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巴吉魯·霍金斯是一名北海出身的海賊霍金斯海賊團船長最惡的世代(即兩年前的十一位超新星)之一,當時的懸賞金為Beli2億4千9百萬[1],在11人中排名第3位。兩年後懸賞金提高至Beli3億2千萬[3]。遇上了海道後,他加入百獸海賊團成為其中一名真打

外貌 編輯

有著奇特眉毛呈豎線和金色長髮,紅色雙眼,額頭有標誌性的六道豎紋,喉結處刺有黑色短十字架的紋身,身穿白色長袖上衣身材修長的高瘦男子,眼睛和嘴、鼻子都顯示似乎是憂鬱並且令人恐懼的外貌,其聲音低沉有力。左肩佩戴護肩,使用武器為劍。

童年時代的霍金斯於單行本SBS專欄登場,當時的他留著金色短髮,而且已經懂得運用紙牌進行占卜。

圖片冊 編輯

性格 編輯

個性沉默,性格沉穩內斂,遇事冷靜,給人以運籌帷幄的感覺。沉迷於占卜,通過占卜來決定自己的行動。

能力 編輯

手持繪有多芒星圖案的「占卜牌」,行動前會先進行占卜,並會以占卜師的口吻說話,任何事情都依據占卜的結果來做。曾因為預測到今日如果殺人會有損運勢而制止手下在餐廳鬧事。

當他坐著占卜的時候,身上還會出現幾根稻草桿,作為放置占卜牌的支架(第二部劇情開始,霍金斯坐著占卜時,則是直接將占卜牌放在半空中、僅現漫畫)。

惡魔果實 編輯

稻草果實:會藉由巫毒娃娃將傷害轉移至他人身上來抵銷攻擊,可變為稻草人。還可以用稻草人轉移自身所受的傷害轉移給他人。

  • 降魔之相 (降魔の相?):變身成巨大稻草人,用手指有五吋釘攻擊對手。

經歷 編輯

夏波帝諸島篇 編輯

於「天龍人事件」中遇上波爾薩利諾,因身上草漸漸減少抵不過攻擊,最後被黃猿的鐳射擊倒。

頂點戰爭篇 編輯

頂點戰爭爆發時,在夏波帝諸島占卜預測白鬍子海賊團生存機率,後轉到海軍本部外海時,對沒預測出魯夫生存機率「0」的結果感到訝異。

戰後篇 編輯

頂點戰爭結束後,率領海賊團到達了新世界;在原本是白鬍子地盤的某島嶼遇上褐鬍子並與之交戰,拔刀時聲明「今天,你出現死相了」。

在戰鬥中廢了褐鬍子的雙腳但並未殺死他,褐鬍子海賊團喪失屬地輾轉流落到龐克哈薩特

龐克哈薩特篇 編輯

兩年後霍金斯和基德刮盤人·亞普於新世界的島上再度會面,準備商談海賊同盟的相關事宜。

在見到基德和亞普爆發衝突的場面時,準備一走了之,奇拉及時制止,並說明組成海賊聯盟的計畫,最終達成聯盟共識,以拿下四皇傑克首級為目標。

德雷斯羅薩篇 編輯

四皇海道在跳島自殺,掉落到了基德海賊團的根據地。之後霍金斯才發現,亞普本來就是海道的手下,所以是他和基德被亞普出賣了;他算了下機會,認為投降比較容易生存,決定向海道投降。但拒絕投降的基德,與海道展開戰鬥,並被打成重傷後,被送入監獄。

和之國篇 編輯

911話中再次出現,確認也投靠於海道,成為真打[2]。透過占卜算出有船擱淺於九里的海灘,並派偵察員前去查看。過後從電話從猜出部下已被打敗,決定不打算告訴海道親自前往查看。在路上果然遇見了路飛和索隆,[6]勸他們離開和之國,從牌中算出他們一個月後生存的幾率為19%。[7]

在戰鬥中向他們展示了自己的果實能力,用稻草刀擋下了路飛丟向他的蜥蜴,轉移受到的劈斬,並從刀柄召喚出稻草人並中傷索隆。卻因為抽出的牌的放任兩人逃脫。[8]

聽聞路飛在博羅町鬧事的消息,急忙地往該處趕去,並在電話蟲吩咐那裡的人勿對草帽一夥動手。[9] 在博羅鎮入口附近被一名戴著天蓋的人攔下,雖然認不出是什麼人,卻從氣場感覺出對方實力強大。[10]

霍金斯從紋身的招式認出了他,然後利用替身擋下羅的屠宰場。但是羅也摸透了他的能力。霍金斯然後娓娓道出自己已經見過路飛等人,還猜出了羅的目的。兩人的對話被劫持了寶船的路飛和索隆打斷。然後霍金斯進入博羅]視察情況,並把情況上報給某人,但是並沒有說出見過羅一事。[11]

喝醉的海道來到了破落鎮,霍金斯馬上前去告訴海道路飛和羅藏在御田城遺跡內,以免他發酒瘋破壞城鎮,儘管霍金斯誤打誤撞猜中了路飛和羅真的藏在那裡。他過後向JACK解釋道毀滅城堡能解決將軍的疑慮。海道毀滅御田城後,霍金斯發覺這還不足以使他醒酒。[12]他過後見證路飛嘗試打倒海道。[13]路飛被制服後,霍金斯用海樓石釘子壓制住羅的救援。雖然羅成功脫身,霍金斯發誓要追捕他。[14]

在花之都,霍金斯陪同多雷古還有佩吉萬捉拿打了狂死郎手下的蕎麥麵老闆[15]第二天,霍金斯和德雷克封鎖澡堂搜尋腳踝上有著光月一家標誌的人。霍金斯發現了娜美躲在的後面,喊她出來,造成她浴袍不小心滑落,曝露了香吉士的存在。看到了香吉士的戰鬥服,兩人馬上認出他是隱形黑[16]

Law Interrogates Hawkins

羅盤問霍金斯關於聯盟的事情

之後他在羅剎鎮負責維護秩序,並與對陣:他已經對羅的船員下咒,並威脅羅乖乖受逮;羅則以解除船員詛咒為條件,接受被霍金斯逮捕。之後,羅攻擊了霍金斯,接著被羅威脅要求吐露他與基德和亞普的聯盟經過。[17]

瑣事 編輯

  • 他加入百獸海賊團符合其卡牌主題——卡牌是魔術師常用的表演道具。他使用塔羅牌也符合主題。
  • 標準塔羅牌組有78張牌,動畫裡的霍金斯只用72張牌組的類型。
  • 外貌創造原型來自喬依·喬迪森,著名搖滾樂隊活結樂團的鼓手。[來源請求]

SBS 軼事 編輯

  • 他的生日和雪莉一樣是9月9日,即日本的占卜節 (占いの日 Uranai no Hi?),兩人的角色設定都是占卜師。[5][18]
  • 名字來源取自英國16世紀私掠者約翰·霍金斯和17世紀海賊船醫巴吉魯·林格羅茲[19]
  • 喜愛的食物是幸運餅乾,討厭的事物是肉。[20]
  • 若ONE PIECE設在現實世界,霍金斯會來自埃及。[21]
  • 若不當海賊,霍金斯會是室內設計師。[21]
  • 興趣是洗澡和室內裝飾[22]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1.2 1.3 1.4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1 卷 498話392集
  2. 2.0 2.1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11話 (p. 19)。
  3. 3.0 3.1 3.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8 卷 677話 (p. 9) 和 603集
  5. 5.0 5.1 ONE PIECE漫畫SBS60卷
  6.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12話 (p. 18-19)。
  7.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13話 (p. 2)。
  8.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13話 (p. 5-14)。
  9.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16話 (p. 11-19)。
  10.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17話 (p. 12)。
  11.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18話 (p. 6-12)。
  17. ONE PIECE漫畫954話 (p. 4-5)。
  18. ONE PIECE漫畫SBS52卷 (p. 128)。
  19. ONE PIECE漫畫SBS81卷 (p. 136)。
  20. 21.0 21.1 ONE PIECE漫畫SBS88卷 (p. 78)。
  21. ONE PIECE漫畫SBS82卷 (p. 46)。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