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另請參閱三刀流一刀流二刀流九刀流

配刀 編輯

索隆在童年時於道場學習劍術時使用兩把不知名的刀,克伊娜過世後耕四郎(索隆的師傅)將她生前的愛刀「和道一文字」送給了索隆。

在芭拉蒂上與鷹眼「喬拉可爾·密佛格」對決時戰敗,同時兩把不知名的刀被斬斷,只剩「和道一文字」。

惡龍篇與章魚小八戰鬥時借用了強尼和約瑟夫兩人的「斬擊菜刀」。其後於羅格鎮獲贈寶刀「三代鬼徹」和「雪走」。

在司法之島上與卡古和賈布拉戰鬥時,因右手與狙擊王的左手被手拷鎖在一起,索隆被迫以狙擊王作刀,並將其稱呼為「鼻嵐」。

逃離司法之島時「雪走」被海軍本部上校修恩以腐蝕果實的力量損毀,索隆在情急之下臨時使用一把海軍刀作戰,並在回到水之七島前就丟棄了此把海軍刀。

在恐怖三桅帆船與武士龍馬對戰時擊敗龍馬並得到傳說中武士的名刀 「秋水」。

索隆目前擁有以下這些刀
刀名 簡介
和道一文字 大快刀二十一工」,直刃、白塗鞘太刀拵。價值1千萬貝里以上,原為道場老師耕四郎的女兒克伊娜所持有,在她死後得耕四郎的准許得到此刀,被索隆稱為「約定之刀」,因為索隆必須要讓這把刀伴隨著他一直到他成為了世界第一大劍豪。不只有鋒利度驚人,連耐用度都比其他兩把好,平常戰鬥時索隆都把它咬在嘴上,這把刀如同克伊娜的化身,也可以說是跟索隆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夥伴。
三代鬼徹 未確認」,紅拵妖刀、亂刃,價值1百萬貝里以上,鬼徹一到三代皆出於「鬼徹一派」之手,刀身鋒利到連石頭都能輕易切開,但過去擁有鬼徹的劍士均死於非命,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用鬼徹。在羅格鎮的武器店中,索隆於得悉此為妖刀後,仍以自身的運氣與之比試並勝出,武器店老闆-賣一刀遂將此刀免費贈與索隆,因為太過鋒利而被索隆視為問題兒童。
秋水 大快刀二十一工」,黒刀、亂刃大逆丁字。傳說中武士腰間的名刀,原為恐怖三桅帆船的將軍殭屍武士龍馬所持有。後龍馬於鬼魂島一戰中敗給索隆,並將此刀託付給他,不枉費寶刀之名,黑刀的特性是「硬」,據說被恐龍踩到也不會彎曲一厘米,而且比「雪走」還重,在鬼魂島篇中索隆用這把刀使出「百八煩惱鳳」時,由於兩把刀的力量都會集中在這把刀身上,因此威力也會變得更為強大,但是砍出的刀痕卻不是很平整,被索隆認為是一把難以馴服的刀。
已毀損的刀
雪走 「良快刀五十工」,黒漆太刀拵、亂刃小丁子。「小丁子」是亂刃的一種,因其刀紋狀像丁香的果實而得其名,為羅格鎮的武器店的鎮店之寶,武器店老闆「賣一刀」受索隆與「三代鬼徹」比試運氣之舉所震懾,將此鎮店之寶免費贈與索隆,因為重量很輕,索隆非常喜歡這把刀。後來在逃離司法島時於猶豫之橋上被海軍本部上校修恩所毀,剩餘的部份便葬在鬼魂船上:

無刀流 編輯

索隆在無法佩刀的緊急情況下所使用的招式。雖不具攻擊力,但有一定的防禦力。

招式名稱 簡介
龍捲 (龍巻き(たつまき))

在不佩帶刀的情況下憑空手捲起氣流,雖不具威力但在緊急的情況下可用於防禦。

真劍·空手接白刃 將身心放空、進入「無的狀態」,並於無聲無息之間使用「空手接白刃」來接住對手向下斬的刀刃。但是索隆在第一次使用時被香吉士影響以致於被對手的劍柄打到頭,之後再使用第二次時又被香吉士影響以致於雙手接住的不是劍而是對方的臉,因此讓索隆覺得非常火大。

動畫225集原創的招式。(真剣空手接白刃)

鬼斬
雖說招式名稱是「鬼斬」,但也就是輕輕踢對手一下而已。目前這招僅於GBA「航海王 龍之夢」出現。(鬼斬り(おにぎり))

煩惱鳳 編輯

空島篇索隆為了應付「天空戰」而誕生的絕招,用刀高速揮出「劍波化」的斬擊攻擊目標,威力猶如大砲一般,號稱「飛翔的斬擊」。劍波斬擊在動畫中是天藍色。

出招前索隆會先將拿刀的左臂彎曲並稍微往上舉,右手掌以內側握住左臂的下肢,才能使出煩惱鳳。因此這招最大的缺點是出招前要擺出特殊的姿勢才能使出「劍波化」的斬擊,因此姿勢沒有擺好前容易被敵人襲擊。

名字的由來是「煩惱」與「大砲」。其本意為人的六根,也就是所謂的「眼、耳、鼻、舌、身、意」,再加上「好、惡、平」各自又有清靜與汙染,正是所謂的「一世三十六煩惱」

日語中「煩惱」發音「Bon'nō」類似英式重量單位磅,故「三十六煩惱鳳」其實亦可作「三十六磅炮」。

招式名稱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一刀流·三十六煩惱鳳

(三十六煩悩鳳)

「煩惱鳳」的一刀流版,在空島打敗布拉哈姆所使用的遠程攻擊。「劍波化」的藍色斬擊發出的瞬間會形成一股高速飛行的鳳凰般的劍波攻擊目標。
一刀流·三百六十煩惱鳳

(三百六十煩悩鳳)

「三十六煩惱鳳」的強化版,草帽海賊團離開魚人島時索隆曾用此招捕捉深海魚,在刀出鞘的瞬間,劍波如子彈般貫穿巨魚的頭部。在海中也有相當大的威力。
二刀流·七十二煩惱鳳

(七十二煩悩鳳)

「煩惱鳳」的二刀流版,其招式威力和卡古的嵐腳「白雷」不相上下。順帶一提,這招正式出現是在司法島的時候。
三刀流·百八煩惱鳳

(百八煩悩鳳)

「煩惱鳳」的三刀流版,可以將歐姆的「鐵雲」反彈。三股「劍波化」的藍色斬擊發出後會形成更大的鳳凰般的劍波攻擊目標。
三刀流·千八十煩惱鳳

(千八十煩悩鳳)

「百八煩惱鳳」的強化版,威力和破壞力都是「百八煩惱鳳」所無法匹敵的,瞬間砍出的劍波化斬擊比山還要巨大。754話索隆曾用此招對付皮卡造出的石巨人上,一擊就將比島還要大上數倍的石巨人給砍成兩半。

組合招式 編輯

招式名稱

(日語原文)

簡介
捲.鞭SHOOT

(ゴムゴムの龍肩肉巻きムチシュート)

阿拉巴斯坦王國篇使用。由魯夫的「橡膠鞭」、索隆的「龍捲」,以及香吉士的「肩肉Shoot」一起攻擊。
空軍POWER SHOOT

(空軍パワーシュート)

DBF比賽「火爆鬥球」一戰使用。香吉士先將索隆踢向高空,再由索隆移動攻擊對手。
大擊劍

(大撃剣)

香吉士將索隆踢向高空後,索隆用插在刀上的重型雙截棍打擊對手。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砲

(ゴムゴムの三百煩悩攻城砲)

在去司法島營救羅賓,搭乘海上列車「火箭人」,面對「水之諸神」的來襲時,由索隆的「百八煩惱鳳」和魯夫的「橡膠攻城砲」所使出的合體技,將「水之諸神」開出一個洞。
6億·B·JACK POT

(6億B・JACK POT)

鬼魂島篇墓園裡使用。由金額總和超過六億的五人(魯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羅賓)一起攻擊。
海賊6號合體·巨型-大皇帝

(パイレーツドッキング6ビッグ皇帝)

鬼魂島篇使用,佛朗基的第15號戰略,喬巴、佛朗基、騙人布、羅賓、索隆、香吉士合體成巨大的戰士,但最後羅賓以一句「身為一個人這實在太丟臉,不要說我認識你們」吐槽而告失敗,索隆擔當右腿。
粉碎膝蓋攻擊

(ニー・クラッシュ)

鬼魂島篇使用,由佛朗基的雙截棍和索隆的刀一起攻擊對手的膝蓋。
層層疊炮

(ジェンガ砲)

鬼魂島篇使用,香吉士利用索隆「大佛斬」切下的塔塊,像砲彈般踢出。
羊肉JET六百煩惱攻城砲

(三刀流ゴムゴムの悪魔風(ディアブル) 羊肉JET六百煩悩攻城砲 )

由索隆的「百八煩惱鳳」、魯夫的「橡膠JET攻城砲」,以及香吉士的「惡魔風腳·羊肉大餐」所使出的合體技。
奧義·三千龍閃
NDS遊戲《JUMP SUPER STARS》(JUMP明星大亂鬥)中,由索隆的「三千世界」和緋村劍心的「飛天御剣流·九頭龍閃」一同使出的合體技。

參考資料 編輯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1 卷 5話 (p. 19) 和 3集
  5. ONE PIECE漫畫 — 90 卷909話 (p. 14), 索隆在和之國用的名字。
  7. ONE PIECE漫畫SBS66卷 (p. 162)。
  8. ONE PIECE漫畫SBS4卷 (p. 28)。
  9.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1 卷 598話517集, two years pass in the storyline.
  10. 10.0 10.1 10.2 ONE PIECE漫畫SBS69卷 (p. 66)。
  11. ONE PIECE漫畫SBS15卷 (p. 90)。
  12. ONE PIECE漫畫SBS79卷 (p. 186)。
  13. ONE PIECE漫畫SBS10卷 (p. 46)。
  14. ONE PIECE BLUE DEEP 絕讚的角色世界 (p. 205)。
  15.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0 卷 801話 (p. 15-17) 和 746集

站內導航 編輯

草帽一伙
團員: 蒙其·D·魯夫  •  羅羅亞·索隆  •  娜美  •  騙人布  •  賓什莫克·香吉士  •  多尼多尼·喬巴  •  妮可·羅賓  •  佛朗基  •  布魯克  •  吉貝爾  •  納菲魯塔利·薇薇 跑得快 
船艦: 前進梅利號   •  千陽號
載具: Shiro Mokuba I  •  迷你梅利二號  •  Shark Submerge III  •  Kurosai FR-U IV  •  Brachio Tank V  •  General Franky  •  Shimashima Shopping   •  Karasumaru   •  Taru Tiger   •  Rocket Man   •  Märchen   •  Tarumanma    •  Ma Ikkada  
能力
惡魔果實: 橡膠果實基本技二檔三檔四檔  •  人人果實  •  花花果實  •  黃泉果實
體術: 霸氣見聞色霸氣武裝色霸氣霸王色霸氣  •  黑腳踢技惡魔風腳  •  無刀流  •  魚人空手道魚人柔術
武器: 二代鬼徹  •  三刀流一刀流二刀流九刀流)(和道一文字三代鬼徹雪走 秋水  •  天候術 (天候棒 完全版天候棒 魔法天候棒宙斯))  •  騙人布戰法 (銀河小彈珠   •     •  黑兜Pop Green)  •  戰鬥服  •  孔雀鋸子   •  戰鬥佛朗基Cyborg Tactics Armored Me佛朗基將軍Kurosai FR-U IVBrachio Tank V  •  魂之喪劍
支援: 萬物之聲  •  藍波球
相關文章
其他: 超新星  •  最惡世代  •  D的意志  •  草帽  •  草帽大船團
同盟/合作: 紅心海賊團  •  光月一族  •  毛皮族  •  火戰車海賊團    •  宙斯
西摩志基村
居民: 耕四郎  •  克伊娜   •  羅羅亞·索隆   •  薩卡 
地點: 一心道場
相關條目
故事篇章: 冒險的黎明篇  •  水之七島後篇  •  0話
刊頭連載: 來自全世界的甲板  •  全世界的甲板 5億男篇
特別篇: 東海特別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