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空護衛長涅盤艾涅爾手下四神官之一[1],掌管沼之試鍊[2] 目前在一不留神溫泉工作。

神之國篇是主要反派,後來成為《涅盤的一不留神藍海生活》的中心人物。

外貌 編輯

涅槃是個黑皮膚的高個子。小眼、厚唇、留着出奇的髮型——如仙人掌般往外長的髒辮。有着碧卡人的翅膀。

身穿紫色成套的外套和褲子、黑色手套和鞋子(裡面安裝噴風貝用來飛行)、粉紅色襯衫、藍色領巾。腰間綁着白色紙質腰帶,中間有個紅色圓圈,就像日本國旗。

圖集 編輯

性格 編輯

Gedatsu Shocked

涅槃大吃一驚

涅槃有許多奇怪的習慣,但不自知。和氣勢的外表不同,全身的協調性似乎不太正常,做出許多令人發笑的舉動,被糾正後會皺著眉頭和哭泣(漫畫中只是大吃一驚)。健忘和笨拙的舉動導致涅槃被認為是無能或愚蠢,還連累自己在試煉中的表現,因此他的試煉有着最高的生存率。

他的習慣包括:

  • 把眼珠翻倒後面而看不見
  • 在心裡碎碎念卻忘記打開嘴巴
  • 忘記呼吸
  • 雙手交叉卻不相碰
  • 解釋自己的招式卻沒有說出來(只在腦子裡想着)
  • 攻擊盟友而不是敵人
  • 從窗口入門
  • 蹲在澡盆旁忘記洗澡
  • 忘記眨眼
  • 用耳朵進食
  • 面向和大家相反的方向

儘管有着許多奇奇怪怪的習慣,涅槃卻是一個認真、無情、積極的戰士。他不介意部下是否被殺,即使是自己動手。他還認為被敵人拯救是一種恥辱,表明自己的戰士榮譽。

關係 編輯

神官 編輯

修羅歐姆大悟處於競爭關係,因此關係並不友好。和神兵的關係也不佳,總是告知他怪異的行為何時影響了他的目標。

五郎 編輯

從神之國掉到藍海後,涅槃認識了五郎,也因此變得更加友善和,甚至幫助他建立了溫泉勝地。

能力 編輯

沼的試煉 編輯

掌管生存率50%的沼的試煉,沼雲則是布置在他所管轄的區域,誤入的人會像是誤踩叢林中的沼澤一樣,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脫身,最後會窒息而亡。

武器 編輯

Gedatsu's Milky Dials

涅槃的鞋飛行

持有及能夠產生沼雲的雲貝,噴風貝裝備在雙足鞋底(能夠凌空移動)和手肘(使出拳的速度及力量倍增)。[5] 風貝在空島外也能作用,因此從天上掉下來救了他一命。[6]

霸氣 編輯

涅槃懂得武裝色霸氣——在空島被稱作「心綱」。利用這種力量,他可以預測敵人計劃在瞬息之間採取什麼行動,從而做出相應的反應。

招數編輯

Jet Punch

噴射鐵拳

  • 沼雲漢堡包 (沼雲バーガー Numagumo Bāgā?):把沼雲塑造成球狀向敵人投擲,陷入當中就如同陷入沼澤一般,如果被困住的是頭部就只能等著窒息。
  • 噴射鐵拳 (ジェットパンチ Jetto Panchi?):利用絕種的“噴風貝”使拳擊加速,敵人連自己是怎麼輸的都不知道。

經歷 編輯

空島篇 編輯

Gedatsu Encounters Chopper

涅槃遇上喬巴

在生存遊戲開始後,遇見多尼多尼·喬巴,不過由於眼睛翻倒後面而看不見,以為喬巴有隱身能力。想要宣告自己是四神官之一,卻沒有開口說出來。喬巴認為自己遇上一個笨蛋。解釋自己如何布置沼雲陷阱時,差點掉入自己布置的沼雲。後來用噴風貝飛出來,令喬巴看得十分驚奇。向隊友發射沼雲漢堡包,演示給喬巴看。[5]

涅槃想要對喬巴做出同樣的事情時,喬巴為了就出陷入沼澤的綿羊而逃跑了。涅槃激怒綿羊,令牠和喬巴並肩作戰。不過綿羊什麼都還沒做救被涅槃打飛,嚇得喬巴馬上逃跑。意識到自己可能掉入沼雲,喬巴馬上吃下藍波球提升跳躍能力。涅槃馬上抓住喬巴,不過喬巴通過多種變身防守。喬巴利用腦力強化找出涅槃的弱點時被打傷,不過仍及時找出了弱點——腳下的貝。

Kokutei Cross

涅槃被喬巴打敗

喬巴摘下了涅槃的貝,儘管受了重傷。涅槃沒有註意到一隻鞋子已經被拿走,沒法控制自己的速度和定向地飛走。喬巴用「刻蹄·十字架」將他打入沼雲里。涅槃想要開啟噴風貝逃離,卻不知道自己倒頭裁在雲里,以致自己掉入藍海。[7]

涅槃的一不留神藍海生活 編輯

Ukkari Hot-Spring Island Infobox

涅槃對自己經營的溫泉大吃一驚

從天上掉入溫泉島的坑洞里。[6] 遇上了在那裡生活的五郎[8],並幫助他挖掘溫泉,建造旅館。辛苦工作後,他們遇上土番長,不過涅槃打敗了他,並收服牠幫忙挖隧道。[9] 挖掘時總於找到溫泉,卻被森林番長阻止,所以涅槃也打敗了他。[10] 其中一個隧道通往阿拉巴斯坦,還揭曉五郎原來是寇沙的叔叔。[11] 回到溫泉島時,森林番長已經建好旅館了。[12] 最後,涅槃成為了溫泉的掌櫃(雖然自己十分吃驚)[13]

軼事 編輯

  • 名字來自涅槃,意思是「解脫」。
  • 四神官中唯一一個沒有戴任何護目鏡的。
  • 四神官中唯一一個沒有被放逐到沙漠雲去,而是留在藍海生活。
  • 四神官中唯一一個近身戰士。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26 卷 241話 (p. 15)和 155集
  3. 3.0 3.1 3.2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Card #0300) 。
  4. ONE PIECE BLUE DEEP 絕讚的角色世界 (p. 56) 。
  5. 5.0 5.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28 卷 262話172集
  6. 6.0 6.1 ONE PIECE漫畫 — 33 卷 314315話,刊頭連載:涅槃一不留神的藍海生活 1-2卷.
  8. ONE PIECE漫畫 — 33 卷 316話,刊頭連載:涅槃一不留神的藍海生活 3卷.
  9. ONE PIECE漫畫 — 34 卷 –35 326331話,刊頭連載:涅槃一不留神的藍海生活 12-16卷.
  10. ONE PIECE漫畫 — 35 卷 332335話,刊頭連載:涅槃一不留神的藍海生活 17-19卷.

站內導航 編輯

Template:神軍導航框 Template:溫泉島導航框 Template:霸氣能力者導航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