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席爾巴斯·雷利,又称「冥王」[4]是原羅傑海賊團副船長[3]被称为「海賊王的右腕」[2]

罗杰之死和海贼团解散后,他定居夏波帝诸岛成为镀膜工匠。大事件后两年间负责教授路飞霸气的运用。他也是夏克雅克的丈夫。[9]

外貌 編輯

鬚髮皆銀,戴着眼鏡

能力 編輯

擁有驚人的劍術,動作的速度如同光速度,能攔下海軍本部上將博爾薩利諾,同時也擁有見聞色武裝色霸王色三種霸氣

经历 編輯

過去 編輯

年輕時的雷利因為自己愛打架而家被燒毀而四處遊蕩,並以偷來的一艘小漁船為家,某日他飄流到一個港口,因緣際會下遇到尚未出道的羅傑,年輕的羅傑經一番自我介紹後,並問雷利「要不要與我一起把這個世界搞的天翻地覆啊?」,雷利雖然覺得這個想法很可笑,但最終還是成為了羅傑第一個夥伴。[10]後來羅傑海賊團越來越大,他也開始當上副船長,並督導其他船員。[1]

從前在海上遇難時因故被當時還是孩子的章魚人小八所救。多年前漢考克三姐妹逃離天龍人的掌控時,與夏克雅克和當時的九蛇島皇帝古羅莉歐薩聯手救援漢考克她們。

羅傑海賊團解散後,他捨棄了「海賊王之右腕」的稱號,定居香波地諸島,成為了一個愛賭博的老頭。曾因為沒有錢而自願把自己送到人口販賣場

夏波帝諸島篇 編輯

初次登場時,於人口販賣的拍賣會場,使用「霸氣」瞬間擊倒眾多敵人。據夏姨說,其力量比魯夫等人強100倍,其高強的實力,甚至能壓制住海軍本部上將的強大實力。

馬林福特篇 編輯

馬林梵多發生的大事件中,雷利一直待在香波地諸島觀看處刑現場轉播,並得知白鬍子的死訊。

戰後篇 編輯

在「大事件」結束後,雷利憑藉莎古亞古的推測,前往女兒島尋找受傷的路飛;途中他搭乘的船隻因風暴被毀壞,竟以游泳方式穿越滿佈海王類無風帶,花了一天時間到達女兒島與路飛會合,並且意外的與漢考克三姊妹再度會面。他阻止路飛倉卒回到香波地諸島,並向他作出一個提案。[11]

雷利和路飛甚平再次前往海軍本部馬林梵多,在奪下一艘軍艦進行「水葬之禮」、路飛敲響16下鐘及留下花束後,便瞬即離開;雷利認為,只要路飛的夥伴看了報導,便會明白他們的用意。[12]

兩年間 編輯

教授路飛見聞色霸氣時,給路飛躲避100次攻擊的挑戰,不然就沒有晚飯吃。當路飛盲目地出拳時不小心打翻了雷利的晚餐,暴怒打了路飛一頓。在過後的對話中,雷利指出路飛擅長感知生物的情緒。他也說見聞色霸氣的強者能夠看見一點未來,問路飛遇上了這種強敵會怎麼做。[13]

教會了路飛霸氣的基本運用,雷利告訴他霸氣會隨著強大的對手變得更強。[14]

回到夏波帝諸島篇 編輯

為了指導路飛兩年內學會霸氣的運用,雷利與路飛留在魯斯卡伊那島展開修練。但雷利因為路飛在一年半學會了所有基礎,故提早了半年回到香波地諸島。

路飛宣佈要成為海賊王,雷利笑著眼中泛淚。海軍企圖追捕草帽一夥時,雷利持劍在地上劃出一道界線,宣佈路飛是他的徒弟。為草帽海賊團拖延時間逃到魚人島。

草帽一夥離開后,他和夏姬的對話中透露魯夫戴著的草帽其實正是羅傑的草帽。回憶起和羅傑見面的第一天,雷利熱淚盈眶,說路飛是配得起拿定帽子的男人。還說活久一點也不錯。

全世界的甲板 5億男 編輯

雷利一邊賭博,一邊讀者魯夫在多雷斯羅薩事件后的新懸賞金。[15]

细节 編輯

  • 名字的由來為小说角色约翰·西尔弗和英國探險家沃爾特·雷利爵士。
  • 雷利这个名字也可能和物理现象瑞利散射有关。和黄猿战斗时,雷利能够把黄猿射出的光线打散。
  • 首個仍被懸賞的前海賊。[8]
  • 資料本深藍給出的關係是朋友,但是漫畫用的稱呼是我家的男人 (うちの人 Uchi no hito?)[9] 在生命卡圖鑒得到了修正。
  • 雷利和克比的生日在同一天。
  • 傑克巴其曾為羅傑海賊團船員的過去被揭露時,有讀者在SBS19話叩他們頭的那個人是不是雷利。尾田承認後,說明自己曾經要求製作動畫的東映動畫不能把這個叩他們頭的人畫成他們的船長。[16]

注釋編輯

  1. 1.0 1.1 1.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3 卷 19話8集
  2. 2.0 2.1 2.2 2.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1 卷 500話 (p. 19) 和 394集
  4. 4.0 4.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1 卷 501話 (p. 12) 和 395集
  6. ONE PIECE漫畫SBS60卷, 「冥」的日文諧音是May、13則為撲克牌中的「王」
  7. 7.0 7.1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9. 9.0 9.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1 卷 498話392集, 夏琪称他为我家的男人 (“うちの人”?)
  10.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1 卷 603話 (p. 5-6) 和 523集
  13. ONE PIECE漫畫 — 89 卷894話 (p. 2-5)。
  15. ONE PIECE漫畫 — 83 卷 830話,刊頭連載:全世界的甲板 5億男篇 Vol.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