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居魯士

居魯士直到20年以前都是鬥牛鬥技場的傳說中的英雄。[7] 鬥牛鬥技場內立有他的銅像。[8] 他是蕾貝卡的父親,絲卡蕾特的丈夫,以及利克·德爾多三世的女婿。

变成玩具时,是一個單腳玩具士兵 (片足の兵隊 Kata-ashi no Heitai?),被稱為憤怒的雷兵 (怒りの雷兵 Ikari no Kaminari Hei?, Thunder Soldier of Rage)其存在被世人遺忘。[9] 就這樣以玩具的身份活了十年,至SOP作戰才結束。[10] 助拿下唐吉訶德海賊團後,和蕾貝卡一起生活。[11]

草帽海賊團多雷斯羅薩篇的盟友。

外貌 編輯

圖集 編輯

居魯士編輯

Kyros's Regular Outfit
居魯士在多雷斯羅薩篇的服裝
Kyros at Age 15
15歲的居魯士。
Kyros at Age 19
19歲的居魯士。
Kyros at Age 25
25歲的居魯士。
Kyros Before Cutting Off His Leg
34歲斷腿前的居魯士。
Corrida Colosseum Kyros Statue
居魯士的銅像
Kyros Anime Concept Art
居魯士動畫概念圖

雷兵編輯

Kyros as Thunder Soldier in the Anime
變成雷兵後的居魯士
Thunder Soldier and Luffy Height Comparison
魯夫和雷兵的身高差
Thunder Soldier's Wanted Poster
雷兵的懸賞單
Thunder Soldier Anime Concept Art
雷兵的動畫概念圖
Thunder Soldier Thousand Storm
萬千風暴的雷兵

性格 編輯

關係 編輯

能力 編輯

在居魯士還是人類之前以劍鬥士的身份在鬥牛鬥技場取得了3千連勝,盾牌完全不能防禦居魯士的斬擊,可以和魚人在水裡對戰。蕾貝卡的劍術是居魯士教的,擅長劍術和見聞色霸氣。

人物經歷 編輯

過去 編輯

在居魯士15歲的時候因為好朋友被別人殺死而殺了人,變成了殺人犯,用帶釘子的鈍器擊傷了利克王的頭,士兵要求開槍射殺被利克王阻止,之後居魯士被帶到了鬥技場,成為了鬥技場的劍鬥士,利克王許諾如果居魯士得到1百連勝就還居魯士自由。

4個月後居魯士就拿下了1百連勝,但因為自己是殺人犯的身份被人討厭而選擇留在鬥技場,第4年就取得了1千連勝。出來鬥技場之後會在自己的好朋友墳墓前痛哭,利克王也會陪著居魯士。在第3千場戰鬥的時候利克王裝成劍鬥士利奇出場,被居魯士擊敗,之後被利克王邀請成為利克王軍軍隊長,在公主斯卡蕾特被海賊抓走的時候,以一個人擊敗了全部海賊,之後斯卡蕾特愛上了居魯士,捨棄了自己的身份和居魯士結婚,生下了蕾貝卡。

十年前,多佛朗明哥推翻利克王政權的時候,持刀脅持利克王,居魯士為了拯救利克王不惜砍斷自己的左腿,就在即將取下多佛朗明哥首級的瞬間,居魯士卻不慎被一旁的砂糖碰觸到身體,變成一個玩具「單腳士兵」,以至於他的妻女皆失去了關於他的記憶。當蕾貝卡的母親斯卡蕾特被帝雅曼鐵殺害的時候,居魯士將斯卡蕾特的遺體和食物帶回蕾貝卡身邊,告訴蕾貝卡發生的真相。之後一直以士兵的身份照顧和撫養蕾貝卡,教導蕾貝卡戰鬥的技巧。因為蕾貝卡被人販子綁架攻擊人類而被通緝。

德雷斯羅薩篇 編輯

當居魯士和頓達塔一族的族人聽到多佛朗明哥放棄王下七武海的職位後欣喜若狂,但隨後知道是誤報之後感到了絕望。為了拯救在「SMILE」工廠受苦的頓達塔一族的族人和玩具們,居魯士和頓達塔一族的夥伴們暗地策劃著作戰計劃。為了進入鬥技場躲開了士兵的追捕,遇到了在鬥技場的佛朗基,因為佛朗基的言論過激引起了注意制止佛朗基。之後和佛朗基一起離開鬥技場,告訴佛朗基多雷斯羅薩背後的黑暗,帶佛朗基前往隱藏在「花田」地底的大本營。

在之後居魯士告訴佛朗基和騙人布還有羅賓事情的真相和作戰計劃。騙人布、羅賓和佛朗基知道了他們的不幸之後覺得很對不住他們。在之後和頓達塔一族進攻皇宮,被負責守衛的拉歐·G擊敗,在小人族戰士的掩護下繼續前進。 之後遇到了幹部古拉迪斯,在快被古拉迪斯的能力擊敗的時候被出現的魯夫所救,然後和魯夫以及維爾莉特一起逃走。在「SOP」作戰計劃成功之後恢復原狀,斬下了假多佛朗明哥的頭,救走了利克王。

在多雷斯羅薩大動蕩之時之後和魯夫、卡文迪許一起前往頂端,為了親自血刃殺死蕾貝卡母親絲卡蕾特的仇人而將多佛朗明哥交給魯夫,自己留下對方帝雅曼鐵。在戰鬥時帝雅曼鐵出手偷襲蕾貝卡,但居魯士為了不讓蕾貝卡再次舉起濺血的劍刃而硬是擋下了攻擊。在羅賓趕來之後,將蕾貝卡託付給羅賓保護。其間帝雅曼鐵向空中拋灑鐵球雨攻擊蕾貝卡,羅賓和居魯士三人,並對居魯士進行百般嘲諷和侮辱,被徹底激怒的居魯士以一招雷之破壞劍終結。

軼事 編輯

  • 名字來自希臘單字「Κῦρος」,意為權威。也可能來自居魯士大帝的拉丁轉寫。
  • 原型是取自童話小錫兵的主角單腳士兵。

參考資料 編輯

  5. 5.0 5.1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