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尤斯塔斯·基德是來自南海出身的基德海賊團船長[1]他是「最惡世代」的12名海賊之一。[8]

外貌 編輯

紅髮刺蝟頭,胸前佩帶著一把匕首和手槍,頭戴護目鏡、穿著大衣。兩年後的基德頭髮略有變長,身上留下多處傷疤,左手換成鋼鐵製造的義肢。

圖庫 編輯

性格 編輯

關係 編輯

奇拉 編輯

與奇拉是兒時玩伴。

能力 編輯

武器 編輯

經歷 編輯

過去 編輯

夏波帝諸島篇 編輯

基德帶著部下到人口販賣場,他諷刺和天龍人以及貴族比較起來(垃圾統治著世界才會不斷產生垃圾),海賊的惡行根本不算什麼,並遇上先行抵達會場的哈特海賊團,兩人碰面時露出一副不屑態度,對托拉法爾加·羅間接朝他比中指的舉動只回了一句「教養也十分糟糕」(動畫只出現羅輕視基德的表情)。

其後魯夫為替被槍傷的小八出氣,直接出拳揍飛射傷他的天龍人,引發大量海軍前來包圍人口販賣場。在場的羅與基德因被海軍視為魯夫的同謀,而被迫與草帽海賊團聯手對付海軍,基德表示沒什麼好抱怨,且要幫在場人員打開一條通路,此話激起托拉法爾加·羅和魯夫不滿,遂一邊吵架一邊步出人口販賣場外,3人聯手解決阻擋在外的海軍後,基德由於不打算和海軍上將打照面,決定先行離開,他揚言下次見面時不會手下留情,但魯夫卻作出「第一個找到ONE PIECE絕對是我」發言,他想起航行途中那些嘲笑他夢想而被宰掉的人,而接下來要前往的地方,沒有膽量說出這些話的人將葬身海底,離去前他對羅與魯夫表示「我們新世界再會吧」,途中基德卻遭遇海軍「和平主義者」的攻擊,隨即展開激戰,與托拉法爾加·羅聯手擊敗「和平主義者」。

頂上戰爭篇 編輯

頂點戰爭爆發時,與手下在夏波帝諸島觀看馬林福特現場轉播。後轉到海軍本部外海時,對「白鬍子」死後開始的新時代感到相當的興奮。「頂點戰爭」結束後,率領海賊團到達「新世界」;從報紙上得知魯夫敲響「16點鐘」的消息,認為魯夫在頂點戰爭中鋒芒畢露,實不容他繼續囂張下去,並殲滅了一個海賊團。

兩年期間 編輯

他在航行途中偶遇四皇「BIG MOM」旗下的海賊團,甚至動手擊沉對方的兩艘海賊船。

龐克哈薩特篇 編輯

其後基德和霍金斯亞普出現在某座島上,觀看凱薩·克勞恩龐克哈薩特介紹的死之國,他雖然對凱薩介紹的殺戮武器沒興趣,但卻表示「看看也無妨」,並且在商談海賊同盟的過程中,對於亞普將他的藏身處搞得一團亂而感到憤怒。

多雷斯羅薩篇 編輯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受到托拉法爾加·羅的脅迫,放棄七武海與多雷斯羅薩國王職位的隔天,草帽海賊團和羅結成同盟,還有基德、亞普、霍金斯結盟的消息,被世界政府刊載在報紙上,頓時引起世界各地民眾的注目。基德對於報章記者阿薩姆(阿布薩羅姆)竟能掌握他們的消息感到些許意外,隨即體會到魯夫和羅同樣都是以擊敗「四皇」為目標而結盟,因而對於後兩者攜手合作的舉動感到相當不悅。

由於海道突然降臨在同盟地,海賊團也覆滅在此。

佐烏篇 編輯

拒絕加入海道的旗下,因而與對方交戰並戰敗,而被囚禁在牢中。[9]

和之國篇 編輯

路飛被關在基德的牢房。兩人都發誓要報仇海道,路飛發覺基德就在他旁邊。[10]後來在監獄吃了很多丸子,被獄卒找麻煩,他與路飛便聯手解決獄卒。後來偷偷逃獄卻發現奇拉被押送著,也不顧自己還有海樓石手銬就攻擊獄卒們,反被他們抓回來並接受水刑。途中因為BIG MOM攻擊了QUEEN,使得水刑台被破壞而獲救。

軼事 編輯

  • 和路飛一樣,他也有同為最惡的世代的船員。
  • 和路飛有許多相反之處。
    • 路飛視香克斯為偶像,基德卻把他視為第一位要拿下的四皇。

SBS軼事 編輯

  • 生日來自KID(Kid-do)的日文諧音。
  • 取自13世紀的海賊僧侶尤斯塔斯和17世紀外號船長的蘇格蘭海賊威廉·基德[11]
  • 喜歡的食物是白菜捲,討厭的食物是咖喱烏冬。[12]
  • 如果ONE PIECE設在現實世界,基德會是蘇格蘭出身。[13]
  • 如果不當海賊,基德會是火器商人。[13]
    • 討厭咖喱烏冬和現實世界的國籍和基拉一樣。
  • 愛好是聽音樂和收集兵器。[14]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1.2 1.3 1.4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1 卷 498話 (p. 15) 和 392集
  2. 2.0 2.1 ONE PIECE漫畫SBS68卷 (p. 8)。
  3. 3.0 3.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8 卷 677話 (p. 6) 和 603集
  4. ONE PIECE漫畫SBS60卷 (p. 126)。
  7.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8.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7 卷 664話 (p. 10) 和 589集, 茶鬍子告知最惡的世代
  10. ONE PIECE漫畫 — 92 卷924話 (p. 14-15)。
  11. ONE PIECE漫畫SBS52卷 (p. 128)。
  12. ONE PIECE漫畫SBS81卷 (p. 136)。
  13. 13.0 13.1 ONE PIECE漫畫SBS88卷 (p. 78)。
  14. ONE PIECE漫畫SBS82卷 (p. 46)。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