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懸賞又譯通緝令,是由世界政府派發的獎賞,以鼓勵民眾逮捕或殺害被通緝者。

概述 編輯

懸賞 編輯

一般來說,懸賞是由世界政府或旗下的海軍發行的,以求被通緝者儘速繩之以法。賞金獵人也是基於懸賞系統而生的職位。大多數懸賞都有「Dead or Alive」(生死不論)的聲明,代表只要消滅被通緝者,就一定會支付獎勵。然而巴洛克華克聲稱必須活捉才能拿到全額懸賞:因為海軍希望能公開處死被通緝者,所以屍體只能拿到懸賞金的七折。[1]另外,部份被通緝者會有其他字樣,例如賓什莫克·香吉士基於背後政治理由,有段時間被打出了「Only Alive」(只能活捉)的聲明。

懸賞金多寡,是基於該人對世界政府的威脅程度而定;而在海賊眼中,懸賞金則是能力強弱的證明:例如魯夫就對懸賞金升高很興奮、香吉士在照片以品質很差的畫像代替時,也感到失望;但也有少數海賊對懸賞感到不安(如克洛娜美)。

懸賞金超過一億貝里的海賊,會被認定是犯下嚴重的非法行為;或者,在短時間內獲得龐大懸賞金的人,也會令該人惡名昭彰:例如波雅·漢考克就在懸賞金超過八千萬後,被政府提名為王下七武海馬歇爾·D·汀奇在聽到剛打敗克洛克達爾的魯夫懸賞超過一億時,就想抓他以交換王下七武海:但之後卻因為抓到要阻止汀奇的波特卡斯·D·艾斯,而得到王下七武海的位置。

生效 編輯

懸賞會表明被通緝者的能力與威脅。[2]從事被世界政府視為犯罪的活動、或是與前述組織有所關聯者,即使被通緝者本身並不強大,也足以保證可觀的懸賞金:尤其是針對世界政府的敵意行為,將被視為嚴重罪行,並因此發布懸賞金。

一些令懸賞金增加的原因有:

  • 個人可見的戰鬥力威脅[2]
  • 進一步的犯罪行為
  • 煽動他人的犯罪行為(如多拉格
  • 理解世界政府禁止理解的資訊(如妮可·羅賓

撤銷 編輯

懸賞一旦生效,除非被通緝者遭到逮捕,或被確認已死,否則將永久生效:生活型態的改變,並不影響懸賞狀態。被撤銷的懸賞,通常上面會有大大的紅色叉字。克洛就為了避免懸賞,而選擇詐死。如果無法證明被通緝者確實死亡,懸賞依舊生效,即使距生效超過百年以上(如東利布洛基、還有布魯克)。

如果海賊證明自己願意與海軍或世界政府合作,懸賞也可以被撤銷:王下七武海就是這種途徑的代表。七武海的手下也可以同時被赦免,具體例子有惡龍[3]凱薩·克勞恩[4]。七武海在這種情況下,甚至可以從事部份犯罪行為。另外,被通緝者也可以在判決過程中撤銷懸賞,例如被逮捕,但最後判決無罪而投身希娜旗下的傑克斯

即使被通緝者成為奴隸,懸賞依舊生效。然而,只要奴隸維持其奴隸身份,逮捕行動將被凍結。例如海軍在夏波帝諸島忽視部份被通緝者的奴隸之身。一旦奴隸從其主人脫身,逮捕行動將立即生效。

假懸賞 編輯

懸賞金通常是印在紙上的照片與數字,有些人會因此偽造其賞金。貝拉密說過有海賊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偽造懸賞。由於欺騙的非實質性,這些騙局往往會被迅速平息。

識別 編輯

目前的懸賞紀錄 編輯

單一懸賞 編輯

紀錄 姓名 外號 懸賞
生效中的最高懸賞金 馬歇爾·D·汀奇 "黑鬍子" 貝里 (小圖)2,247,600,000
女性角色生效中的最高懸賞金 夏洛特·斯姆吉 - 貝里 (小圖)932,000,000
最高的七武海前懸賞金 艾德華·衛伯 "小白鬍子" 貝里 (小圖)480,000,000
最高的起始懸賞金 費雪·泰格 "探險家" 貝里 (小圖)230,000,000
生效中的最低懸賞金 多尼多尼·喬巴 "超愛棉花糖" 貝里 (小圖)100
最低的前懸賞金 亞爾麗塔 "金棒" 貝里 (小圖)5,000,000
最低的七武海前懸賞金 馬歇爾·D·汀奇 "黑鬍子" 貝里 (小圖)0
最低的起始懸賞金 馬歇爾·D·汀奇 "黑鬍子" 貝里 (小圖)0

團體懸賞 編輯

紀錄 團名* 懸賞
懸賞金總和最高的海賊團 Big Mom 海賊團 最少 貝里 (小圖)5,513,500,000
懸賞金總和最高的非海賊團 革命軍 最少 貝里 (小圖)602,000,000
懸賞金總和最低的海賊團 克利克海賊團 貝里 (小圖)29,000,000

註:以已確認的懸賞金為準。

其他紀錄 編輯

  • 魯夫貝里 (小圖)30,000,000 懸賞金,突破了東方藍的紀錄。他目前的懸賞金額為 貝里 (小圖)1,500,000,000。
    • 魯夫也保有單次調整金額最多的紀錄。(從 貝里 (小圖)500,000,000 升到 貝里 (小圖)1,500,000,000,中間升了 貝里 (小圖)1,000,000,000)
    • 魯夫擁有懸賞金調整次數最多的紀錄:六次。
    • 魯夫的懸賞金上升總倍數是最高的:從 貝里 (小圖)30,000,000 到 貝里 (小圖)1,500,000,000 之間上升 50 倍。
  • 索隆的首次懸賞金 貝里 (小圖)60,000,000 破了魯夫在東方藍的紀錄。
  • 喬巴保有單次調整金額最少、與總調整懸賞金最少的紀錄:從 貝里 (小圖)50 到 貝里 (小圖)100 間上升 貝里 (小圖)50。
  • 羅賓保有懸賞照片更換最多次的紀錄:三次。
    • 羅賓也保有單次上升倍數最低的紀錄:從 貝里 (小圖)79,000,000 到 貝里 (小圖)80,000,000 上升 1.01 倍。
  • 東利布洛基的懸賞從百來年前就開始生效,因此保有生效時間最長的紀錄。
  • 卡文迪許的懸賞金上升總倍數最低:從 貝里 (小圖)280,000,000 到 貝里 (小圖)330,000,000 上升 1.17 倍。
  • 夏洛特·莉莉在六歲時被通緝,因此保有最年輕就被通緝的紀錄。
    • 莉莉也保有單次上升倍數最高的紀錄:從 貝里 (小圖)50,000,000 到 貝里 (小圖)500,000,000 之間上升 10 倍。
  • 馬歇爾·D·汀奇擁有最高的懸賞金上升紀錄:從 貝里 (小圖)0 到 貝里 (小圖)2,247,600,000 間上升 貝里 (小圖)2,247,600,000。
  • Big Mom 海賊團擁有最多被懸賞者:最少十一位。

參考資料 編輯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34 卷 320話227集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