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馬可,外號不死鳥馬可[4][8],是白鬍子海賊團第一隊隊長[2],也是海賊團的船醫。他是白鬍子最親密的知己和他的得力部下。

了斷戰爭後,馬可在白鬍子的故鄉斯芬克斯擔任醫生。

外貌 編輯

馬可是一個身材高大,精瘦,肌肉發達,金色頭髮的男人,眼皮總是有一半閉著,臉上有種相當睏倦的樣子,下巴周圍有一些鬍渣。胸口上有白鬍子海賊團的旗幟刺青。

他穿著一件開放的紫色外套和淺藍色的腰帶,腰部飾有精美的金黃色腰帶,腰間配載著匕首。他有深灰色的膝蓋長褲和黑色涼鞋,在他的左腿穿著某種稻草裝飾。

羅賓和魯夫覺得馬可的頭像菠蘿。[9]

最初在動畫登場時,馬可形象為普通船員的外貌,一個黑頭髮的男人,皮膚蒼白,衣服不同。[10]

後來在故事中更正式登場確認身分時,他的外貌變成漫畫中的描繪,還有他的淺紫色外套,黑色褲子和深紅色紋身。

頂上戰爭篇起他的配色有所改動,夾克使用更亮的紫色,褲子使用深藍色,紋身藍色,皮膚更亮。

小時候的馬可的標誌性毛髮更加捲曲,他穿著垂直條紋襯衫,黑色褲子。

在新世界篇後,當他在白鬍子的家鄉島上當醫生時,馬可穿著一件淺色襯衫和一副眼鏡。

圖庫 編輯

馬可 童年時期
馬可的童年時期的形象。
馬可 動畫人物設計圖
馬可的動畫人設。
馬可 彩漫配色
馬可的彩漫配色。
馬可 漫畫最初形象
馬可在漫畫中的最初形象。[11]
馬可 動畫最初形象
馬可在動畫中的最初形象。[10]
馬可 動畫第二形象
馬可在動畫中的第二形象。

性格 編輯

性格平靜且頭腦清醒,非常敏銳,絲毫不畏懼傑克的強大霸氣

作為白鬍子海賊團成員至少二十年,馬可在奸詐的新世界中擁有極高的戰鬥經驗。 在白鬍子死亡後,馬可擔任白鬍子海賊團的領導人,突出他的智慧和適合高地位。

馬可似乎很欣賞人才,即使從未見過的人(如魯夫)。 正因如此,在魯夫擋下克洛克達爾對白鬍子的攻擊後,馬可立刻對他很有興趣並照顧他。

像其他角色一樣,馬可有著獨特的笑聲風格,他常以“yoi”結束他的句子。

關係 編輯

艾德華·紐蓋特 編輯

是艾德華·紐蓋特最親密的知己,同時也是他的得力部下。

波特卡斯·D·艾斯 編輯

相當關懷艾斯,艾斯在白鬍子船上暗殺白鬍子多次失敗沮喪坐沃在甲板上,是馬可給他一碗湯並與艾斯談話的,與馬可談話完後艾斯便加入白鬍子海賊團。

能力 編輯

霸氣 編輯

馬可會使用見聞色武裝色霸氣。

惡魔果實 編輯

更多的資訊,参见:鳥鳥果實 不死鳥型態

馬可是動物系"幻獸種"鳥鳥果實 不死鳥型態的不死鳥人,可以把任何攻擊都能化成復活的蒼藍火焰來進行再生(包括傷口),使攻擊無效化,不過再生能力有限,藍色火焰不具一般火焰特性,所以無法蔓延及燒毀東西。

經歷 編輯

頂點戰爭篇 編輯

為救出白鬍子海賊團第二隊隊長與其他海賊前往海軍本部開戰,擋下海軍本部上將黃猿波爾薩利諾的攻擊。

目賭「大渦蜘蛛」史庫亞德刺傷白鬍子後,飛向史庫亞德將他撲倒在地,解開與史庫亞德之間的誤會後,跟他說要化悲憤為力量。

然後去掩護魯夫,把傷害魯夫的海軍本部上將 青雉庫山踢飛。衝去救艾斯時被拳骨卡普打走。

與「黃猿」展開激烈交戰,但因為擔心「白鬍子」的傷勢而分心,結果不小心被海軍套上海樓石手銬封印能力,受到「黃猿」的鐳射貫穿胸膛。

後獲MR.3釋放,艾斯被赤犬攻擊身亡後,和第五隊隊長比斯塔聯手對赤犬發動突襲,扺擋打算把殺死魯夫的「赤犬」的攻擊,並認為魯夫是艾斯活生生的意志,亦在白鬍子身亡後接下指揮白鬍子海賊團阻止赤犬對魯夫的追殺。

大事件過後,與「紅髮」傑克參加於新世界艾斯與白鬍子的葬禮,對於傑克願意協助安葬艾斯與白鬍子表示感激。

兩年期間 編輯

頂點戰爭一年後在了斷之戰率領白鬍子海賊團餘黨與黑鬍子海賊團作戰,但以慘敗收場,後與隊長們失去音訊。

後為守護老爹一直以來想守護的東西,馬可一直隱居在白鬍子故鄉,為村裡的人們治病。

和之國篇 編輯

貓蝮蛇來訪想勸他一起到和之國去,但是他對於白鬍子二世也許會把這個村子也掠奪而選擇留守在島上,並托貓蝮蛇給路飛捎口信[12]

軼事 編輯

馬可 動畫最初形象

馬可在151集登場時的形象

  • 馬可最初在動畫登場中時,他的形象被描繪成一名普通的船員。這是將場景從漫畫轉移到動畫中時常見的錯誤,並且之前在海賊王中見過,特別是在沒有正式介紹角色的情況下。
  • 馬可是第一個吃下動物系幻獸種惡魔果時的能力者。
  • 馬可最喜歡的食物是菠蘿
  • 馬可生日10月5日來自他的名字,因為10-5可以來自Maru-co。
  • 在第五次讀者人氣投票排名第12名,整整進步110位。第六次讀者人氣投票中,他排名第20位,使他成為僅次於艾斯的白鬍子海賊中第二受歡迎的成員。

參考資料 編輯

  2. 2.0 2.1 2.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45 卷 434話316集
  3. 3.0 3.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90 卷 909話 (p. 4) 和 890集
  4. 4.0 4.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7 卷 554話 (p. 2-3) 和 463集
  5. 5.0 5.1 5.2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6. ONE PIECE漫畫SBS59卷 (p. 130)。
  8. ONE PIECE GREEN 絕讚的秘密章節 (p. 335)。
  9. ONE PIECE漫畫 — 82 卷820話 (p. 12-15)。
  10. 10.0 10.1 ONE PIECE動畫151集
  11. ONE PIECE漫畫 — 25 卷234話 (p. 10), 馬可真正首次登場。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