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完成版天候棒

完成版天候棒是基於娜美的天候棒,第二次升級的武器。

操作 編輯

空島篇結束之後,騙人布將天候棒升級成「完成版天候棒」,在娜美等人搭乘海上列車—火箭人追趕冒煙湯姆時初登場*。在源自空島的「」的加持下,這次的完成版天候棒已不再是之前的派對道具,而是真真正正的強大武器。也因如此,娜美也擁有了獨自戰鬥的能力,從某種定義來說,實力和其他夥伴相比也是不容小覷。完成版天候棒的神奇能力,也曾經讓旁人以為娜美能夠使用魔法*。

然而,在愛尼愛斯大廳,當娜美第一次使用完成版天後棒時,我們可以發現其在設計上仍然有一些缺點,若不謹慎使用,可能會造成敵我不分的傷害。這一代的天候棒外觀上有了些微改變,每一截上都增加了圓球形的設施,根據騙人布在空島篇尾聲時所說,圓球裡頭有裝置空島的「貝」。完成版天候棒的所有招式都比先前的增強了數倍,現已無任何無關戰鬥的用途。

招式 編輯

「完成版天候棒」比起上一代天候棒,招式或任意組合的技能都增強許多,不僅攻擊力變強,傷害與範圍也是變得更大更廣。

  • 熱氣泡 (熱気泡ヒートボール Heat Ball?):外觀為微微膨脹的紅色氣泡,能飄浮在空中,並且能提高周遭的氣溫,比起前作不論生產速度與威力都增強許多*。作為「晴天霹靂」的預備技。擊敗一大群海軍時首次使用*。
  • 冷氣泡 (冷気泡クールボール Cold Ball?):外觀為微微收縮的水藍色氣泡,能飄浮在空中,並且能降低周遭的氣溫、幫助水氣凝結。比起前作不論生產速度與威力都增強許多*。作為「晴天霹靂」的預備技。擊敗一大群海軍時首次使用*。
  • 電氣泡 (電気泡サンダーボール Thunder Ball?):外觀為帶有電氣的黃色氣泡,能飄浮在空中,並且能使雲朵帶電。比起前作不論生產速度與威力都增強許多*。作為「晴天霹靂」的發動技。擊敗一大群海軍時首次使用*,此外,電氣泡現已能夠當作攻擊招式單獨使用,被擊中會遭到強而有力的電擊,曾與卡莉法交戰時使用*。
  • 晴天霹靂/雷霆萬鈞 (サンダーボルト゠テンポ Thunderbolt Tempo):延續前作的「晴天霹靂」,是能製造雷擊的招式。比起前作,能夠更輕鬆製造範圍寬廣的雲並釋放更多的雷擊,可惜娜美還無法完全掌握,劈下的雷擊將會不分敵我地攻擊所有在範圍內的人。據此騙人布表示自己根本沒有設計此功能,擊敗一大群海軍時首次使用*。娜美首先使用「熱氣泡」夾帶著水氣並上升,再使用能夠向下沉的「冷氣泡」,使兩種溫度不同的氣泡互相碰撞,便能使水氣凝結,形成雲。最後,在不斷的使用氣泡,使雲變得更龐大之後,再使用「電氣泡」賦予雲朵電能,便能產生強大雷擊劈向所有人。
  • 雷電積蓄 (サンダー゠チャージ Thunder Charge):將「電氣泡」聚集在天候棒前端的圓球部分,時常做為「風速計」、「電氣泡」、「雷霆萬鈞」等招式的預備技。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
    • 風速計 (風速計スイングアーム Swing Arm?):「雷電積蓄」的接續技,透過線繩連結的剩下兩截天候棒,旋轉甩動帶著雷電能量的那一截天候棒,重槌並電擊敵人。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風速計」在現實中為用來檢測風速的氣象儀器。
  • 寒風聚集 (クール゠チャージCool Charge):將「冷氣泡」聚集在天候棒前端的圓球部分,為「海市蜃樓」的預備技。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
    • 海市蜃樓 (蜃気楼ミラージュ゠テンポ Mirage Tempo?):「寒風聚集」的接續技,延續前作的「海市蜃樓」,能製造出有如幻影般海市蜃樓的招式。娜美使用「寒風聚集」凝結大氣中的水氣並改變空氣的密度,極度的溫差會造成光線的異常折射,進而造成如布簾般的遮蔽效果,且能製造幻影分身,藉以使對手混淆。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
      • 海市蜃樓:幻想妖精 (蜃気楼ミラージュ゠テンポ:幻想妖精ファタ・モルガナ Mirage Tempo: Fata Margana?):「海市蜃樓」的接續技,能藉由光線的異常折射與反射,而投影出5個影像分身,影像的身形也有所不同,本尊就藏在5個分身之中,然而未必正常身形的影像就是本尊,藉以使對手混淆且使其無法分辨攻擊的實虛。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原文「ファタ・モルガナ Fata Morgana」為義大利語的「複雜蜃景」,複雜蜃景為海市蜃樓的其中一種。
  • 狂風暴雨 (サイクロン゠テンポ Cyclone Tempo):延續前作的「熱帶低氣壓」,是能製造出有如幻影般海市蜃樓的招式。能製造旋風般猛烈攻擊的招式。將熱屬性與冷屬性的天候棒頭尾相接○═○,然後直接拋擲出去或接在剩下的天候棒上甩出,相接的天候棒會一邊旋轉一邊飛向目標,並引起爆炸性的風來吹散目標物。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
  • 烏雲密佈 (クラウディ゠テンポ Cloudy Tempo):延續前作的「烏雲密佈」,不過不同的是,這代天候棒是真的能夠製造烏雲。將天候棒組合成來福槍形狀即可發射出烏雲,為「滂沱大雨」的預備技。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
    • 滂沱大雨 (レイン゠テンポ Rain Tempo):「烏雲密佈」的接續技,延續前作的「天降甘霖」,不過不同的是,這代是真的能夠製造降雨。在形成烏雲之後,利用「冷氣泡」來凝結烏雲中的水氣,進而造成降雨。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
  • 雷雲密佈 (黒雲ダーククラウド゠テンポ Dark Cloud Tempo?):能生成小而密的雷雲的招式。將熱屬性與冷屬性的天候棒交叉即可生成雷雲,時常做為「雷光槍」的預備技。與卡莉法交戰時首次使用*。
    • 雷光槍 (雷光槍サンダーランス゠テンポ Thunder Lance Tempo?):「雷雲密佈」的接續技,能夠利用雷擊貫穿敵人,是這代天候棒殺傷力最大的攻擊招式。在事先生成好雷雲之後,利用天候棒前端的圓球,與雷雲形成直線的電路,將雷雲的電直接導向天候棒,凡是在這電路之中的敵人,都會被隨之而來的雷擊貫穿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其威力足以一擊擊敗CP9的成員,以及嚴重損壞和平主義者的運作。擊敗卡莉法時首次使用*。

合體技 編輯

  • 雷骨箭:革命舞曲前跳 (雷骨剣らいこつけん革命舞曲ガボット・ボンナバン Lightning Bone Sword: Gavotte Leap Forward?):以布魯克為主,騙人布羅賓、娜美為輔的合體技。以布魯克當箭,騙人布的巨型彈弓「」當發射台,在發射的瞬間,再由纏在布魯克身上羅賓的「旋轉藤蔓」高速迴轉飛出,接觸到娜美以「雷雲密布」所釋放的雷電,變成宛如一隻雷箭的「雷骨箭」貫穿對手。在恐怖三桅帆船篇歐斯對戰時初次使用*。

動畫、遊戲原創 編輯

  • 旋風暴發 (サイクロン゠バースト Cyclone Burst):動畫原創招式,是能夠產生極其強烈旋風的招式。將空島維薩利亞的「風之繩結 (かぜむす Wind Knot?)」將天候棒交叉成十字架型來進行攻擊。一端繫在熱屬性的天候棒上,另一端則繫在剩下的天候棒上,接著透過線繩連結,旋轉甩動將「冷氣泡」聚集在前端球體的那一截天候棒並置於上方,接著也將「熱氣泡」聚集於前端球體並置於下方,以產生劇烈對流並形成旋風,最後將冷氣泡那一端拋擲出去,並將熱氣泡那端向下扯,一口氣拉開風之繩結的所有繩結,即可形成極其強烈的龍捲風,其威力可直接將暴風雨的厚重雨雲給吹散。在維薩利亞試圖解除暴風雨時首次使用*。
  • 風口 (風口かざぐち Kazaguchi?):從上往下直線揮出完成版天候棒攻擊目標,能夠藉著棒前端的圓球重擊目標,此招式出現於遊戲「NDS 航海王大決戰!」與其他系列作。
  • 雄風 (雄風ゆうふう Yūfū?):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側身旋轉後由後向前揮出完成版天候棒攻擊目標,旋轉時揮出的風足以擊飛目標,此招式出現於遊戲「NDS 航海王大決戰!」與其他系列作。
  • 突風 (突風とっぶう Tobbū?):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以重心後傾的方式橫向揮出完成版天候棒攻擊目標,以前端的圓球重擊時足以擊飛目標,此招式出現於遊戲「NDS 航海王大決戰!」與其他系列作。
  • 疾風 (疾風しっぶう Shibbū?):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以小跳躍的姿勢從後方向上揮出完成版天候棒攻擊目標,此招式出現於遊戲「NDS 航海王大決戰!」與其他系列作。
  • 逆風 (逆風ぎゃくふう Gyakufū?):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由於極度憤怒所以高速跑向前方揮出完成版天候棒重擊目標,此招式出現於遊戲「NDS 航海王大決戰!」與其他系列作。
  • 彩雲 (彩雲さいうん Iridescent Clouds?):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掏出其中一截完成版天候棒以扔指揮棒的方式在手中旋轉攻擊目標,一邊旋轉一邊藉著棒前端的圓球重擊目標,此招式出現於遊戲「NDS 航海王大決戰!」與其他系列作。
  • 風波 (風波かざなみ Kazanami?):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將天候棒分截後進行短距離攻擊。此招式出現於遊戲「Wii 航海王 無限巡航」與其他系列作*。
  • 木枯 (木枯こがらし Kogarashi?):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將天候棒分截後進行連續攻擊。此招式出現於遊戲「Wii 航海王 無限巡航」與其他系列作*。
  • 旋風 (旋風つむじかぜ Tsumujikaze?):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向前迴轉天候棒進行攻擊。此招式出現於遊戲「Wii 航海王 無限巡航」與其他系列作*。
  • 亂氣流 (乱気流らんきりゅう Rankiryū?):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使用天候棒槌擊2次敵人後,再向敵人方向作突刺攻擊。此招式出現於遊戲「Wii 航海王 無限巡航」與其他系列作*。
  • 風上 (風上かざかみ Kazakami?):遊戲原創招式,為棍術,用天候棒槌擊敵人。此招式出現於遊戲「Wii 航海王 無限巡航 ep.2」與其他系列作*。

原作與遊戲的差異 編輯

與原作中,招式「狂風暴雨」是以兩截首尾相連○═○的天候棒進行攻擊。然而,幾乎大部分的官方授權發行的遊戲中,則是依照前作天候棒的方式,將天候棒交叉成十字架型來進行攻擊。

導航 編輯

草帽一伙
團員: 蒙其·D·魯夫  •  羅羅亞·索隆  •  娜美  •  騙人布  •  賓什莫克·香吉士  •  多尼多尼·喬巴  •  妮可·羅賓  •  佛朗基  •  布魯克  •  吉貝爾  •  納菲魯塔利·薇薇 跑得快 
船艦: 前進梅利號   •  千陽號
載具: Shiro Mokuba I  •  迷你梅利二號  •  Shark Submerge III  •  Kurosai FR-U IV  •  Brachio Tank V  •  General Franky  •  Shimashima Shopping   •  Karasumaru   •  Taru Tiger   •  Rocket Man   •  Märchen   •  Tarumanma    •  Ma Ikkada  
能力
惡魔果實: 橡膠果實基本技二檔三檔四檔  •  人人果實  •  花花果實  •  黃泉果實
體術: 霸氣見聞色霸氣武裝色霸氣霸王色霸氣  •  黑腳踢技惡魔風腳  •  無刀流  •  魚人空手道魚人柔術
武器: 二代鬼徹  •  三刀流一刀流二刀流九刀流)(和道一文字三代鬼徹雪走 秋水  •  天候術 (天候棒 完全版天候棒 魔法天候棒宙斯))  •  騙人布戰法 (銀河小彈珠   •     •  黑兜Pop Green)  •  戰鬥服  •  孔雀鋸子   •  戰鬥佛朗基Cyborg Tactics Armored Me佛朗基將軍Kurosai FR-U IVBrachio Tank V  •  魂之喪劍
支援: 萬物之聲  •  藍波球
相關文章
其他: 超新星  •  最惡世代  •  D的意志  •  草帽  •  草帽大船團
同盟/合作: 紅心海賊團  •  光月一族  •  毛皮族  •  火戰車海賊團    •  宙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