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海王類是體型超級龐大的海生生物。它們大多數棲息在偉大的航路周圍的無風帶,不過世界各地也能發現它們的蹤影。[1]

外貌 編輯

海王類各個外形都不一樣,甚至沒有出現過兩個一樣外觀的海王類的記錄。它們都有著海蛇的外形。有些有四肢,還有一個看起來就像超級大的青蛙。儘管如此,它們還是可以從外觀上就和普通的海洋生物作區分。「近海之王」是劇情發展至今最小的海王類,不過和其他海獸相比仍大許多。小花園兩個巨大的岩石其實是海王類的骨頭,這些骨頭比島上的火山還大。

性格 編輯

它們在ONE PIECE的世界分類為C級生物,即「大災難」。[4] 它們會攻擊任何靠近的東西,也是天生的捕獵者。劇情上總是把海王類描述成為無情的怪獸,使得大多數人害怕它們出現。

不過直到魚人島篇之前,都對它們的真正性格著墨不多。它們其實比以前所描繪的來得聰明且溫馴。被召喚到魚人島時,它們認可魯夫為強大的人類,更令人認同的是若他們遲了一步,魚人島雖然仍能免於被毀,但諾亞將會毀壞。它們似乎也不吝於伸出援手。奇怪的是這批海王類正是草帽一夥不小心闖入無風帶時遇到的那群,當時它們被認為是危險的。

能力與技能 編輯

海王類令航海和貿易困難重重,人們都覺得它們比其他海獸更兇猛強大。它們是兇猛的獵食者,從不退縮,除了幾次它們本身成為獵物時。某些靠近無風帶的島嶼因為身處海王類的棲息地而被迫與世隔絕。

大多數生物都懼怕海王類,但還是有幾個例外:

  • 香蕉鱷魚:海王類唯一的天地。
  • 遊蛇:連海王類都覺得殘暴,而且有毒。
  • 藍猩猩:推進城的守衛,游泳好手,把海王類當成食物來吃。
  • 巨人:本身就很強。

只有最強的船隻和船長會合海王類交手。只帶幾個人去對抗無疑是自殺。魚人吉貝爾召喚鯨鯊時也認可海王類帶來的威脅,證明了魚人也視海王類為一個潛在的威脅。許多人,如佛朗基,視殺海王類為證明實力的成就。

然而,他們的感官,可以輕易地用海樓石瞞騙。被海樓石覆蓋的物體將不會被海王類探測,它們只會當那是海的一部分。因此海軍利用這點在無風帶來去自如,避免與海王類開戰。飛鼠中將表示這一辦法不能欺騙海王類太久,因為它們最後還是會發現船隻的。

海皇 編輯

即使人魚可以和魚類溝通,海王類仍超出他們範圍。這代表它們不是一般的海洋生物。鯊星曾說道自己的夢想是騎著海王類四處走。然而根據傳說,每隔幾代便會誕生一個能和海王類溝通的人魚;屆時世界將永遠改變,會出現帶領那個人魚的男人。上一個人魚結果成為了海皇,她的能力被視為可以毀滅世界的武器,與另外兩個古代兵器——冥王天帝齊名。暗示了海王類的實力強大,落在壞人手中格外危險。若是該人魚不小心使他們憤怒起來,它們會把所有陸地都沉入海中。

過去,范德·戴肯四處尋找有此能力的人魚公主,結果葬身海底。他的家族繼承了他的事業,直到戴肯九世白星是現在的人魚公主。[5]

除了人魚公主,其他能聽見海王類的人就只有蒙其·D·魯夫哥爾·D·羅傑。後者據說能夠聽見萬物之聲。

歷史 編輯

遙遠的過去 編輯

軼事 編輯

  • 只有少數的海王類有名字;它們因為常出現而得名。如吃掉傑克手臂的近海之王,以及長環長島海上霸主
  • 海王類的肉是一大佳餚,路飛說它們是「好東西」。[6]也是索隆愛吃的食物。
  • 大多數海王類都是充當背景、不會畫出正面或循環再用。直到647話所有海王類都聚集在一格。
  • 海王類的原型或是來自古時候航海圖出現的海怪。地图上的水怪有着两大功能,一是为船员指引可能的危险,二是成为地图的装饰性元素。現代繪圖技術出現後便摒棄了這項傳統。

参考资料 編輯

  1. 1.0 1.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1 卷 1話4集
  3. 15th Anniversary: Dive to Grand World
  4. ONE PIECE BLUE 絕讚的內幕集錦

站內導航 編輯

無風帶
地點: 亞馬遜百合  •  推進城  •  露斯卡依納
居民: 海王類  •  蒙其·D·魯夫   •  席爾巴斯·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