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靈魂之王」布魯克草帽海賊團的劍士暨音樂家。

誤入魔幻三角地帶后過去50年間一直待在鬼船上,直到遇上草帽一夥。[12] 吃了黃泉果實的不死人,復活了一次。[13] 夢想是繞世界一圈后回到顛倒山雙子峽跟拉布重逢。[14]

草帽一夥第九位夥伴,即第八位加入,成員中最年長,身高第二,僅此于吉貝爾[15] 船上兩位劍士之一,另一位是羅羅亞·索隆。實現了魯夫從一開始就想要召集的音樂家夥伴的夢想。[16][17][18][19]

目前懸賞金達Beli83,000,000。[3]

人物介紹

因為果實已經完成使命,他現在只是個普通的旱鴨子。特徵是身上僅存的那架骷髏(生前則是肌膚黝黑的模樣),身穿紳士裝和擁有一副爆炸頭,喜歡音樂,懂多種樂器。個性好色、搞笑,見到女性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可不可以讓我欣賞妳的內褲?」,稱呼其他人時會在名字後加上先生或小姐,喜歡講骷髏笑話(例如:我見到美人就樂得眉開眼笑,雖然骷髏沒有眼睛。),聒噪程度不輸騙人布,也因此常被佛朗基揍,獨特笑聲是「喲呵呵呵」,哼唱「喲呵呵呵」時,會讓人覺得有點恐怖。由於他是骷髏,十分輕盈,因此可以在海面上行走,有很高的跳躍力。雖然身體是白骨狀態,卻能夠吃飯、喝茶、流淚、噴鼻血、甚至會大便,就連被娜美痛毆也會出現腫包,額頭上的裂痕是生前的舊傷。鬼魂島篇與草帽一夥用餐時,曾提到自己最怕幽靈鬼怪。喜歡的食物是牛奶,認為喝牛奶可以治好骨折回復體力,對誰都是用禮貌性的稱呼,例如「魯夫先生」、「娜美小姐」,是夥伴中最年長的、身高也最高的一人。夢想環嶢世界一周再次到「偉大航道 雙子峽」跟島嶼鯨魚拉布重逢,尾田亦曾提到草帽海賊團如果是個大家族,布魯克就是家中的爺爺。布魯克在羅賓印象中的花種代表為薔薇。

能力

招式

  • 『夜明曲 直貫穿』 :從柺杖劍中發出突刺衝撃。
  • 『酒樽舞曲 疾雨』 :從柺杖劍中使出無數突刺衝撃。
  • 『前奏曲 破兵』 :以柺杖劍發出可破壞兵器之劍法。
  • 『革命舞曲 穿心』 :突進從柺杖劍中瞬間快速發出極斬劍法。
  • 『鼻唄三丁 箭羽斬』 :原名「鎮魂曲 BANDOROU」,目前布魯克最強之技。突進從柺杖劍中瞬間快速發出極斬,被斬到的人會毫無知覺,無聲無息地發覺自己被引發起的巨大衝撃中招倒下,因招式相當高超而改了名字。
  • 雷骨箭 革命舞曲前跳:鬼魂島篇使用,以布魯克當箭,騙人布的「巨型彈弓 兜」當發射台,再發射的瞬間,再由纏在布魯克身上-妮可·羅賓的「迴轉蔓」高速迴轉飛出,接觸到娜美製造的雷電,變成宛如一隻雷箭的「雷骨箭」貫穿對手。

人物經歷

Yomi Yomi fruit

布魯克

個人成長

布魯克出身西海,年輕時原本是某國護衛團長,後加入倫巴海賊團成為該團的擊劍士暨音樂家,後因船長尤奇染上瘟疫離開海賊團而成為代理船長。50年前跟鯨魚拉布約定在雙子峽重逢,當時的懸賞金額是3,300萬貝里

後來倫巴海賊團在魔幻三角地帶遇到敵人並遭遇有毒武器的攻擊,而且船醫也已經死亡,包括布魯克在內的船員們在船上舉行了一場大合奏後全軍覆沒,同時也是大合奏中最後死亡的,臨死前嚐到同伴一個接著一個死去的寂寞和恐懼。因生前吃下黃泉果實所產生的能力,靈魂走出黃泉並準備回身體時,在魔幻三角地帶的濃霧中迷路了一年,找到的身體已變成骷髏,但爆炸頭仍然存在(他本人表示是因自己的髮根很堅強),自此他只能以骷髏狀態生活在船上,幫同伴們的頭骨安葬後,孤獨的度過50年。

加入草帽一夥的經過

五年前,因誤闖鬼魂島(Thriller Bark)被王下七武海月光·摩利亞奪去了影子,移植至赫古巴庫所改造的武士殭屍「斬龍武士」龍馬的身上。偶然中發現了能夠淨化殭屍的秘密,為了搶回自己的影子,在島上大量屠殺殭屍,讓鬼魂島陷入一片恐慌,結果不敵裝有自己影子的殭屍龍馬,大敗而歸。

直到索隆戰勝龍馬,影子才終於回到他的腳下,後來「王下七武海」之一的「暴君」巴索羅繆·大熊世界政府之命要抹殺草帽一夥,他也目睹了索隆和大熊的交易過程,但並沒有告訴魯夫實情,鬼魂島戰役結束後,從魯夫口中得知夥伴拉布現在平安無事的消息,為了履行和拉布的約定,以音樂家身分正式加入草帽一夥,他所持有的「音貝」保存了50年前夥伴們臨終之際的合奏《平克斯美酒》,現在則存放於頭蓋骨裡。

與草帽一夥的冒險(第一部)

香波地諸島和夥伴合力打倒了和平主義者PX-4,但已無力招架隨後出現的戰桃丸等人,並和騙人布索隆一組,打算逃出無法地帶,卻再度遇到「暴君」巴索羅繆·大熊,被他的「肉球果實能力」彈飛。

與夥伴分散後的冒險

被彈飛的布魯克掉落到偉大航道「納瑪庫拉島」上的「貧困王國」 哈拉海塔尼亞,由於墜落在當地人舉行儀式的法陣當中,被當地人誤認為撒旦惡魔。

在漫畫扉頁連載《布魯克一宿一褲的報恩》中,布魯克遇見長手族的強盜擄走一位少女;之後當地人在他面前展露內褲,作為他創作樂曲的靈感來源。動畫版則交代布魯克在接受當地居民招待時,從哈拉海塔尼亞的領導人佩力克口中,得知島上長手族強盜的猖獗造成民不聊生,目睹某位少女被長手族的強盜擄走後,布魯克為了報答當地居民,答應當地居民對長手族強盜「下咒」並開始著手創作曲子,島上的居民則對他展示內褲以示歡呼。

待在哈拉海塔尼亞的期間,布魯克利用音樂激起當地居民的戰意與勇氣,讓當地居民成功制服了長手族強盜。後來布魯克得知魯夫在大事件中的消息,釋放了長手族強盜,卻反被長手族強盜帶到劍山島上的泰納格納王國供人參觀。為了克服被囚禁的狀況,布魯克當著長手族人的面前表演特技,還拿起吉他演奏自創的樂曲「Bone to be wild」。

與草帽一夥的冒險(第二部)

兩年後的布魯克,變成泰納格納王國裡最盛名的音樂家,他有一隻專屬的鯊魚型吉他,還多了「靈魂之王」的外號。不僅自身的生活條件變得更為優渥,同時幕後還有經紀人贊助他的演出,其出名程度,甚至連他的音樂演奏會都被大群觀眾擠到水洩不通,為了開演唱會,與香吉士、魯夫、羅賓同一天抵達了香坡地諸島。但反被佛朗基認為他現在如此風光,應該不會再有想當海賊的念頭。後來布魯克在後台對經紀人表示這場音樂會將成為他的告別演出,使得經紀人私下對海軍告密,演唱會一度被前來緝捕布魯克的海軍中斷,但因為布魯克對台上樂隊的要求,加上觀眾的熱烈反應,他在台上宣告魯夫依然活著的消息,並展開了他的告別演唱會的最後演出,海軍想上前卻被布魯克的的歌迷們阻撓,趁著兩方發生拉扯,布魯克由前來接應的飛魚騎士帶回42GR與夥伴們會合。草帽一夥全員集合於千陽號後跟著夥伴們一同下潛「魚人島」。

抵達魚人島後,由於島上巨大泡膜內的激烈海流,布魯克和夥伴再度分散。他遇上了久違的海星帕帕克,並且在人魚咖啡廳和魯夫、騙人布、喬巴和海咪會合,跟著帕帕克參觀魚人島。

主要對戰記錄

  • 布魯克 vs塔拉拉
  • 布魯克 vs龍馬
  • 布魯克 vs 奧茲
  • 草帽一夥 vs 奧茲
  • 布魯克 vs 飛魚騎士
  • 草帽一夥 vs PX-4
  • 草帽一夥 vs 巴索羅繆·大熊

軼事

參考資料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0 卷 489話 (p. 11) 和 381集
  3. 3.0 3.1 3.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0 卷 801話 (p. 16) 和 746集, 多雷斯羅薩事件
  5. 5.0 5.1 ONE PIECE漫畫SBS51卷 (p. 26)。
  6. 6.0 6.1 6.2 ONE PIECE漫畫SBS59卷 (p. 66)。
  7. ONE PIECE漫畫SBS50卷 (p. 86)。
  8. ONE PIECE漫畫SBS79卷 (p. 186)。
  9. ONE PIECE漫畫SBS66卷 (p. 162)。
  10.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0 卷 489話381集, 50年前

站內導航

草帽一伙
團員: 蒙其·D·魯夫  •  羅羅亞·索隆  •  娜美  •  騙人布  •  賓什莫克·香吉士  •  多尼多尼·喬巴  •  妮可·羅賓  •  佛朗基  •  布魯克  •  吉貝爾  •  納菲魯塔利·薇薇 跑得快 
船艦: 前進梅利號   •  千陽號
載具: Shiro Mokuba I  •  迷你梅利二號  •  Shark Submerge III  •  Kurosai FR-U IV  •  Brachio Tank V  •  General Franky  •  Shimashima Shopping   •  Karasumaru   •  Taru Tiger   •  Rocket Man   •  Märchen   •  Tarumanma    •  Ma Ikkada  
能力
惡魔果實: 橡膠果實基本技二檔三檔四檔  •  人人果實  •  花花果實  •  黃泉果實
體術: 霸氣見聞色霸氣武裝色霸氣霸王色霸氣  •  黑腳踢技惡魔風腳  •  無刀流  •  魚人空手道魚人柔術
武器: 二代鬼徹  •  三刀流一刀流二刀流九刀流)(和道一文字三代鬼徹雪走 秋水 閻魔  •  天候術 (天候棒 完全版天候棒 魔法天候棒宙斯))  •  騙人布戰法 (銀河小彈珠   •     •  黑兜Pop Green)  •  戰鬥服  •  孔雀鋸子   •  戰鬥佛朗基Cyborg Tactics Armored Me佛朗基將軍Kurosai FR-U IVBrachio Tank V  •  魂之喪劍
支援: 萬物之聲  •  藍波球
相關文章
其他: 超新星  •  最惡世代  •  D的意志  •  草帽  •  草帽大船團
同盟/合作: 紅心海賊團  •  光月家  •  毛皮族  •  火戰車海賊團    •  宙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