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虹子可可亞西村的橘子農,也是娜美的義姊。[4]兩位同時也是貝爾梅爾的養子。[5]惡龍樂園篇為主要盟友。

外貌 編輯

虹子身材與普通人類相近,留著一頭藍髮與深色皮膚。右臂與雙肩留有刺青:動機是安慰對自己肩上惡龍海賊團刺青感到痛苦的娜美。[6]初期戴著手鐲,之後給了娜美。[7]

兩年後,虹子頭髮留長、有著口紅,身材也變得更苗條。[8]

性格 編輯

虹子一直很支持自己的妹妹娜美,對自己很親近的源造視為自己父親。儘管有養成些男孩的習慣,但和妹妹不同,她會和各種問題保持距離。在惡龍的統治下,虹子會試圖阻止對惡龍的反抗,以保全娜美對惡龍的交易。

出於自己妹妹的經歷,虹子很厭惡想輕易拋棄生命的人,無論該人年紀大小。[9]

關係 編輯

家族 編輯

儘管關係是養母女,虹子與貝爾梅爾有著相當好的感情,對成為養母女的經歷也有所理解。經常支持娜美的偷竊行為,貝爾梅爾常常為此惹惱。在貝爾梅爾被惡龍殺害後,一開始對娜美加入惡龍一事感到憤怒,但很快就理解到背後一定有所理由。

在發現娜美對肩上的惡龍刺青感到痛苦後,虹子自己也在肩上刺青,宣稱這樣就和娜美一樣有了刺青。娜美直到把自己的惡龍刺青去掉後,都還記得這件事。

經歷 編輯

童年時期 編輯

虹子生於Oykot王國[2]在她兩歲時,大多數的居民死於戰爭之中。她接著撿到了一個嬰兒、並與當時垂死的貝爾梅爾相遇。貝爾梅爾發現到嬰兒在當時嚴峻的情況下竟然笑之後,在暴風雨中帶著兩個女孩回村,甚至在自己受傷的情況下,要求醫生先治好小孩。之後,貝爾梅爾決定收養這兩個給她勇氣活下去的女孩們。[10]

虹子的家境不太好:衣服大都是她穿完後再給娜美穿。在娜美為家人鬧彆扭而離開後,虹子追上去想和她和好。但就在同一天,惡龍入侵村子;貝爾梅爾想制住他們,卻反過來遭制服。貝爾梅爾發現自己剩下的錢,只能付出她自己或兩個女兒的款項,決定把錢付給兩個女兒:因為比起不被稱為母親,她更寧願死。貝爾梅爾接著向趕過來的兩位女兒,道歉自己無法給她們想要的東西,並在被惡龍殺害之前留下了遺言:「我愛妳們。」[11]

惡龍樂園篇 編輯

故事登場時,虹子在克沙鎮試圖避免騙人布恰波攻擊魚人。接著在可可亞西村打發恰波後,向騙人布自介並說明娜美是惡龍海賊團的幹部。騙人布對這位會與他們一同歡笑的同伴,竟然一開始就在算計他們感到難以置信;而虹子反而對娜美會笑感到難以置信。[12]接著在惡龍前往可可亞西村時,順道解釋了村民每個月必須向惡龍繳交保護費。虹子阻止惡龍試圖殺害源造不成,反而是騙人布藉由攻擊阻止了。娜美接著回到可可亞西村,但村民冷淡以對,她就和娜美一同去探墳。[13]

不久,虹子發現娜美被他們激怒到不知所措;而草帽一伙則對娜美一連串的行為感到困惑。因此,她決定以講故事為條件,要求草帽一伙離開島嶼。[14]講完故事後,虹子回家去想處理老鼠沒收娜美財產一事,卻反被老鼠打傷。[15]

虹子與憤怒的村民們往惡龍領域進發,卻被同樣聽到故事的強尼約瑟夫阻止:他們要求村民等草帽一伙到來。當他們到來後,立刻攻擊了惡龍一伙,但一開始魯夫卻被惡龍丟入水裡。虹子知道草帽一伙是為了她妹妹而奮戰,決定與源造去水底營救魯夫。[16]兩人用了魯夫的橡膠特性,來排除他肺中的水。[17]兩人終於讓魯夫甦醒,加上香吉士的一踢,終於讓魯夫重返戰場和惡龍單挑。[18]最後包括虹子在內的大家,就在一旁看魯夫打倒惡龍、並摧毀惡龍領域。[19]

惡龍領域毀滅後,老鼠本想攪局,但被索隆與娜美阻止,看到老鼠被攻擊,也讓虹子感到爽快許多。[20]過了幾天盛宴後,虹子與村民在港口歡送了草帽一伙。[21] [22]

水之七島後篇 編輯

虹子在後期看到看到了娜美的通緝令,對於相片上的微笑表情很滿足,認為草帽一夥有完成「不奪去娜美笑容」的諾言。她也對源造一邊向海軍抗議娜美的相片感到太過色情、一邊又把放大的照片放在房間的行為感到困惑。[23]

來自全世界的甲板 編輯

在草帽一夥回歸後,虹子與源造、恰波那克在貝爾梅爾的墳前。她穿的圍裙有著娜美的刺青與橘子,表明種橘子的生意有所開展。[8]

來自全世界的甲板·5億的男人篇 編輯

多雷斯羅薩事件後,虹子與源造又收到了娜美的通緝書。虹子開心地看著源造抱怨新照片。[24]

軼事 編輯

  • 尾田在回答古伊娜達斯琪的名字由來時,同時回答了虹子的:她們的名字都是源於鳥類的日文。虹子是野鵐的日文ノジコ。[25]

來源參考 編輯

  1. 1.0 1.1 1.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8 卷 70話31集
  2. 2.0 2.1 2.2 2.3 2.4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8. 8.0 8.1 ONE PIECE漫畫 — 64 卷 629話,刊頭連載:來自全世界的甲板 Vol.14.
  22. 這個時候,虹子把自己的手環交給了娜美。把手環交出去的畫面,只在強者天下娜美特別篇有具體描寫到。
  24. ONE PIECE漫畫 — 81 卷 812話,刊頭連載:全世界的甲板 5億男篇 Vol.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