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德雷斯羅薩 (ドレスローザ Dressrosa?)是草帽一行人進入新世界後的第二站。

概述編輯

德雷斯羅薩 是草帽一行人進入新世界後的第二站,是座具有度假風情的島嶼,有著「愛與激情與玩具之國」的稱呼,附近的海岸有著大量的蕈狀岩,前任王下七武海成員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的根據地,並在此就任國王,並在此設立製造人工動物系惡魔果實「SMILE」的工廠。

島嶼名稱前段的「dress」在英語裡有裝扮、裝飾、盛裝之意(在日語裡則是連身裙的意思),後段的「rosa」為拉丁語的玫瑰。順便一提,魯夫將「德雷斯羅薩(ドレスローザ)」唸成「德雷斯羅巴(ドレスローバ)」,連帶讓羅賓聯想到「穿著洋裝的老婆婆」[1]

文化編輯

島上遍佈著鮮花的芬香,以珍饈美食聞名的「ONE PIECE」世界。除了美食與音樂的圍繞,年輕女性與性感熱辣的舞姿更是一大賣點,她們非常擅長類似於現實佛朗明哥的舞蹈,然而,正呼應其別名「愛與激情的島嶼」,對愛情的過分執著卻也造就女人們強大的嫉妒心,只要被男人背叛就會做出刺殺對方的恐怖行為,越是美麗的女人就越兇狠,可謂愛恨分明,所以發生情感糾紛乃至於為此發生肢體衝突事件是常有之事。出於不明理由,當地居民習慣和具有生命力的玩偶共存,有的玩偶兵還會擔任城市裡的巡守維護秩序,當地最著名的是被稱為「雷兵隊」的玩偶兵,他們鎮守德雷斯羅薩的鬥牛角鬥場,對於禁止進入會場又屢勸不聽的人通常都會以武力驅趕。自700年前起迄今,島上的居民仍相信著妖精的存在和傳說[2]。並視妖精為當地守護神,對於妖精的一些惡作劇(例如偷竊行為)也毫不在意。由該國的繁榮盛況可以看出多佛朗明哥雖然身為兇殘的海賊,對於國家治理卻十分的用心。該國人民最大的娛樂,便是在鬥牛角鬥場觀賞被稱為「劍鬥士」的戰士武鬥賽,據「海賊貴公子」白馬·卡文迪許所述,看似平常的鬥牛角鬥場,卻是個會大大顯露出人類醜惡的本性的地方,武鬥賽是一場表演秀,再多的盔甲和武器,對於追求“血”的觀眾來說都毫無意義,劍鬥士不過是個“觀賞品”,只有輸家的鮮血才能讓觀眾亢奮。

創造來源編輯

取自西班牙義大利,飲食、服裝、文化、舞蹈處處展現濃厚的西班牙風,德雷斯羅薩的民房採用巴塞隆納的高第建築,鬥牛角鬥場則是取自羅馬的圓型鬥技場,西班牙在一戰時期更有「玩具王國」之稱,值得一提的是作者也利用了故事中的「妖精偷竊事件」講述兩國近來嚴重的治安問題。

地理編輯

人物編輯

唐吉軻德家族編輯

更多的資訊,参见:唐吉訶德海賊團

鬥牛角鬥場編輯

A區選手(選手共計141名)

  • 「面具男」MR.斯托亞/吉薩斯·巴吉斯: 鬥牛角鬥場A區選手,配戴面具的壯碩男子,巴吉斯先以「面具男」MR.斯托亞參賽便順利奪得A區冠軍。真實身份是黑鬍子海賊團一號船船長吉薩斯·巴吉斯。

B區選手(選手共計138名)

鬥牛角鬥場B區組選手,普羅田斯王國的軍師,伊利札貝羅二世的搭檔,留著大撮黑鬍子,配戴太陽般的中空項鍊,扁頭體寬的男子,獨特笑聲是「伽瑪哈哈哈」,擁有極大的野心,意圖用燒燒果實來壯大自己的國家。
為了贏得比賽,他拉攏同區的強者作為最有利的靠山,如泰古‧雷潘特、布魯基利就是被其拉攏,使其他選手十分不滿,後來B區比賽後段時,藉由布魯基利合力斬殺被拉攏的強者,本想斬除布魯基利,反被布魯基利踢出場外而被鬥魚攻擊,淘汰出局。
創作來源取自15世紀葡萄牙探險家瓦斯科·達伽馬,達伽馬是歷史上第一位從歐洲航海到印度的人。
鬥牛角鬥場B區選手,德雷斯羅薩自衛隊隊長,三分頭、倒叉鬚的壯漢,使用武器是附有大型尖刺鐵球的鎖鍊。於競賽期間收受普羅田斯王國軍師達伽瑪的賄絡,對上「鬣狗」貝拉密,認為「比起飄渺的夢想,先把腳邊下的錢先撿了」,讓貝拉密想到過去的自己,一記「死拳」鬥了起來,但隨即被中途亂入的亞布德拉和傑特用卑鄙的手段給暗算戰敗。
鬥牛角鬥場B區組選手,原賞金獵人,「政府機關爆破事件」的始作俑者。亞布德拉為額頭留著三條傷疤,綁著雙髮辮,禿頭的厚嘴唇男子,雙手各持三叉戟;後者為配戴頭巾與珠子項鍊,手持軍刀,面貌兇惡的男性。兩人喜歡用卑鄙的手段擊殺對手,在雷潘特與貝拉密展開激鬥時,趁機襲擊雷潘特並輕鬆擊敗他。但兩人隨後被貝拉密先刺住腳根,防止兩人前後包抄,再以徒手扳開雙顎折腰敗北。
鬥牛角鬥場B區選手。原劍鬥士,雙眼以下的孔被面具遮住,慣用單手劍作戰的男子,奇怪的是雖然他本身就是劍鬥士,當地居民對於此人卻是毫無印象,就連長期待在劍鬥場上的選手也都是第一次見到他,以一把沒有刀刃的劍打敗其他劍鬥士,後對上布魯基利,反被其攻擊戰敗,自稱自己上了年紀而變得不中用,而且他好像十分恨多佛朗明哥家族。

C區選手(選手共計139名)

  • 青椒
  • 老菜
  • 阿布:鬥牛角鬥場C區組選手,來自花之國的暴力團夥,青椒家族的成員,青椒之孫,武鬥家,左肩刺有火焰骷髏紋身,右手戴著黑色手套,配戴單邊護肩和披風,武器為雙棒,嘴裡缺牙的狂放男子。經常負責制止容易激動的老菜做出衝動的行為。後來在魯夫、青椒、卡文迪許爆發肢體衝突的時候,及時出面制止青椒在場外鬧事的行為,才讓原本殺氣奔騰的青椒免於遭競技場工作人員提前淘汰的下場。
  • 「劍鬥士」路西
  • 范庫兄弟「殺手」凱利(兄)&博比(弟):鬥牛角鬥場C區組選手,來自鄰國的殺手兄弟,凱利是左肩與胸膛刺有星型刺青,配戴拳套的男性;博比則是個頭魁梧,頭髮和鬍鬚個別綁成兩束辮,右頸刺著螺紋與閃電刺青的壯漢。
  • 吉恩‧安戈:鬥牛角鬥場C區選手,賞金獵人,頭戴墨西哥風格的高帽,眼部以下的面孔被面罩遮蓋的男子。
  • 「拳擊手」艾迪歐:鬥牛角鬥場C區選手,綁著髮辮,雙眼眶抹有濃厚眼影的男子。
  • 鬥牛:鬥牛角鬥場C區選手。
  • 「巨人戰士」海爾丁:頭戴戰盔的巨人戰士,鬥牛角鬥場C區選手。

D區選手(選手共計138名)

  • 「咒術師」瑪米:鬥牛角鬥場D區選手,穿戴巫毒風格的衣裝,面有皺紋的厚嘴唇男子。
  • 「支配者」奧隆·布斯:冒險家,鬥牛角鬥場D區組選手,被稱為「狡詐的冒險殺人狂」,將頭髮梳成髮辮,戴著海賊帽,習慣袒露胸膛,神情嚴肅的高壯男子。
  • 「海賊貴公子」白馬·卡文迪許
職位:俊美海賊團船長
懸賞金額:2億8000萬貝里
鬥牛角鬥場D區組選手。比魯夫等十一名超新星早一年進入新世界(大事件前一年),當時新世界報導熱門人物以他為主,本人也為此相當迷戀,在魯夫在頂上戰爭出盡風頭,兼之超十一星新人們陸續在新世界鬧出大案,讓貴公子十分惱火,發誓遇到這批惡世代新人一定要教訓。對於貝拉密受到全場觀眾歡迎相當不悅。
  • 梅多斯:鬥牛角鬥場D區選手,劍鬥士,披戴豹毛皮,留著鯰魚般鬍鬚的男子。
  • 鬥獅子:鬥牛角鬥場D區選手。
  • 蕾貝卡
  • 「縱火魔」達麥斯克:鬥牛角鬥場D區選手,配戴嘴部呈現圓型的鐵面罩,神情冷漠的男子。
  • 「軍隊長」羅林格‧羅根:鬥牛角鬥場D區選手,留著黑長捲髮,塗著厚重唇彩的男子。
  • 「劍鬥士」艾奇莉婭:鬥牛角鬥場D區選手,笑容滿面的扁臉女性。
  • 「斬首者」斯萊曼:鬥牛角鬥場D區組選手,「迪亞斯海戰」的A級戰犯,留著黑色短髮,鼻梁有道短傷疤,頭戴綴有骷髏和華麗飛翼圖案的高帽,穿戴黑色斗篷的男子,使用武器是把刀。斯萊曼是取自希伯來語索羅門

其他

  • 居魯士
  • 斯巴達恩:鬥牛角鬥場劍鬥士,月大會冠軍51次,競技場的明星劍鬥士之一,雖然是被看好的熱門人物,性情卻十分跋扈囂張,經常在私底下做出欺負其他選手的行為,認為化了老裝身形矮小的魯夫報名參加比賽是看不起神聖的大賽,打算給他個下馬威卻反被一擊擊倒,結果尚未出賽就已經出局。
  • 甘比亞
  • 凱普曼
鬥牛角鬥場B區選手,編號0429,真實身分為海軍本部中將梅納德,稱號「追擊的梅納德」,奉命混入參加鬥牛角鬥場,在出賽前透過電話蟲向上將「藤虎」一勝報告鬥牛角鬥場各號人物,不巧為巴爾特羅梅奧海賊團參謀「宣教師」甘比亞起疑,雖然將之帶入廁所滅口,隨繼被其船長巴托洛米奧殺死。
  • 加茲
鬥牛角鬥場的現場播報員,配戴斑點頭盔的男子,雖然在比賽期間擔任實況報導,卻會在自己偏好的選手被擊敗時做出激動的發言,連在旁共事的播報員都得經常出面勸阻他的行為。

其他市民與生物編輯

  • 瑪里歐
魯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錦衛門上岸後遇到的白狗,甫豋場便咬走其中一個填充布偶的手臂,導致後者為了取回斷臂而緊追在後,還差點讓旁邊的洋娃娃因此摔倒,令魯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錦衛門頓時垂下吐槽的大汗。
  • 維奧萊特
留著深色長髮,配戴頭花的舞孃,因刺殺了一個男人而遭警察追捕,碰巧在街上遇見追捕竊取「秋水」的小偷的索隆與香吉士,藉著香吉士的掩護逃過警方的追緝。名字取自英文的紫羅蘭

德雷斯羅薩訪客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1. 《ONE PIECE》漫畫第700話。
  2. 《ONE PIECE》漫畫第701話。

相關項目編輯

王下七武海
解散時的成員: 喬拉可爾·密佛格  •  巴索羅繆·大熊  •  波雅·漢考克  •  巴其  •  艾德華·衛伯
解散前就離任的成員: 沙·克洛克達爾   •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   •  月光·摩利亞   •  馬歇爾·D·汀奇   •  吉貝爾   •  托拉法爾加·D·瓦特爾·羅 
船艦: Coffin Boat  •  Baroque Gustave  •  恐怖三桅帆船  •  香水游蛇  •  Snapper Head  •  Polar Tang  •  Big Top
能力
惡魔果實: 沙礫果實  •  線線果實  •  黑暗果實  •  影影果实  •  肉球果實  •  迷戀果實  •  手術果實  •  四分五裂果實
戰鬥能力: 霸氣  •  魚人空手道
武器:   •  小刀  •  Flintlock  •  萨洛梅  •  Pacifista Modifications  •  Kikoku  •  Buggy Balls  •  Bisento
相關文章
組織: 巴洛克華克  •  唐吉訶德海賊團  •  黑鬍子海賊團  •  恐怖三桅帆船  •  九蛇海賊團  •  太陽海賊團  •  革命軍  •  紅心海賊團  •  巴其宅急便
地點: 阿拉巴斯坦  •  马力乔亚  •  加雅島魔谷鎮  •  巴納洛島  •  魔幻三角地帶  •  夏波帝諸島人類拍賣會場  •  女人島  •  無風帶推進城  •  馬林福特  •  Kuraigana Island  •  魚人島  •  龐克哈薩特  •  多雷斯羅薩  •  Karai Bari Island
故事篇章: 巴拉蒂篇  •  惡龍領域篇  •  羅格鎮篇  •  威士忌山峰篇  •  小花園篇  •  阿拉巴斯坦篇  •  加雅島篇  •  長環長島篇  •  水之七島後篇  •  恐怖三桅帆船篇  •  夏波帝諸島篇  •  女人島篇  •  推進城篇  •  頂上戰爭篇  •  戰後篇  •  回到夏波帝篇  •  魚人島篇  •  龐克哈薩特篇  •  多雷斯羅薩篇  •  佐烏篇  •  世界會議篇  •  和之國篇
扉頁故事: Miss黃金週的作戰名「尋找巴洛克」  •  如果要去旅行…草帽一伙各自的冒險
特別篇: 3D2Y  •  東海特別篇
事件相關: 理想鄉計畫  •  巴納洛島決鬥  •  頂上戰爭  •  洛基波德事件  •  SOP計畫
其他: 世界政府  •  懸賞  •  巴納洛島決鬥  •  頂上戰爭  •  巴金  •  D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