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wiki
航海王wiki
2,954
个页面

概要[]

索隆通常保持著非常嚴厲、嚴肅和疏遠的性格,但經常以愚蠢和誇張的滑稽風格發脾氣。然而,這種憤怒似乎是索隆經常感到舒服的唯一情緒。在他對戰鬥充滿信心的情況之外,在草帽一行人中,他往往笑得最少,也很少與其他船員開玩笑。日復一日堅持嚴苛的身體訓練,這使得索隆的肉體極為強韌、筋力控制自如,臂力甚至強勁到能夠將斬擊「劍波化」。身為武士,索隆在戰鬥當中最是身先士卒,受傷的頻率也最高。不過嗜睡的索隆也認為「不管多重的傷只要睡覺就會好!」,並常以「鍛鍊身體時很不方便」為藉口,不等傷勢好轉就拆掉繃帶。

原本是懸賞金額僅次於魯夫的索隆,因為身為賓什莫克家族身分的香吉士落為第三,但不影響草帽一行人的第二把交椅身分,更是實質上的副船長,他身負著保護整個海賊團的重大責任,因此不允許自己或夥伴在關鍵時刻有任何一絲的「天真」和「軟弱」,更不允許有人破壞船上的鐵則或者做出有損船長威信的事──當然,在平時的相處中,團里每一個人都是打成一片的,船長魯夫一直都是眾人吐槽的對象。水之都的前段,面對羅賓的不告而別,索隆堅持要有船長的同意才能離開。同樣在水都篇,原本因為梅利號存續問題而草率離開的騙人布來打算回鍋,索隆告誡魯夫和其他成員海賊不是兒戲,不能因為一時的感情用事,使整個的海賊團崩潰,他的這份堅持,也是草帽一行人能在處處充滿危險的「偉大航道」存活下來的原因之一。當歐姆問他在發現喬巴受傷昏迷後是否要報仇時,他回答說他不喜歡因為那樣的原因而戰鬥。儘管如此,他仍然深切關心他的船員,並希望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他們然後告訴歐姆,儘管他更喜歡沒有動力的戰鬥,但他能感覺到有人來了。

此外在Davy Back Fight當中,喬巴因為被弗克西一行人奪走相當喪氣,這時索隆卻對他說:「少在那裡哭哭啼啼的,喬巴!難看死了!你出海是你自己的責任,什麼時候死在什麼地方,那也是你自作自受,不能怪任何人,在海賊的世界裡沒有人會同情你的眼淚,是男人的話……就給我咬緊牙關耐心看完這場比賽!」。就像騙人布離開海賊團時的磨難一樣,索隆拒絕讓他回來,甚至在娜美想說別的時大喊叫她閉嘴。

索隆也非常有洞察力,他通過在關鍵時刻提供重要且合乎邏輯的決定以及從客觀的角度評估情況來證明這一點,正如他在水之七島中所做的那樣,他評估了處理當時似乎是羅賓背叛的最佳方式,當騙人布向魯夫挑戰旋轉木馬的決鬥並輸了之後,船員們又想把他帶回來。索隆指出騙人布因自願離開船員而有過錯。

他似乎也有些不敬,但不是那麼嚴重,只是選擇更多地關注他的訓練和他面前清楚的事情,而不是擔心精神問題以及他無法真正回答的關於其奧秘的問題。

在魯夫和騙人布決鬥結束後,對親手打倒騙人布的魯夫說:「這就是船長啊……不可以迷惘,一旦迷惘我們又該相信誰呢。」索隆在水之都告誡大家:「雖然他(魯夫)是個笨蛋,但他的頭銜還是『船長』,如果是個在必要時,無法讓船長保持威嚴的人,那最好不要跟我們在一起,船長失去威嚴的團體……總有一天會崩潰,平常要亂搞是你的自由,但你這個船長如果在最關鍵的時候丟失尊嚴,那下一個離開你們的人就是我。」

雖然他對對手的性別或/和年齡相當漠不關心,他的對手(如達斯琪和莫內)似乎相信他不把女人當回事,實際上只是因為達斯琪讓他想起了克伊娜而莫內只是一種分心。當後者試圖利用這種信念時,他毫不猶豫地砍了她。只是因為她太弱,甚至算不上合適的對手才沒有殺她,使用沒有霸氣附著的攻擊代替鈍擊。在與Miss星期一的戰鬥中,索隆毫不猶豫地徒手捏碎她的頭骨,將她擊倒。應該指出的是,他確實在一定程度上不同意對女性過度使用武力。例如羅賓被艾涅爾電昏的時候,索隆對他非常兇猛,提醒上帝他的目標是女人。

跟魯夫一樣,索隆對女性幾乎沒有興趣或吸引力。當娜美或羅賓加入時,他並沒有被她們的美麗或魅力所吸引,娜美和薇薇洗澡的時候沒有偷看女浴,他也不會對人魚公主白星或漢考克等壓倒性的美女表現出興趣。索隆似乎更專注於手頭的任何任務和他自己的訓練。儘管如此,索隆還是在一些女人面前表現得慌張,雖然不是以浪漫的方式。在他的童年時期,當克伊娜提到她的身材開始發育時,索隆看到她臉紅了。當他第一次見到達斯琪時,他明顯被她與克伊娜的強烈相似所震驚,每當他遇到她時,他會不斷地試圖逃跑而無法面對她。時間跳過後不再是這種情況,因為他在與莫內的戰鬥中失去了對她的不舒服行為並冷淡地對待她,並且在她昏倒後抱怨他背著她時更加惱火。在與光月日和的互動中,索隆醒來看到她睡在他的胸膛上時非常震驚,並試圖向布魯克解釋什麼也沒發生,尤其是當她開玩笑地問他是否喜歡它時。

雖然他很少使用「捨名智」,但索隆知道傳統戰士的戰鬥口號的各個階段;他講述了從西摩志基村的老人那裡聽到和學到的東西。不過,他從來沒有親自使用過,但曾告訴桃之助,讓後者在劍術訓練中充滿活力,並說當他的勇氣動搖時,它會加強他的內心。

榮譽與忠誠[]

索隆有著領導者一般的氣勢,一馬當先的他常被敵方誤認為船長。由於是最初的夥伴,索隆與魯夫的默契極佳,他極為信任魯夫,無論何時都尊重身為船長的魯夫的意見,會糾正魯夫的錯誤,也有犧牲自己保護魯夫的覺悟。十分重視海賊船上的倫理,魯夫也非常倚賴他。他也是武士哲學和武士道教義的忠實追隨者,例如榮譽和誠信守則,他通過始終拒絕攻擊背棄的對手,嚴格公平公正地戰鬥,唯一的例外是當他的朋友面臨即將喪生的危險時,索隆會從背後襲擊襲擊者。索隆自己認為背上的傷疤是劍士最大的恥辱。由於他與武士道的關係,索隆選擇偽裝成浪人兼無主的武士,在和之國化成臥底工作時,採用武士的舉止和說話方式,例如以(でござる)結束他的句子,甚至在他成為罪犯時僱用他們。他還請求日和允許他向龍馬致敬,傳說中的武士英雄,並願意將龍馬的武士刀秋水交還給和之國以換取閻魔,另一位偉大的武士禦田的傳奇雙劍之一。儘管如此,索隆還是拒絕穿上日鐵提供的武士盔甲,因為他的戰鬥務實。

善良與道德[]

魯莽[]

冷血[]

卡古:「你已經...... 拔刀了啊......」
索隆: 「因為它們...... 吵著要吸血呢。」

──索隆回應卡古發現他到達正義之塔。

信仰命運[]

放心吧!一切靠運氣。

──索隆的海上火車計畫。

方向感[]

索隆最大的缺點就是完全沒有方向感,非常容易迷路,就算有人帶路也會走錯方向,連半路痴的魯夫都調侃他比動物還不如。常與香吉士吵架(連以他的影子復活的殭屍也是如此)。因為綠色的頭髮,香吉士給他取了「綠藻頭」、「天然植物」和「抹茶頭」等不同綽號。

自豪[]

酒量[]

此外,他的酒量極好,不過索隆聲稱「真正的劍士絕對不能將自己灌醉」。

劍之配件[]

參考資料[]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1卷 5話 (p. 19)和 3集
  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卷 42話 (p. 16)和 20集
  4. ONE PIECE漫畫 — 90卷 909話
  5. ONE PIECE漫畫 — 90卷 909話 (p. 14),索隆在和之國用的名字。
  6.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1卷 3話 (p. 1)和 1集
  7. ONE PIECE漫畫SBS15卷SBS (p. 90) 。
  8. 8.0 8.1 8.2 ONE PIECE漫畫SBS69卷SBS (p. 66) 。
  9. ONE PIECE漫畫SBS79卷SBS (p. 186) 。
  10. ONE PIECE漫畫SBS4卷SBS (p. 28) 。
  1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1卷 598話517集,自故事開始已經過去兩年
  12. ONE PIECE漫畫SBS10卷SBS (p. 46) 。
  13. ONE PIECE BLUE DEEP 絕讚的角色世界 (p. 205) 。
  14. ONE PIECE漫畫SBS66卷SBS (p. 162) 。
  15. ONE PIECE漫畫SBS45卷SBS (p. 188) 。
  16.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0卷 801話 (p. 15-17)和 746集
  17.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5卷 435話 (p. 16-17)和 320集
  18.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23卷 213話 (p. 22)和 128集

站內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