 3.0 3.1 ONE PIECE漫畫85卷 (p. 4)
  4. 4.0 4.1 ONE PIECE漫畫 — 92 卷930話 (p. 8)。
  5. 5.0 5.1 5.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2 卷 827話 (p. 8-13) 和 786集
  6. One Piece Magazine Vol.5
  7. ONE PIECE漫畫SBS86卷 (p. 152)。
  1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4 卷 848話 (p. 16-19) 和 814集815集
  13. 13.0 13.1
  14. ONE PIECE漫畫 — 89 卷900話 (p. 8)。

頁面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