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碧歐菈[5],也叫紫罗兰[1],是唐吉诃德海贼团梅花军旗下的前杀手干部[2][6],也是丝卡蕾特的妹妹[7]蕾贝卡的阿姨。她也是利克·德尔多三世的二女[5],在蕾贝卡放弃身份后,她成为加冕公主兼王位继承人[8]

外貌 編輯

留著深色長髮,配戴頭花的舞孃。

性格 編輯

關係 編輯

唐吉诃德家族 編輯

身為唐吉訶德家族隸屬代號梅花「 托雷波爾軍」的殺手。

她當初並非自願加入,實為多佛朗明哥於十年前控制利克·德爾多三世在多雷斯羅薩展開大屠殺、率領唐吉訶德海賊團踏進多雷斯羅薩王宮的時候,遭到俘虜,由於唐吉訶德看上她的惡魔果實能力,碧歐菈藉此懇求多佛朗明哥保住父親的性命,選擇屈身加入唐吉訶德海賊團任其差遣,並化名「維爾莉特」在唐吉訶德家族裡擔任殺手。

能力與技能 編輯

惡魔果實 編輯

更多的資訊,参见:凝視果實

吃了超人系凝視果實,得到了和視線相關的能力。

千里眼能力可以看見4,000公里以內的任何事物。[9]

武器 編輯

有一把手槍,槍法不錯,在D區決鬥的時候把大熒幕打壞。[10]

和多佛朗明哥對質時用的是匕首。可以看見她是從頭髮拔出來的,代表平時是以玫瑰髮飾戴在頭上。[11]

經歷 編輯

德雷斯罗萨篇 編輯

因刺殺了一個男人而遭警察追捕,碰巧在街上遇見追捕竊取「秋水」的小偷的索隆香吉士,藉著香吉士的掩護逃過警方的追緝。

受上級命令指示,碧歐菈負責獲取草帽海賊團和哈特海賊團聯手破壞工廠的計劃。她調查出香吉士有不敵美色的弱點,為了引香吉士上鉤,故意在戀人大道上表演舞蹈,並上演一出刺殺了一個男人而遭警察追捕的戲碼。成功獲得香吉士注意後,流下眼淚謊稱需要香吉士幫忙刺殺一個男人,藉著香吉士的掩護逃過警方的追緝,香吉士也如她所預料的中計了,後將他打成重傷並囚禁起來。

碧歐菈本想利用香吉士腦中的的記憶奪取情報,卻反被香吉士滿腦子桃色思想嚇的正著,後來發現香吉士即使得知自己受騙上當,仍堅信著她當初所流下的眼淚和請求是貨真價實的(香吉士信念「決不懷疑女士的眼淚」)而深受感動,就在她的部下打算拿下香吉士的瞬間,以自己的能力打倒所有人,事後她替香吉士鬆綁,將早上的消息透漏給香吉士,讓其得知多佛朗明哥未退出王位的消息,暗地告知草帽海賊團關於喬菈準備搶奪千陽號至格林比特的計劃。

幫助香吉士至目的地和夥伴們會合後,碧歐菈在途中發現觀看鬥技場實況轉播的群眾對上場參賽的蕾貝卡出言謾罵,轉而開槍摧毀轉播鬥牛鬥技場戰況的螢幕,委託玩具馬將其載往王宮,協助草帽海賊團潛入唐吉訶德家族的大本營。後前往台地和利克·德爾多三世、哈庫、可亞拉以及隨後抵達的羅賓、騙人布、錦衛門、勘十郎會合,使用能力觀察蔓雪莉被囚禁的位置和高級幹部砂糖清醒的動態。在使用能力觀察觀察戰局。

SOP作戰成功後,才想到蕾貝卡的父親為居魯士。接著逃去皇宮附近。等到多佛朗明哥的幹部被一一擊倒、只剩下多佛朗明哥本人後,她決定和多佛朗明哥一決勝負。然而碧歐菈完全打不過多佛朗明哥,後者指責她「背叛」的罪行後抓住了她,並操縱蕾貝卡準備殺害之。正當千鈞一髮之際,蕾貝卡的刀被魯夫的武裝色霸氣弄斷、她本人也被羅救走了。

佐烏篇 編輯

世界會議來臨之際,碧歐菈叫蕾貝卡以侍女身份和利克家族一起去。[12]

蜂擁而至的草帽大船團故事 編輯

雷奧和他的同伴們成為海賊后,碧歐菈和蕾貝卡為他們做新衣裳。[13]

世界會議篇 編輯

馬力喬亞的航線上,碧歐菈的船被海賊盯上,準備綁架她。然而,克比貝爾梅伯預防了事件發生。[14]

多雷斯羅薩的出席者們來到了馬力喬亞。和鯊星在城堡聊天時,碧歐菈看到蕾貝卡開心地和薇薇還有白星聊天。[15]

繆斯卡爾特聖阻止了查爾羅斯聖綁走白星后,碧歐菈站在白星身邊聽繆斯卡爾特聖發願保護人魚公主直至世界會議結束。[16]

細節 編輯

  • 维奥拉维奥莱特都是紫罗兰的音译,虽然严格上指的是两种花种。
  • 她的化名和能力也许是来自紫外线,即看见人类肉眼看不见的东西。
  • 81卷SBS一位读者把维奥拉的生日订在4月30日。但是83卷SBS另一位读者把她的生日订在1月30日。[17]尾田接受了两人的提议,使维奥拉成为拥有两个生日的角色。最後在生日日曆上修訂為4月30日。
  • 83卷SBS有读者问尾田为什么788话中维奥拉和多佛朗明哥称对方“紫罗兰”和“多佛”。尾田答说这背后有着许多秘密,但是十分成人向所以不能再透露更多了。

資料來源 編輯

  1. 1.0 1.1 1.2 1.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1 卷 703話 (p. 7-12) 和 632集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2 卷 712話640集
  5. 5.0 5.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3 卷 728話660集
  13. ONE PIECE漫畫 — 88 卷 889話,刊頭連載:蜂擁而至的草帽大船團故事 Vol.22.

頁面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