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艾德華·紐蓋特[9] ,人稱白鬍子白鬍子海賊團的船長;哥爾·D·羅傑死後號稱「世界最強男人」「最接近大秘寶的男人」[5] 生前為掌管新世界四皇之一,[2] 死於頂上戰爭[3]

外貌編輯

年輕時只穿深灰開膛外套配黑色頭巾,並沒有那標誌性的大鬍子。[10] 後來,長出了弦月狀向上彎的白色鬍子,得到了廣為人知的外號——「白鬍子」。

體型十分巨大和健碩。

性格 編輯

白鬍子年輕時當海賊對財寶沒有任何興致,曾說過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得到一個家庭,也因此他的旗下有很多海賊團。[10]

雖然被稱為「活著的傳說」,但他本人絲毫不留戀這「最強」之稱號,並認為世界最強的人終究是只有一顆心臟的人類,總有一天也要面對死亡。

擁有獨特的笑聲:「咕啦啦啦」。[11]

關係 編輯

船員 編輯

視船員為兒子和家人,由於船員多半是被社會嫌棄之人,所有人對他充滿敬仰和感激,因而稱他作「老爹」 (オヤジ Oyaji?)[12]

能力 編輯

體能 編輯

喜歡喝各地的名酒,近年的健康狀況已大不如前,經常也要全身插著管子,由醫生、護士照顧著。[13]

惡魔果實 編輯

更多的資訊,参见:震震果實

超人系震震果實[14] 的能力者,震動人,能震動地面與空間,讓部分空間充滿強大的震動力,擁有引發海嘯,把島推倒,甚至能粉碎一切東西的可怕能力,在為數眾多的超人系惡魔果實中被譽為是最強。[15] 連戰國也說白鬍子擁有毀滅世界的能力。[16]

白鬍子死後,能力被黑鬍子以未知的方式奪走。[17]

武器 編輯

使用武器為關刀。

霸氣 編輯

更多的資訊,参见:霸氣

同時精通三種霸氣的強者。

經歷編輯

大海賊時代前編輯

前傳第零話中,獅鬼曾在逃獄後親自造訪多年老戰友「白鬍子」,並且告訴他自己將會隱居好一陣子。

「大事件」的參與編輯

「四皇」「紅髮」傑克曾到「白鬍子」的船上,勸他阻止「火拳」艾斯追捕「黑鬍子」汀奇,二人談判不果後對上了一劍,衝擊劃開了天空。[18]

為前往拯救被海軍收押的艾斯,殲滅了監視他的二十三艘海軍軍艦,帶領白鬍子海賊團及麾下來自「新世界」的海賊團,對戰「海軍本部」與「王下七武海」,全世界為之震顫。

在魯夫成功救出艾斯後,紐蓋特決定用盡自己最後的力量,掩護所有旗下的海賊撤退,獨對海軍眾人。[19]後因目睹艾斯被赤犬殺害而激動落淚,親自上前把「赤犬」打倒,同時把整個島震裂,獨自一人留在島的一邊,其他被下達了撤退命令的海賊則在另一邊的島上,決心要與所有海軍決一死戰。

其後,「黑鬍子」汀奇帶領黑鬍子海賊團和新加入的成員(推進城四名LV6傳說中的囚犯及推進城看守長)突然出現於海軍本部,紐蓋特原本打算殺死引發這起大事件的罪魁禍首汀奇,卻因念在汀奇是以前的部下而手下留情,汀奇和部下趁隙群起把紐蓋特重創。「白鬍子」寡不敵眾,用盡最後一絲氣力大喊「一個大秘寶真的存在!」,並以站立的姿態死去,享壽72歲。此次戰役,「白鬍子」的半邊鬍子被燒掉,總計承受刀傷267處、子彈152發、炮彈46枚,但他仍保持著毀滅敵人的姿態;並且在的整個海賊生涯裡,背上沒有一處因為逃跑而留下的傷痕。[20]

在大事件結束後紅髮在偉大航道後半段-新世界舉辦白鬍子與艾斯的葬禮,艾斯被葬於紐蓋特身邊。[21]與此同時,原本受白鬍子庇護的領地逐漸被其他海賊侵犯,世界的秩序因此開始動盪不安。

軼事編輯

  • 日本環球影城建了艾斯與白鬍子之墓,并寫有墓志銘。
  • 號稱“世界最強男人”;而海道則是“世界最強生物”,但是目前還不知道兩人實力高低。
  • 名字的由來是現實生活的黑鬍子——愛德華·蒂奇;另外兩個角色是馬歇爾·D·汀奇薩奇
  • 紐蓋特監獄是倫敦海盜黃金時期的著名監獄,許多惡名昭彰的海賊皆關在此。
  • 72歲高齡乃四皇中年紀最大。
  • 在黃本中尾田透露白鬍子的原型參考自常去的酒吧的老酒保。該酒保於2007年逝世。[22]
  • 在SBS尾田層開玩笑地說白鬍子有一隻叫史提芬的狗,鬍子和他一樣。[23]

參考資料編輯

  1. 1.0 1.1 1.2 1.3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25 卷 234話 (p. 12-13) 和 151集
  2. 2.0 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5 卷 432話 (p. 7) 和 314集
  7. ONE PIECE漫畫SBS57卷, 46音同日文的「白」
  8. 8.0 8.1 8.2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9. ONE PIECE GREEN 絕讚的秘密章節
  17.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9 卷 577話 (p. 13-15) 和 486集
  22. ONE PIECE YELLOW 絕讚的元素解析

站內導航編輯

Template:霸氣使用者導航框

Template:羅傑海賊團導航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