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精選文章 嗨!這是本wiki第 2 篇精選文章
「娜美」已被推薦為精選文章,這代表你可能會對這篇文章感到興趣。

身體能力 編輯

娜美從小就學會偷竊。之後為了贖回鄉村,也精進了自身的偷竊技巧與體力:例如在水之七島時,她就能跳過好幾棟房子的屋頂。在維薩利亞時,也能帶著哈雷達斯與行李到處跑。她同時也能與條件相近的對手戰鬥。

娜美對棍術很有一套,這也是她選擇用天候棒開發戰鬥招式的理由之一。

氣象學與航海術 編輯

只要面對的是風與海,船隻就能航行了。這艘船的航海士是誰啊?

──236話

娜美精通氣象學與航海術,能夠準確繪製海圖。和草帽一伙的歷險中,更是充分運用氣象學與航海技術幫助夥伴度過危機。即使身體異常如發高燒,仍然能準確的指示夥伴改變航向與察覺天氣變化。

空島篇首次接觸需要了解海水流動的威霸,不一會兒就能輕鬆上手,連學習操作威霸多年的派葛亞也讚歎不已。

天候術 編輯

更多的資訊,請參見:天候術

娜美的戰鬥風格,主要都是依靠「天候棒 (天候棒クリマ・タクト Kurima Takuto?, Clima-Tact)」控制周遭的氣候,並利用她氣象學所學以及對於天候系統的了解,結合以上來進行戰鬥,亦被稱作「天候術」。

天候棒 編輯

更多的資訊,請參見:天候棒

在娜美從騙人布獲得天候棒之後,娜美首次獲得了操控天氣的能力。然而,天候棒的最主要缺陷是大多數的招式都只是為了宴會而發明的小花招。即使如此,娜美還是能夠組合其中的功能從而使出強大的招式,例如在與Miss雙手指對戰時,創造自己的幻象投影來混淆敵人視線 (海市蜃樓),或者創造出一顆雷雲 (晴天霹靂)。

完成版"天候棒" 編輯

更多的資訊,請參見:完成版天候棒

空島篇結束之後,騙人布利用將天候棒升級成「完成版天候棒」,娜美能利用其操控水氣創造出自己的幻象分身 (海市蜃樓:幻象妖精)、輕鬆完滅一大群的海軍 (晴天霹靂)或是擊敗一位CP9成員──卡莉法 (雷光槍)。然後使用上還是有一些缺陷,雷擊雖強大但不分敵我,常常使同陣營的夥伴也遭受攻擊。

魔法天候棒 編輯

更多的資訊,請參見:魔法天候棒

第一代「魔法天候棒」 編輯

經歷在維薩利亞的兩年修練後,娜美實力大增,已經能利用雷擊輕易擊毀一間酒吧或是一艘潛水艇,其威力足以與艾涅爾比擬。在騙人布布魯克尼普頓的士兵對峙時,娜美的升級版天候棒初次登場,其除去了原本的球狀構造,並且被稱為「魔法天候棒 (魔法の天候棒ソーサリー・クリマ・タクト Sōsarī Kurima Takuto?, Sorcery Clima Tact)」。當草帽一行人到達吉隆考德廣場,娜美充分地運用「海市蜃樓」使其身形完全消失,不只如此,娜美也曾以「突風劍」發射強烈風壓輕易擊倒一名魚人。

現在娜美運用及製造天候的方式越發特殊了,例如「天候卵-導引式打雷閃電」──生成能夠孵化出雷雲的蛋,並控制其雷擊的方向以擊落敵人。或者,在其中一截天候棒末端生成一顆高溫球體 (熱卵) ,其球體足以將雪融化也能擊傷像莫內那樣身體由雪構成的敵人。升級過後的天候棒不只能作為武器,也能應用於日常所需,例如沖澡 (淋浴雲) 、製造「海雲」作為船行駛的道路 (雲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海雲並不能在藍海海域生成,娜美的表現如今可以算是一大突破。

娜美現在只需要稍微旋轉、揮舞天候棒,同時唸出招式名稱就能引發其所預期的天氣現象,其原理目前不明。比起以往,現在似乎更能隨心地控制氣候了,例如她能夠操控雷擊瞄準在空中的Baby 5水牛;或是當有人偷看她洗澡時,她甚至可以飄一顆雷雲過去教訓那些人,彷彿像是惡魔果實能力者。其操控氣候的方式已經開始趨近於魔法或是忍術的程度,不過娜美本人卻說一切只是經過計算的科學。

第二代「魔法天候棒」 編輯

其後,騙人布為新一版天候棒結合了跳動綠色 (ポップグリーン Poppu Gurīn?, Pop Green)的延展性和佛朗基的外觀加工技術,經騙人布描述,這代天候棒已經結合所有維薩利亞的天候裝置,更被稱為「本世紀最偉大發明」。不僅可以隨著對握把的施力大小自由伸縮,使用時旋轉起來更加順手,召喚出的物體還能夠滯留於空中不動,其功能總體來看非常接近魔法棒之類的物體。有趣的是,娜美在夏波帝諸島拜託騙人布幫她改造武器時,就有提到希望成品可以像魔法棒一樣,不過當時騙人布沒有聽懂她在說什麼。

娜美以威脅加利誘的手段收編Big Mom旗下的雷雲歡樂友人──宙斯之後,宙斯平時就會待在魔法天候棒裡,有需要時,娜美就會召喚宙斯並佐以天候棒招式,給予敵人毀滅性攻擊 (宙斯風激電飛忍法:雷霆)。

其他攻擊招式 編輯

  • 幸福的一擊 (しあわせパンチ Shiawase Panchi?, Happiness Punch):在阿拉巴斯坦篇,娜美發現別人在偷看她和薇薇洗澡後,就把自己的毛巾脫掉,讓大家因此流鼻血倒地,同時給看到的人收取十萬貝里。尾田宣稱出於距離與收錢的性質,使這一招遠比霸王色霸氣惡質許多;並說兩年後如果使出這招,她大概要收三十萬貝里。

衝擊貝 編輯

  • 衝擊 (衝撃インパクト Inpakuto?, Impact)​:利用安裝在甘·福爾的護腕內的衝擊貝「衝擊貝 (衝撃貝インパクトダイアル Impact Dial?)」直接貼在敵人臉部,給予強烈衝擊。在空島篇,擊敗中悟時交戰時初次使用*。

鐵蒺藜 編輯

  • 鐵蒺藜地獄 (まきびし地獄じごく Makibishi Jigoku?, Caltrop Hell):與騙人布的合體技。鐵蒺藜地獄為金屬製的尖刺,又稱撒菱。騙人布分了一部分的鐵蒺藜地獄給娜美,兩人再一同朝敵人方向的地板上拋灑,藉以阻止敵人進軍。在西羅布村篇,與黑貓海賊團的船員們交戰時使用。

遊戲原創招式 編輯

風之繩結 編輯

  • 天狗風 (天狗風てんぐかぜ Tengukaze?, Tengu-Wind):遊戲原創招式,一次拉開「風之繩結 (かぜむす Kaze no Musubime?, Wind Knot)」所有繩結,使其產生強烈暴風並吹飛敵人。此招式僅出現於遊戲「NDS 航海王大決戰!2 新世界」。

參考 編輯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 卷 69話 (p. 19)和 31集
  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2 卷 9話 (p. 2)和 5集
  4. ONE PIECE漫畫 — 91 卷 921話, 娜美在和之國訓練成為女忍者
  5.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7 卷 454話 (p. 4)和 348集
  6. ONE PIECE漫畫 — 92 卷 926話 (p. 7)。
  7.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5 卷 435話 (p. 17)和 320集, 懸賞金發佈
  9. ONE PIECE漫畫SBS4卷 (p. 28) 。
  11. 11.0 11.1 11.2 ONE PIECE漫畫SBS69卷 (p. 66) 。
  12. ONE PIECE漫畫SBS15卷 (p. 90) 。
  13. ONE PIECE漫畫SBS79卷 (p. 186) 。
  14. ONE PIECE漫畫SBS10卷 (p. 46) 。
  15.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0 卷 801話 (p. 15-17)和 746集
  16.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5 卷 436話 (p. 16-17)和 3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