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关于同名漫畫章節,参见516話

「海賊女帝」波雅·漢考克九蛇海賊團的船長和王下七武海當中唯一的女性。她是亞馬遜百合的現任君主,外號「蛇姬」,和兩位妹妹——波雅·桑達索尼亞波雅·瑪莉歌德統領著九蛇部落。[2]

她是亞馬遜百合篇的主要反派,但在接下來的篇章成為了魯夫的盟友,包括3D2Y特別篇。

首次在恐怖三桅帆船篇末由松鼠基兄弟比較魚人的美貌時提及。[8]

人物編輯

漢考克是許多人公認的世界第一美女。比起兩位身形巨大的妹妹,她擁有完美的身材比例。個子高挑,留著黑色過腰直長髮,前面也遮住了兩旁的臉頰,凸顯了她的高額頭。深棕色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和的雪白肌膚。和其他女性角色一樣,他有著細腰和豐滿的乳房。

她的三圍(根據香吉士和作者尾田榮一郎)是B111-W61-H91 (B 43.7" - W 24.02" - H 35.83"),在日本為J罩杯,比娜美羅賓的還大。[4]

時常換裝,初登場時穿的是露出式紅色襯衫,露出了大部分胸膛,以及寬鬆的沙龍群,露出修長的雙腿。沙龍上是九蛇圖案。還披了一件海軍軍官才有的白袍。鞋子是紅色高跟鞋。在推進城時換上了旗袍加連帽斗篷,用來藏魯夫在裡面。和白鬍子對戰時則退下了斗篷。

頂上戰爭時穿的是紫色的裙子和高跟鞋,裙子上同樣有九蛇的圖案。回到亞馬遜百合後則換回原本的服裝(沒有斗篷)。無論換什麼服裝,她總是佩戴金色蛇型耳環及高跟鞋。

漢考克出眾的美貌在世界各地廣為人知:松鼠基兄弟說她僅次於人魚[8],而瑪格麗特漢尼拔則說她是世界最美的女人。寵物是條名叫薩洛梅的蟒蛇。

即使平時看起來很美或很可愛(當她「道歉」的時候),生氣的時候也很有威嚇力,比如斯摩格快要殺掉魯夫時。戀上魯夫前或魯夫不在身邊時總是目無表情。在魯夫身邊時眼睛多了一絲少女情懷。

和妹妹一樣,背後有著天龍人的奴隸烙印。她盡一切保護這個秘密,任何看見的人都會被石化(除了紐婆婆和她的妹妹)。為了保護這個秘密,和妹妹們製造出戈耳工之眼的謊言,騙說任何看見戈耳工之眼的人都會被石化。她們用這個藉口執行自己的惡魔果實能力。

年少時期的她外貌雷同,不過兩鬢的頭髮長直肩膀,末端扎在小珠子里。逃離馬力喬亞時,她穿著破爛的衣服,頭髮綁成馬尾。[9]

孩童時期的漢考克穿著窄小的花邊上衣,誇張的圖案,露出肚臍。下半身只用腰布遮著臀部。[10]

圖集 編輯

主系列 編輯

動畫原作 編輯

性格 編輯

即使哀家狠踢小貓……撕下你的耳朵……濫殺無辜……世界也不會不原諒哀家!為什麼?沒錯!因為哀家……太美了!

──漢考克對中將鼴鼠說的話

漢考克是個內心複雜的女人。第一眼會覺得她自私、自以為是、寵溺、我行我素。平時做事自大而殘忍,利用自身無人能比的美貌正當化各種行為,認為不論做什麼整個世界都會原諒她(除了少數的人能夠抵抗之外,這方法幾乎百發百中,兩性的追隨者都歡喜地原諒她各種錯誤的行為)。[11] 她看起來也不管九蛇部落的生死,和婆婆的對話中說過她不管島會不會被毀,因為到最後大家也會原諒她。

Boa Hancock Fainting

漢考克被拒絕而崩潰

由於她的美貌和實力,她習慣無論男女老少對她一見鐘情。所以,當她裝可愛提醒他人她的美貌時就會立刻獲得原諒。然而,魯夫到來展現了對她的魅力的免疫,她無法忍受有人對她的能力免疫,被吐槽時會戲劇性地昏倒。[12] 在他愛上魯夫後這種感覺便漸漸消失。即使過去了兩年,她還是愛著魯夫,即使後者在她公然拒絕她的求婚。[13]

過後揭露了漢考克的態度和謊言都是因為不可告人的過去,使得她不想在任何人面前表露出弱點。她深埋在心裡的恐懼使得她無法和任何人親近,除了他的妹妹,甚至可欺騙整個九蛇。[14] 這讓她的養母——紐婆婆怕漢考克會想冰一樣冷酷無情。直到漢考克向魯夫傾訴出一切後才展露出感情。

Hancock Around Luffy

漢考克在魯夫身邊的時的迷戀表情

內心深處的漢考克是個敏感,易受傷的女人,害怕外界(尤其是九蛇族人)得知她和妹妹令人羞愧真相後的眼光。打開心房後的她也變得較嬌柔及富同情心。這樣的她只在魯夫的面前展現,因為魯夫是她多年來的第一個朋友,更重要的是她深愛著魯夫,甚至答應回到那個過去奴隸時期令她苦不堪言的地方。[15]

關係編輯

家庭 編輯

能力與技能編輯

惡魔果實編輯

漢考克為超人系惡魔果實迷戀果實(メロメロの実)的能力者,無論男人、女人或其他生物(如監視電話蟲),都可能被她的美色吸引繼而石化。海軍中將飛鼠曾以小刀刺傷自己,以痛覺增加意志力壓制欲望,避免中招;而魯夫則因不好女色而令石化攻擊無效,但也可以強制石化。

成長經歷編輯

第一部 編輯

漢考克自稱曾在一次冒險的最後,和另外兩個妹妹打倒了中樞之海的怪物「戈耳工」,但三人也因此受到詛咒,背上長出了巨大的眼睛,一旦脫下衣服露出眼睛,附近的人都會被石化。所以在漢考克洗澡的兩個小時之內都會擺下護陣,任何人禁止入城。實際上這只是為了掩飾背後奴隸烙印的說詞。後來她告訴魯夫,12歲的時候漢考克和兩個妹妹索妮雅、瑪莉哥德被人口販子從九蛇海賊團綁架,當作奴隸賣給世界貴族天龍人,自此以後背部被烙下奴隸的印記,也同時被強逼吃下惡魔果實。四年後,一位名叫費雪·泰格的冒險家徒手攀登上紅土大陸,為了解放被當作奴隸而慘遭虐待的魚人們,來到天龍人的住地聖地馬力喬亞。他不管任何種族,解放了所有奴隸,而當時漢考克就是被他拯救的奴隸之一。

後來泰格與世界政府為敵,並成立了太陽海賊團,讓之前身為奴隸的魚人們出航至外海,由於奴隸的烙印尚在,因此他將太陽海賊團的象徵覆印在其上作為掩飾。對於漢考克來說,費雪·泰格就如她們三姊妹的恩人。之後當時的九蛇島女皇古羅莉歐薩協助漢考克三姊妹回國,並將三姊妹視如己出[16],當時席爾巴茲·雷利夏克雅克也參與了漢考克三姐妹的救援行動。[17]她於11年前僅僅一場遠征中,以最小年紀被懸賞8,000萬貝里,而且因為九蛇本來就惡名昭彰,所以中樞馬上就提防她,並提議徵召她成為王下七武海[18]

由於長久以來被天龍人支配,因而當漢考克成為支配他人的角色時,性格變得高傲。在漫畫516話初登場時便以高傲的姿態,向海軍中將飛鼠表態「既不想被剝奪王下七武海名號,又不希望參與對付白鬍子的戰爭」,除了將海軍軍艦上的所有士兵(飛鼠利用小刀割傷自己避免中招)石化外,還掠奪了軍艦上的貨物。

前傳第零話的漢考克 編輯

前傳第零話中,22年前的漢考克與兩位妹妹曾經短暫出場。當時年幼的漢考克認為在人人都可以成為海賊的「大海賊時代」,不變成更強的戰士的話,是進不了九蛇海賊團的。

與魯夫的相遇 編輯

當漢考克在九蛇島宮殿入浴時,魯夫為了逃避護國戰士們的追趕,不慎踏破屋簷瓦片,墜落在浴池當中,並且見到她背上的印記。由於九蛇島的男人禁令與漢考克三姊妹對印記的忌諱,因此魯夫被帶到決鬥場,先是戰勝了處刑黑豹,隨後目睹三位護國戰士雛菊雅菲蘭朵拉香豌豆為了幫魯夫辯護,遭到漢考克石化,魯夫在震驚之虞,與漢考克的兩位妹妹展開決鬥並取得勝利。其中漢考克的妹妹波雅·桑達索尼雅落敗後懸掛在決鬥場邊緣,由於戰鬥中被小妹波雅·瑪莉哥德身上的火炎波及,使她衣服被燒毀之虞差點露出了印記,魯夫卻在此刻攀爬到她背上,以身軀掩蓋印記,此舉讓漢考克與九蛇島人民對魯夫徹底改觀。事後漢考克在魯夫的求情下,解除了三位護國戰士的石化,並且在召見魯夫同時坦言三姊妹的過去,魯夫也因此得以接受九蛇島人民的款待。她因為戀上魯夫而得了相思病,在魯夫的懇求下,終於答應協助魯夫,同時也和海軍要求必須先前往海底監獄「推進城」,才肯接受七武海召集。

隨後她帶著魯夫藏在她的衣服內,偷偷地乘上了飛鼠的海軍軍艦前往海底監獄「推進城」拯救被囚禁的「火拳」艾斯。在接受「推進城」副看守所長多米諾檢查時發動果實能力,讓魯夫趁機進入LEVEL 1「紅蓮地獄」魯夫在尋找下樓的樓梯時意外遇到被藍猩猩追捕的小丑巴奇,後來到達艾斯被監禁的樓層,向他傳達魯夫即將到來的消息,之後便搭乘軍艦前往海軍總部「馬林梵多」,並在艾斯處刑現場與其他五位「王下七武海」協同海軍以三位上將為首的所有戰力與白鬍子海賊團開戰,但卻對戰場上的所有男人不分敵我一視同仁的全部視為敵人,並還特地提到「那個人」除外。在魯夫遭「白獵人」斯摩格攻擊之際出手相救,並且使出了霸氣。甚至偷偷地將「火拳」艾斯的手銬鑰匙交與魯夫,魯夫感激得擁抱她,使她因為開心而全身癱軟,被海軍誤以為是被魯夫以「鯖折」擊倒了她。之後持續阻止斯摩格,讓魯夫前往處刑台,並且攔在和平主義者面前援護魯夫。在魯夫被「死亡外科醫師」托拉法爾加·羅帶離現場後,使用迷戀果實的能力擄獲一艘海軍艦,將艦上海兵全數變成石像,並命令所飼養的蟒蛇薩洛梅追蹤潛水艇追上羅等人,並將魯夫帶至無風地帶的九蛇海賊大本營「女人島」療養。魯夫昏迷的兩星期間,漢考克顯得十分焦急,甚至沒吃過任何東西;得知魯夫甦醒時,她竟不理會眾人制止,直命下人準備食物讓她親自送過去。結果意外的和當年的救命恩人席爾巴茲·雷利再次相會。

得知魯夫必須在魯斯卡伊那島展開修練時,漢考克本希望每天親自替魯夫送飯菜,但雷利認為太過安逸的環境會讓魯夫無法成長,因而回拒她的請求。漢考克為了體諒魯夫,答應會在魯夫修行的這段期間內忍耐。

第二部 編輯

兩年後的漢考克依然迷戀著魯夫,她跟著瑪格莉特、桑妲索尼雅、瑪莉哥德、以及古羅莉歐薩替魯夫送行,還趁魯夫離開以前提供大量的食物和好幾年份的日常用品,讓魯夫可以在旅途中享用,並希望自己能成為理想中的好妻子。魯夫雖然很感激漢考克為他準備食物,但對於要結婚一事則是明確了當的拒絕了。

之後,世界會議廢除了王下七武海的提案,漢考克因此遭到克比的艦隊包圍。但是漢考克對此很有自信。[19]

對戰記錄編輯

軼事編輯

  • 基於整個九蛇部落都以花為名,她的名字有可能來自的學名毛核木。而波雅就是,是一種無毒的大型蛇類。
  • 名字也和橡膠工業之父Thomas Hancock一樣,這和魯夫橡膠能力相關。
  • 97話娜美試衣服的眾多樣子中,其中一個和漢考克的原型設計相同。
  • 由於未登場,她是第四次人氣投票唯一一個不能投選的七武海。
  • 在第五次人氣投票獲得第十名,是第二受歡迎七武海(僅次於托拉法爾加·D·瓦特爾·羅),第二受歡迎女性角色(僅次於娜美),及非草帽一夥角色第五名。她也是前十名中唯一一個未在最近篇章登場的角色。
  • 第六次人氣投票再次獲得第十名,同樣是第二受歡迎女性角色(僅次於娜美),最受歡迎七武海,及非草帽一夥角色第五名。她仍然保持前十名中唯一一個未在最近篇章登場的角色。
  • 是首個精通三色霸氣的女性角色。
  • 人物背景借鑒了希臘神話許多面向:
    • 她的部落——九蛇——很大幅度是基於亞馬遜人
    • 她和美杜莎一樣使人石化(雖然方法不盡相同),有著蛇主題,是戈耳工三姐妹之一(雖然她是老大而美杜莎是老幺)。在某些版本美杜莎是被雅典娜變成怪物,就像漢考克被天龍人餵下惡魔果實
    • 她和卡吕普索很相似:兩人都住在只有女人的島嶼,兩人都讓男人無法抗拒,也對各自的英雄(路飛和奧德修斯)對她們的魅力無動於衷而感到震驚。兩人的英雄也要求一艘船離開(雖然奧德修斯已經多次和卡呂普索結合)。
    • 她和彭忒西勒亚也很相似。兩人都是亞馬遜戰士的女王,年少時曾是奴隸,過後和兩位姐妹逃離。彭忒西勒亚是個神射手,漢考克使用惡魔果實的方法也許是參考這點。
  • 夏洛特·莉莉有許多相似之處。
    • 兩人都是各自組織的唯一女性(七武海和四皇)。
    • 兩人的惡魔果實都和目標的心裡狀態有關(情慾恐懼)。
    • 兩人是僅有精通三色霸氣女性,也是僅有擁有霸王色霸氣的女性。
    • 兩人的武器都是生物(漢考克用薩洛梅,莉莉使用宙斯、普羅米修斯和拿破崙)。
    • 兩人都是各自國家的君主(亞馬遜百合女皇和萬國女王)。
    • 兩人都是地下世界奴隸交易的貨物(漢考克被賣給天龍人,莉莉則被加爾默羅培養)。
    • 兩人都有獨特的病(相思病和貪吃症)。
    • 兩人剛成為海賊就有高懸賞金。
    • 兩人都被魯夫打敗,雖然不是在戰鬥中(漢考克愛上魯夫,而莉莉則讓魯夫全身而退)
  • 喜愛的食物是熱鍋。[20]

SBS軼事 編輯

  • 生日九月二日來自「九蛇」。

參考資料編輯

  1. 1.0 1.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3 卷 516話409集
  2. 2.0 2.1 2.2 2.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3 卷 515話 (p. 12) 和 409集
  4. 4.0 4.1 4.2 ONE PIECE漫畫SBS58卷 (p. 100)。
  5. ONE PIECE漫畫SBS54卷 (p. 146)。
  6.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8. 8.0 8.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0 卷 489話 (p. 16) 和 381集
  10. ONE PIECE漫畫SBS63卷 (p. 80)。
  14. ONE PIECE漫畫 — 53 卷521話 (p. 415)。
  19. ONE PIECE漫畫956話

站內導航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