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指在空島魚人島等地由生物遺骸形成的特殊貝殼,其中有些已絕種或瀕臨絕種。空島和魚人島的日常生活中廣泛運用貝作為燈、爐、錄音機等設施。

而空島上獨特的「天空戰」是將各種貝類與加工的雲運用而成為武器的一種特殊戰鬥;貝類以及雲的使用,可說是空島上的特殊文化。「頂點戰爭」落幕的兩年間,藍海人也運用自身技術成功繁殖和改良貝的作用。

貝的功能為「儲存和施放」,依類型不同可以儲存不同的東西(能量或物質),也有一些儲存相同的東西但施放的方式不同。

種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空島出現過的貝類共有以下數種類:

  • 風貝:儲存氣體以風的形式施放,儲存的風量跟貝的大小有關,用於船或威霸之用。可储存瓦斯作為可燃氣體,如「戰鬼」瓦夷帕的燃燒炮和「螳螂」卡马奇利的燃燒劍。
  • 噴風貝:是風貝的強化品種,推進力更強。有兩百枚裝在艾涅爾的方舟箴言上,娜美的威霸和神官涅槃的手肘各有兩枚。已絕種。
  • 雲貝:儲存雲以雲的形式施放,可儲存任何形式的雲,但因為氣候的關係,只有在高空的環境才能使用。
  • 音貝:可以錄音和播音,用途如同收音機。兩年間藍海人透過最新技術成功繁殖和改良音貝,兩枚一組販售成為現今當紅的「TD」,裝在耳機或播放器上可以享受立體聲音樂。
  • 水貝:儲存水以噴水的形式施放,可用來滅火。
  • 燈貝:儲存燈光,按頂頭就會發光。
  • 斬擊貝:儲存力以斬擊的形式施放,可用來砍樹或攻擊敵人。是從外地引進Skypiea。
  • 衝擊貝:儲存力以衝擊的形式施放,但使用者也會受到傷害。
  • 排擊貝:是衝擊貝的強化品種,比衝擊貝強10倍,但使用者也會受到極大傷害。瀕臨絕種。
  • 炎貝:儲存火以噴火的形式施放。
  • 熱貝:儲存熱以熱能的形式施放,可用來加熱食物或作為高溫武器。
  • 味貝:儲存氣體以極弱風的形式施放。可儲存屁味作為可燃氣體。
  • 映像貝:與相機一樣,可用於拍照。
社区内容除另有声明外,均在CC-BY-SA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