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蒙其·D·卡普,是一名海军中将。他是蒙其·D·多拉格的父亲[5]蒙其·D·鲁夫的爷爷[10]、以及波特卡斯·D·艾斯的养祖父。

遇见克比贝鲁梅伯后把他们纳入自己的手下训练。頂點戰爭后,他成为海军训练官,负责训练新兵。不过仍然保持中将的职位。[3]

卡普是海贼王仍在世时的一位大人物,与战国狮鬼、和白胡子齐名。

外貌特征 編輯

經常戴著狗頭模樣的帽子。

本人擁有極強的臂力與投擲力,徒手發射砲彈如同扔棒球般的輕鬆,「武裝色霸氣」也相當強大,可以用自稱「愛之拳」的拳頭在魯夫頭上輕易打出大腫包,甚至曾將賞金超過5億的強盜集團首領青椒那引以為傲的尖錐頭給打凹,讓他無法再用頭打破埋藏大量寶物的冰山。

傳說級的海軍人物,雖然實力已略遜於全盛時期,但整體實力仍優於上將,甚至上將都要對其讓個三分,因為遇到他都只有船毀人亡的命運,所以多數海賊都是聽到後聞之色變。在前傳第0話提到,時任海軍元帥空古曾多次晉升他的軍階,但卡普認為只要方便行動就夠了,所以在成為中將之後便不再接受晉升。

人物关系 編輯

革命軍首領蒙其·D·多拉格的父親,蒙其·D·魯夫波特卡斯·D·艾斯(後者是卡普收養)的爺爺。

與前海軍本部元帥「佛」之戰國有很深的交情,20年前曾和時任上將戰國聯手撃敗海賊團船長「金獅子」獅鬼

性格 編輯

個性跟魯夫十分相似,兩人同樣無俚頭、超級任性、貪吃,敢大聲對世界政府說魯夫是他的孫子。同時也有極大的食量,喜歡吃煎餅,動畫版中卡普聲稱自己有過5天不眠不休的吃下842個甜甜圈。

童年時的模樣於漫畫單行本SBS專欄首次登場,當時的卡普和孩提時代的魯夫極為相像,喜歡冒險,少年時與戰國、鶴和捷風同期加入海軍,但因為有著常把軍艦弄壞的不良紀錄,所以跟他熟識的同僚幾乎都不會借他船(特別是阿鶴)。

人物经历 編輯

东海篇 編輯

曾一度在押解任務疏忽睡著,被犯人「斧手」蒙卡攻擊並逃逸,卻也因斧手事件收留了克比貝魯梅伯

夏波帝諸島篇 編輯

馬力喬亞和戰國聽巴索羅繆·大熊在恐怖三桅帆船的任務報告。對路飛得以逃脫大熊的捕捉開心大笑,還可以轉移話題激怒戰國。

最近發現席爾巴斯·雷利在夏波帝諸島,被當成奴隸拍賣,馬上推斷他是為了還清賭債才這麼做。由於海軍忙於白鬍子和波特卡斯·D·艾斯的事,卡普說他會搞好的。

推進城篇 編輯

過後來到推進城探望艾斯。艾斯求死,卡普只是說他的死不會阻止白鬍子。過後侃侃而談艾斯和路飛選擇成為海賊而不是海軍。艾斯告訴卡普他只會把白鬍子當成真正的父親。[11]

回到馬林福特,卡普獲悉魯夫搗破推進城的消息,反而為魯夫感到驕傲并開懷大笑。戰國生氣地說道如果不是因為卡普是海軍的英雄,他會因卡普家族的行為而處分他。卡普只是笑著道他一個老人怎麼能左右家人的作為。[12]

顶点战争篇 編輯

處刑開始三小時前,卡普和戰國一起走到處刑台。戰國說他會告訴世人所有事情,卡普沒有反對。戰國開始在處刑台宣告罪狀,鶴告訴卡普這不是他的錯。卡普只是笑笑地說女人就會在這種時候變得感性。戰國揭露艾斯其實是哥爾·D·羅傑的兒子后,卡普回憶起羅傑怎麼親自求他保護他未出生的孩子。[13]

戰爭開始后在處刑臺和戰國一起坐在艾斯旁邊,對現況感到不滿。他說自己不會同情海賊,但是身為家人的艾斯感覺就不同了。卡普過後為艾斯和路飛沒有成為海軍感到惋惜。[14]

路飛站在墻前和三位大將面對面,卡普開始擔心孫子。過後和戰國一起加入戰鬥。他打了想要救艾斯——變成不死鳥形態的馬可一拳。公開挑戰白鬍子海賊團,說要見到艾斯必須先殺死他。[15] 路飛釋出霸王色霸氣時說道自己就知道孫子有那種能力。

路飛得助于雷電的能力來到艾斯附近,卡普擋在他前面。他把橋拍斷,說道不能讓魯夫聽過。還投訴魯夫寧願成為海賊而不是海軍,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是敵人。

差不多打中路飛時想起艾斯想要活下去的理由,還有艾斯和魯夫的童年。陷入回憶的卡普閉上眼睛,錯失了出拳。給了魯夫機會使出二擋衝擊砲打飛,嚇得一眾海軍。

卡普馬上站起來整理自己,加入戰鬥。親眼目睹艾斯被赤犬的熔岩拳打穿,大發雷霆,戰國不得不捉住他的頭把他扇在地上。咳出血來的卡普吼戰國捉緊他,不然他會去殺掉赤犬。戰國說她是個傻瓜。在艾斯死去後悲痛慟哭。

白鬍子在艾斯死後進攻馬林福特本部,卡普評論紐蓋特親自結束了一個時代,也是他樂見的。白鬍子是在黑鬍子手上,白鬍子嚴肅地看著。得到震震果實能力的黑鬍子評論卡普和戰國,他們和白鬍子一樣,屬於他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過後聽見克比站在盃面前,呼籲停止戰爭。看見傑克來到馬林福特后,卡普說道被魯夫影響而當海賊的人只會越來越多。戰國宣佈戰爭結束,卡普和一眾海軍退下。

戰後篇 編輯

戰爭結束后,卡普來到了佛夏村,了解到有必要因海賊活動愈發猖獗保護小島。回到村裡因為讓艾斯死去而被達旦打直到瑪琪諾出手阻止。瑪琪諾緩解地說艾斯死去最痛苦的莫過於是卡普,達旦反駁最痛苦的是路飛才對。達旦冷靜下來后,卡普告訴他們路飛搭乘一艘潛水艇離開了馬林福特。

過後才知道他和戰國已向世界政府總帥空古辭職,但在空古的要求下保留軍銜,轉任培訓年輕海兵的教官。 [3]

世界会议篇 編輯

卡普负责护送尼普顿家族出席玛丽乔亚世界会议,从海底抵达红色港口。评论道世人都被白星的美颜惊呆。在哪里遇见了哥雅王国史泰利王,出口羞辱他,然後又不上心地收回說過的話。目送白星一行人上泡泡缆车后离开。[16]

在海军截听BIG MOM海道的通话后,卡普了解四皇对路飞的怨恨后依然保持平静。过后和希娜的谈话中提到关于很久以前让他获得「海軍的英雄」称号的海贼团——洛克斯[17]

軼事 編輯

  • 卡普抽雪茄,[18]但是最近登場時已不見他抽了。
  • 似乎擁有狗主題,可以在他的面罩和船隻看到。
  • 59卷SBS有讀者發現卡普的傷疤反復出現多達25次。尾田開玩笑地說疤痕只在討厭的人在附近時才會浮出來。

参考资料 編輯

  1. 1.0 1.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11 卷 92話,刊頭連載:克比和貝魯梅伯的奮鬥日記 Vol.9和68集, 在扉頁登場
  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11 卷 91話,刊頭連載:克比和貝魯梅伯的奮鬥日記 Vol.8和68集.
  3. 3.0 3.1 3.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0 卷 594話 (p. 4) 和 511集
  4. One Piece Vol. 1000
  5. 5.0 5.1 5.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5 卷 432話314集
  8. ONE PIECE BLUE DEEP 絕讚的角色世界
  9. 9.0 9.1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站内导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