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歡迎來到航海王wiki!
點擊上方的導航並沉浸在航海王的世界中吧!

歡迎幫助說明分類主頁讀者指南練習編輯頁面佈局討論功能

您好,歡迎來到航海王wiki。這是一個專為航海王而開設的自由、免費、內容開放百科全書協作計劃,任何人都可以編輯航海王wiki中的任何文章及條目。
請隨時為我們的網站做出貢獻,並幫助我們完成我們的目標,為尾田榮一郎及其最著名的作品航海王相關的內容,建立訊息最豐富的網站。

自2008年3月9日創站以來本站已有2,293個條目與 35,406次編輯。
参与编辑前,请阅读編輯手冊

繼續瀏覽本站前,請注意本站含有大量劇透
随机推荐文章
2年後娜美 娜美草帽一伙的航海士,魯夫的第二個夥伴。曾經是惡龍海賊團的成員,直到被魯夫解放。雖然對金錢很執著,但其實是一位情感豐富、同情心強的女人,對兒童的同情心更是強烈。得到宙斯后,戰鬥力大幅提升。夢想是靠自己畫出世界的航海圖。
最新情節
漫畫
968話 御田返回

傑克問了哥爾羅傑問題後哭了。同時因為「海賊王」的誕生,海軍也開始加大行動。之後,哥爾羅傑宣布解散羅傑海賊團。

閱讀更多……

動畫
918集 開始行動 打倒海道大計畫

在和之國,酒天丸和犬嵐短暫地交戰了一會兒後準備離去,拒絕和光月家同盟。與此同時,傑克和其他百獸海賊團大招牌——燼和奎因見面,還被罵了一頓。

最新博客帖子
  • 愛爾思先生

    最近看到中文社群有人不喜歡光月御田,理由是他無視和之國國難當前,繼續自己的「冒險」、拋棄了身為光月家對和之國的責任。

    我認為這些人其實很短視。

    也許一開始,御田真的只是想出國玩玩而已。可是他在與白鬍子同行一陣子後,他對和之國與世界的看法可能有變了:在965話,白鬍子不是對御田說,和之國「現在還是自由的」嗎?

    御田對他祖國的看法是什麼?只進不出、太過狹隘、一聽就要翻白眼吧?那白鬍子怎麼在他碰上打不過的世界組織後,又說他的祖國是自由的?

    在開放的世界裡,一個自由的牢籠是什麼概念?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搞的?」

    我猜這時的御田,大概心理想問這個問題;而這大概就是那時,御田「還沒找到答案」的問題吧。

    到了966話時,這個問題終於有線索了:有一個叫哥爾·D·羅傑的傢伙,竟然為了他,下跪都在所不惜,只因為他懂一連串祖傳暗號。甚至他可能隱約感覺到,和之國的事情,和羅傑這傢伙的目標有所關聯。光月時應該也知道這點關係,所以她要御田繼續完成冒險,解開這些謎團。所以,如果御田在和之國巨變時停下來,和之國與世界的關聯,很可能就會變成永遠的謎團。所以他決定別過頭,準備往那個目標看。

    那這個判斷值不值得?至少從御田對一個大秘寶的反應、還有在958話的互動來看,應該是值得的:他看到一個大秘寶後,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怎麼搞的、和之國與這個世界的關聯、還有和之國鎖國的原因。這一切連動的真相,成了本來不想當將軍的他,最後想當上將軍的動機。

    為了和之國(可能)的兩百年,御田犧牲了和之國的二十年。甚至是自己的性命。

    這是眼界的問題。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短視也有他的理由:那些大喊「捨名智」的人,他們很愚蠢嗎?很可能連兩個月後的生計,他們都無法保證呢。

    你有什麼需求,就會產生什麼樣的目光。

    另外,我看到有人酸和之國那麼多國民不滿鎖國,卻沒人如。。。

    读更多 >
  • 愛爾思先生

    我修改了航海王wiki:劇透規則。大部分是更新描述而已。不過關於撰寫劇透的指引,我新增了一項指引:

    在官方發行最新話前(通常是星期一),不要急著在最新話以外的條目,更新最新話的資訊:因為可能有用戶,是跟隨官方發行的進度。

    簡單來說,就是在下星期一前,假設最新話是第n話,那就不要在n話以外的條目,撰寫第n話的資訊:理由如同指引所示,我們需要照顧官方發行進度的用戶。

    如果從英文站翻譯的話,不太可能會受到新規定的影響。因為英文站已經實行了類似、甚至更嚴格的規定。

    有疑問的話可以上來問!

    读更多 >
  • 愛爾思先生

    今天,英文站更新了劇透規則:

    • Do not add information from a new chapter to any other article, other than the article of the chapter (titled 'Chapter ####'), until the chapter is officially available in English.
      • The official release platforms are VIZ and Manga Plus.
    • Do not upload images from a new chapter until the chapter is officially available. After the official release, images should preferably be taken directly from the Japanese (raw) version.
    • An article for a new chapter can be created when a release date is confirmed.
      • Do not add information based on spoilers to the article.
      • If the complete chapter is unofficially released in English, the chapter article can be updated only with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Japanese Title, Cover Page, Characters, as well。。。
    读更多 >
  • 愛爾思先生

    我剛剛才看到,這星期一樣是合刊號;所以下星期一樣沒有寶島少年,更不用說今天沒有最新話情報。不過按照接下來的排法,這幾天尾田應該已經交稿了?

    啊啊,對了還有尾田的休刊刊刊刊……………根本不知道下下星期有沒有航海王王王王……………所以我在想要不要在首頁放個連載模板,告訴說下星期會不會有連載,還有沒連載的原因。

    對了,台灣的讀者,記得明天(2020-01-11)要去投票喔。

    读更多 >
  • 愛爾思先生

    有些故事中有一種角色,他們的戲份不多,但他們的最後會給整個故事,帶來很大的改變。在航海王,由於尾田超愛玩伏筆,所以這種人的戲份,通常會比較多。但是有那種小角色,給故事帶來很大的影響嗎?

    我想了想,最接近的大概是皮沙羅了——這個人做了什麼呢?嗯,就是在78話裡面,發現了貝爾梅爾住家有冒煙而已——如果惡龍一夥沒發現這個冒煙,他們就要離開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了。

    BUT!

    就是這個 BUT,這個「發現」卻讓他們決定去「探訪」一下貝爾梅爾、隨後就發生了付不起錢就殺人、看到海圖就把娜美抓走的一連串悲劇。他們甚至在開始計畫奴役整個東方藍、甚至是整個世界的人類。

    但是娜美的這段悲劇,也讓惡龍一夥因為娜美,而與草帽一夥勾上關係,種下他們最後覆亡的遠因;同時也讓草帽一夥,得到了可說是世界上最頂尖的航海士之一,進而把眼光能望向世界、以至於海賊王的頭銜。

    如果皮沙羅沒有發現這一絲絲輕煙,不知道整個歷史會怎麼走呢。

    但皮沙羅本身,也只是個小小的配角罷了:要是惡龍沒有因為仇恨,而那麼藐視人類;要是海軍結構沒那麼腐敗,而能讓支部的軍官能一手遮天;要是世界政府沒有那麼沈悶,讓沒那麼多的人想當海賊⋯⋯

    你會發現所有角色都是動態關聯的:再怎麼偉大如羅傑、或強大如白鬍子,也需要其他角色的互動,才能有他們的舞台。

    读更多 >
在這一天
1月23日

Template:1月23日

欄目
漫畫 動畫‎ 故事
角色 海賊 海軍
物品 場所 SBS
漫畫 DVD

日本 — 2019年12月28日出版

95卷

95卷おでんの冒険

漫畫 DVD

日本 — 2020年1月8日發行

DVD Season 20 Piece 1

第20季 — 和之國篇第1卷

漫畫 DVD

台灣 — 2019年10月24日出版

94卷 台灣東立版

94卷士兵的夢想

漫畫 DVD

台灣 — 2017年1月6日出版

航海王電影:GOLD (DVD)

航海王電影:GOLD

切換成: 台灣中文版
切換成: 日本原文版
你知道嗎?

  • 你知道被帶到司法島的人們,未曾有人是無罪釋放的?

欲投稿你知道嗎,請前往討論頁提出,或翻譯已有的句子。

推薦動畫
PS4、STEAM、Nintendo Switch『ONE PIECE 海賊無雙4』繁體中文版概念動畫宣傳影片

海賊無雙4預告

投票
你使用Discord嗎?
 
1
 
5

该投票在2019年9月5日的14:23发起,目前为止有 6 人参与了投票。
FANDOM相關站台:

Fandom中文動漫站台

1/2王子冰菓變形金剛(zh-tw)变形金刚(zh)玻璃假面不当哥哥了彩虹小马寵物小精靈citrus柑橘味香氣超能力魔美沉月之鑰刀劍神域動漫維基 ACG哆啦A夢反派女人飛哥與小佛封神演义福星小子Ghost in the Shell哥妹俩宮崎駿的動畫世界灌篮高手海綿寶寶航海王黑瞳百科黑執事黑子的籃球欢乐树的朋友们狐仙的戀愛入門狐妖小红娘花田少年史火影忍者機動戰士鋼彈甲鐵城的卡巴內里境界的彼方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進擊的巨人Jojo的奇妙冒险加菲貓可爱变态蜡笔小新老夫子獵人龍珠Magica Quartet漫威美少女數據庫名偵探柯南某魔法的禁书魔法老師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南方公園偶像活动薔薇的瑪利亞七宗罪犬夜叉圣魔之血世界動畫介紹食戟之靈数码宝贝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特殊傳說天使的心跳維基漫烏龍派出所五星物語吾命騎士香港動漫文化大典新著龍虎門辛普森一家星遊记一拳超人銀魂银魂櫻桃小丸子遊戲王元捏他數據庫斬!赤紅之瞳

[編輯此列表]

以上的網站是依照拼音/注音的順序排列。
若對「領養」被拋棄的wiki有所疑問,請點擊這裡查看
Fandom中文動漫站台
Fandom logo

[編輯此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