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关于同名漫畫章節,参见922話

百獸海道[6] 世人稱其為最強生物[8][1] 百獸海賊團總督[4]四皇之一[2] (名字第三位被提及,[9] 最後一位登場)。[1] 目前佔領了和之國[10]

首次在七水之島被蒙其·D·卡普間接提及,首次直接提及是月光·摩利亞得到蒙其·D·魯夫的影子后。[11] 不過直到草帽海賊團打敗摩利亞后才知道其四皇身份。[9] 基於他的立場和作為,是和之國篇的主要反派,也是四皇編的最終敵人。

外貌 編輯

圖庫 編輯

性格 編輯

興趣是自殺。作為海賊曾經歷過足足7次失敗。還遭受千次以上嚴刑拷打。至今為止沒人殺的了他,包括他自己。

喜愛透過交易來談條件,不是一個可以安靜坐下和別人談判的傢伙,而且擁有將唐吉訶德海賊團全滅的實力,就連多佛朗明哥都冒冷汗未否認。

喝醉的海道連平時殘暴的JACK也會害怕。

能力 編輯

為了能夠尋找死去的方法,嘗試了各種手段,包括單槍匹馬去挑戰海軍和其他的四皇因而被俘虜被拷打,對方嘗試將他殺死或監禁也都以失敗告終。因此得到了最強生物的名號,但他似乎很敬仰白鬍子能夠光榮的死去。由於一直沒辦法找到成功死去的方法,海道最後決定要顛覆世界,因而跟多佛朗明哥合作。

武器 編輯

武器是狼牙棒。

惡魔果實 編輯

登場前期并不能確定海道是果實能力者(雖然他想要建立一個果實能力者軍團間接地暗示了他也是能力者之一),直至和之國篇海道以東方龍形態登場,但果實名稱未知,也不能確定是不是SMILE果實。[12]

人物經歷 編輯

早期經歷 編輯

對於海道的早年生活並不怎麼清楚,成了海賊后被四皇海軍俘虜18次。被判過40次死刑,但是都對他無效,還能擊沉9艘巨大監獄船。[13]

某段時間和BIG MOM扯入某段恩怨,欠了她一個大人情。[14]新世界月光·摩利亞展開交戰,對戰情況未知,摩利亞的部下全部被消滅。[15]

得到了一塊路標歷史文本,四塊指向拉夫特路的密碼。[16] 直至哥爾·D·羅傑死後才被世人認為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海賊,與傑克白鬍子BIG MOM齊名四皇。

20年前,[17]和之國將軍黑炭大蛇處死光月御田后,海道趁御田的家臣趕到前入侵并放火燒掉御田城。[18] 他告訴桃之助他爸爸是傻瓜,還殺死了他的父母。[19] 佔領和之國後,他和酒天丸打了一架。[4]

大約四年前開始和七武海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還有海軍科學家凱薩·克勞恩研發SMILE創立動物系惡魔果實軍團。[20]

頂點戰爭篇 編輯

頂點戰爭發生的前一天,想要趁機打倒正趕往海軍本部馬林福特營救艾斯白鬍子海賊團,但被傑克阻止。[21]

多雷斯羅薩篇 編輯

去到廢棄氣球終點站,遇到了烏魯基,後者知道了海道想要自殺的意願,選擇在一旁觀看。從10,000公尺的高度跳下剛好落在基德海賊團的聯盟據點,起身時剛好和基德、霍金斯ON AIR四目交接。隔空對白鬍子能夠死去叫罵后,便怒罵多佛朗明哥準備一場戰爭,因為活著太沉悶了,發誓要顛覆世界。[22]

佐烏篇 編輯

相遇后大敗尤斯塔斯·基德,把他關起來,而刮盤人·亞普和巴吉魯·霍金斯則成為他的部下。JACK被打敗后,亞普向海道報告與第二次攻擊佐烏的JACK失去聯繫。[23]

得知JACK搶救多佛朗明哥行動也失敗後,無法再得到人造惡魔果實替自己海賊團組成全員屬於人造惡魔果實軍團時,一直喝酒一直嚎啕大哭,上演藉酒消愁把戲,最後因部下說千萬不能小看草帽小子魯夫時,立刻翻臉變成酒後暴怒,而後還警告被關在牢中的基德,要基德那些最惡劣世代的人們知道他們只是在玩玩海賊遊戲而已。[24]

世界會議篇 編輯

蛋糕島事件過後,海道閱報獲知魯夫等人在圓蛋糕島策畫暗殺BIG MOM未遂的消息,好奇草帽一夥出現在BIG MO領土的緣故。[25]幾天後接獲BIG MOM致電要求除掉魯夫的權利。他想要親自對付而決絕了,BIG MOM卻以舊賬提醒了他。[14]

和之國篇 編輯

喝醉的海道[4] 以龍的形態飛到九里,在路上發現了斯皮德小玉,把他們打成重傷。[26] 過後來到博羅鎮吩咐JACK把魯夫和羅帶到他面前。[12] 盤旋在上空時認出了酒天丸,叫他做他的手下。部下們都害怕喝醉的海道會做出什麼事,巴吉魯·霍金斯告訴海道魯夫和羅就藏在御田城,海道馬上飛到該地并發出熱息燒毀城堡。然而被路飛的大拳頭打中頭部。[4]

海道掉在地上后,路飛朝他大喊引起了他的注意。海道朝他噴火,路飛躲過后轉身使出象槍亂打。海道變回人形,路飛開出四檔彈跳人對海道使出猿王群鴉炮。路飛的攻擊起不了作用,海道用雷鳴八卦一擊就打昏路飛。海道站在路飛前面,嘲笑被輕鬆打敗的路飛想要成為海賊王的夢想。[26]

雖然路飛失去意識,海道發現路飛還在瞪著他。他吩咐部下把路飛囚禁起來,等他成為他的部下。轉身而去時海道發現路飛擁有霸王色霸氣。覺得有點價值,馬上吩咐部下把魯夫關起來。由於被害得酒醒了,海道決定遲點才解決羅,回去喝酒了。[27]

得知BIG MOM試著進入和之國邊境,海道吩咐部下阻止他們。過後收到KING把BIG MOM的船踢下瀑布的消息。[28]

QUEEN在兔碗時海道致電告訴他小紫的“死”。[29]

來到鬼島後海道親自「迎接」BIG MOM,打算在鬼島就此殺掉她。而BIG MOM則拿出拿破崙,並使出霸王色霸氣。 [30]

瑣事 編輯

  • 夏洛特·莉莉一樣,最早蒙其·D·卡普解釋四皇時剪影顯示的海道並不是現在的樣子。但是的剪影是寬臉短鼻帶有笑容的。儘管如此,某些設計還是保留了下來,比如說鼻子和眉毛的形狀。
  • 生日5月1日也是在動畫初登場的日子。
  • 海道的原型參考自許多日本妖怪:
    • 腰上綁的是注連繩,是神道中用于洁净的咒具。
    • 頭上的角、龐大的身軀,使用狼牙棒來自日本的
    • 愛喝醉酒的個性來自八岐大蛇酒吞童子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1.2 1.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9 卷 795話 (p. 16-17) 和 739集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5 卷 432話 (p. 7) 和 316集
  4. 4.0 4.1 4.2 4.3 4.4 ONE PIECE漫畫 — 92 卷922話
  7. ONE PIECE BLUE DEEP 絕讚的角色世界 (p. 43)。
  10.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2 卷 818話 (p. 15-17) 和 770集
  12. 12.0 12.1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21話
  14. 14.0 14.1 ONE PIECE漫畫 — 90 卷907話
  21. ONE PIECE動畫434集
  26. 26.0 26.1 ONE PIECE漫畫 — 92 卷923話
  30. ONE PIECE漫畫951話

站內導航 編輯

Template:唐吉訶德海賊團導航框 Template:地下世界導航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