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奇拉[10],通稱「殺戮武人」。[2]是來自南方藍出身的基德海賊團的戰鬥員。他是最惡世代的12名海賊之一。[11]

在與海道對峙之後,出於不明原因導致奇拉吃下SMILE,並且接受成為和之國中的街頭殺人狂斬人魔鐮藏,作為秘密刺客為幕府將軍黑炭大蛇工作。[3][12]

外貌 編輯

超新星篇的奇拉是一個身材高大,肌肉發達的男人,他長著一頭金色的長髮伸向大腿。他戴著有數個小孔洞的藍白條紋頭盔面罩,表面有許多排孔,兩邊都是現代耳機。奇拉穿著一件上面有白色波爾卡圓點和一個顯露胸部的開領地黑色襯衫,褲子為藍色騎行褲,另外在腰部有一條紅色的腰帶。[1]

他平常帶著一對護手,上面裝著可拆卸的鐮刀。不打架的時候,這些鐮刀放在綁在右臀上的大鞘上。

SBS第64卷中,尾田畫了超新星作為小孩的樣子。奇拉為一個頭髮捲曲的孩子,用普通的T卹,褲子和鞋子遮住眼睛,吃著一盤麵條。[13] 這對應到SBS第62卷,尾田表示奇拉更喜歡食用可以通過面具孔的食物,如棒狀和拉麵。[14]

新世界篇的奇拉體格也變比較壯碩,頸部更粗。在下巴蓄鬍子,左手臂有嚴重燒傷痕跡。而他的頭髮較短一些,現在只能伸到他的背上。[5]在兩年時間後,他改變他的服裝,穿上他定製的海賊旗的藍色T卹。

和之國篇在他作為斬人魔鐮藏下,失去他的面具並且用繃帶包滿了他的大部分臉。 將他的長髮束縛綁起,穿著一件黑色的和服,上面有著不規則的鐮刀形圖案,還有一條圍繞腰部和背心的斗篷,兩者都有目標圖案。還戴著有兩把大鐮刀。[15]

圖庫 編輯

奇拉 童年時期
奇拉的童年時期的形象。
奇拉 新世界篇 彩漫配色
奇拉在新世界篇的彩漫配色。
鐮藏 信息框
奇拉身份為"鐮藏"時的形象。
奇拉 動畫人物設計圖
奇拉的動畫人設。
奇拉 性別轉換
奇拉性別轉換女性。

性格 編輯

奇拉性格溫和且傲慢,但頭腦冷靜,相當沉默。此外相當好鬥,在戰鬥中也相當沉默,並且傾向於專注於消滅他的敵人。[1]在兩年過後,性格變得比較平靜更加沉穩,會建議基德在和同盟對象見面時保持禮貌。[16]

奇拉身為鐮藏時的流淚

身為“鐮藏”時從他的笑容中流下眼淚。

在吃有缺陷的SMILE後,奇拉失去表達負面情緒的能力,現在只能微笑。接受鐮藏的別名後,展示是一個喜歡殺人的暴力男子的特徵,忠於大蛇將軍,甚至會為此殺害女人與小孩。[12]

獨特笑聲為「啡啡啡啡」。他討厭自己的笑聲,會攻擊任何嘲笑他笑聲的人,也不喜歡露臉。[12]

關係 編輯

尤斯塔斯·基德為從小就是兒時玩伴一起度過童年,羈絆極深的好朋友。

奇拉是海賊團的心腹參謀,也唯一能直呼基德名字的人,基德曾答應他所有的劍客都要交由他解決。

能力 編輯

奇拉是一個可怕的海賊戰士,戰鬥風格似乎主要依賴於身手敏捷和速度,他用它來擊敗對手,或者躲避攻擊。

其刀法勇猛,可以讓實力很強的索隆必須認真應戰、甚至讓他受傷。不過,依舊被索隆打敗。[17]

武器 編輯

奇拉的鐮刀

奇拉的鐮刀

奇拉使用武器為一副附在他的護手上的旋轉鐮刀,這些武器能夠旋轉被用作手鐮刀。這些武器也可用於阻擋其他武器,讓敵人向敵人的側翼或其他暴露區域開放。這一點,加上他迄今為止在戰鬥中表現出的敏捷性以及他不害怕殺人的觀念,使他成為一個強大的敵人。[18]

在和之國,甚至能使用兩把長鐮刀。[19]

經歷 編輯

過去 編輯

當奇拉和基德童年時和一位名為希爾桐·德魯亞奈卡的少女感情很好,同時也是他們的初戀對象,

某天和希爾桐吃咖哩烏冬面時,希爾桐吃的沾得滿是咖哩湯,兩人因此大笑起來,於是奇拉和基德被希爾桐扁了一頓後狠狠離開。於是咖哩烏冬面成為他們痛苦的回憶,也是他們最不喜歡的食物。[20]

根據基德的說法,奇拉非常討厭自己的笑聲,以至於他殺死任何取笑它的人。他最終停止了笑,並開始戴面具來掩飾他的臉。[12]

夏波帝諸島篇 編輯

頂點戰爭發生前登陸夏波帝諸島的海賊界11位超新星之一,他當時的懸賞金貝里在11人中排名第7位。

頂上戰爭篇 編輯

頂點戰爭事件爆發時,與基德在夏波帝諸島觀看馬林福特現場轉播。

頂點戰爭結束後,隨同海賊團到達新世界;當基德從報紙上得知魯夫敲響「16點鐘」的消息時,向他解釋「16點鐘」的典故和意義。

龐克哈薩特篇 編輯

兩年後負責牽線基德、霍金斯、亞普3人合作組成海賊聯盟對抗新世界四皇,目前以擊敗四皇「紅髮」傑克為目標。

多雷斯羅薩篇 編輯

由於海道突然降臨在同盟地,船長基德與海道交戰並戰敗而被囚禁在牢中,奇拉則下落不明。

和之國篇 編輯

出於不明原因,奇拉吃下SMILE,使得他不斷被迫發笑、面具也被摘下、更開始替大蛇效命。[21]

根據和之國的報紙,他是花之都二區八街的殺人案兇手。[22]之後收到「那個人」的指示追殺小南子、還有會阻止他的人。在光月日和帶著小南子跑到鈴後時,碰上與牛鬼丸對決的索隆。日和向索隆求救。索隆一開始處於劣勢,直到被奇拉打傷後,才拿起其中一把鐮刀充當第三刀,用煉獄鬼斬打倒他。[15]

奇拉被打倒後,大蛇以他無法完成任務為由把他拉下獄。基德看到他被抓起來,顧不得自己被海樓石銬住,與押送他的警衛衝突,同時入獄、接著在獄中遭到酷刑虐待。[21]此時BIG MOM攻擊了QUEEN,使得使得水刑台被破壞而獲救。 [23]

軼事 編輯

  • 名字Killer在英語裡為「殺手」之意。

SBS軼事 編輯

奇拉進食的樣子

在吃麵食類食物時樣子。

  • 喜歡的食物似乎是麵食類,甚至連吃東西都是戴著面罩,適合吃棒狀食物,連喝酒也要用吸管喝。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1.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1 卷 498話 (p. 16) 和 392集
  2. 2.0 2.1 2.2 2.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1 卷 498話 (p. 17) 和 392集
  3. 3.0 3.1 ONE PIECE漫畫 — 93 卷937話
  4. 4.0 4.1 ONE PIECE漫畫SBS68卷 (p. 82)。
  6. ONE PIECE漫畫SBS60卷 (p. 126)。
  9.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12. 12.0 12.1 12.2 12.3 ONE PIECE漫畫944話
  13. ONE PIECE漫畫SBS64卷 (p. 166)。
  14. ONE PIECE漫畫SBS62卷 (p. 48)。
  15. 15.0 15.1 ONE PIECE漫畫 — 93 卷937話 (p. 10), 鐮藏出現
  20. ONE PIECE漫畫SBS87卷 (p. 174)。
  21. 21.0 21.1 ONE PIECE漫畫944話
  22. ONE PIECE漫畫 — 92 卷926話 (p. 2), 頭像出現
  23. ONE PIECE漫畫946話

站內導航 編輯

Template:基德海賊團導航框 Template:最惡的世代導航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