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BABY 5八寶水軍第十三代首領[3] ——雜菜的妻子的化名。[7] 原本是唐吉訶德海賊團的女仆兼殺手,[8] 黑桃軍的幹部。[9] 真名未知。[7]

基於她的作為,可視為是龐克哈薩特篇的次要反派,多雷斯羅薩篇的第二反派。和雜菜訂婚后成為草帽海賊團的盟友。

外貌 編輯

中等身高的年輕女人。身材苗條豐滿,天生麗質。一頭黑色長髮,戴著白色蕾絲花邊頭巾。擦口紅,身穿為勃艮第酒紅色有飾邊的女僕裝,配上成套的高跟鞋,多處綁有裝武器的棕褐色皮帶。許多場合都能見到她在抽菸,有時會背著大型武器,比如大型步槍、斧頭和劍。[1]

到龐克哈薩特執行任務時會佩戴眼罩,哭泣時馬上聚集許多淚水。當時的她背著火箭炮和加特林機槍。[8]

八歲時頭髮較短,戴著黃色蝴蝶結。14歲時頭髮沒那麼卷了,還未擦口紅、蝴蝶結是紅色的、戴褐色手套。[10]

圖片冊 編輯

性格 編輯

由於被媽媽稱沒用而拋棄,BABY 5無法拒絕別人。渴望被人需要,只要被別人需要就顯得很開心,就算對方說是開玩笑罷了。[11]

這種行為使她隨時和向她開口的人結婚、幫忙、借錢、購物,所以經常受騙上當。就算全身是武器也會買武器,單純是因為推銷員說買了會被幸福圍繞。[12] 結果欠下高達9千8百萬貝里的債務,訂了多達50份報紙,還有8名已故的未婚夫。[8] 她單純的性格在和雜菜的對戰中完全顯現出來,誤把他的話當成告白,還把自己讓給他差遣,即使他是敵人。

幫不了別人忙是會十分懊悔,甚至會自殺。即使有人告訴她不要隨便為任何人做事情,但是她享受認為自己被需要的感覺。除了被需要的性格外,還是個感性的人,多次要殺了多佛朗明哥,因為後者殺死了她的未婚夫。[1] 總是生氣羅,但是被瞪的時候就會找水牛求助。[13]

童年時期的BABY 5喜歡惡作劇,尤其是笨拙的柯拉松,比如把滾燙的茶給他喝,燙傷舌頭。結果被懲罰。[14]

和雜菜實現結婚的願望後幸福地依偎在丈夫的手臂里。[3]

關係 編輯

能力與技能 編輯

作為七武海的幹部,BABY 5是個難以對付的打手。她和水牛仍是孩子的時候就已經證明自己的實力,其他100位招募的新兵兩天後就跟不上訓練而退出。[14]

另外也呈現過人的耐力,被手槍打中也不會受傷。承受了佛朗基將軍的攻擊和娜美的雷電只需一小段時間就能恢復。

有能夠背負比自己大許多的武器的肌力。彈跳力也很好,可以從水牛背上跳到空中,等他吹走毒氣后再跳回他的背上。[8]

似乎是不錯的廚師,她的丈夫最喜歡她做的便當。[15]

惡魔果實 編輯

更多的資訊,参见:武器果實

BABY 5吃了超人系武器果實,能夠把身體部位變成任意一種武器。根據果實的說明,她全身都是武器。她可以把身體一部分變成刀或槍,或是整個身體變成一把大刀、導彈[16] 或鐮刀[17] 讓搭檔水牛把她發射出去。

武器 編輯

除了身體變成的武器外,還有另外背一個加特林機槍或噴火器,大腿還有一把刀。[8] 很會用加特林機槍,完全命中佛朗基將軍,雖然機器人擋下了大多數子彈。這些武器都是被推銷員的甜言蜜語騙她買來的,因為——就像水牛說的——她本身就是武器,根本就不需要。[12] 闖入多雷斯羅薩王宮時,帶著手榴彈發射器。[10]

經歷 編輯

童年時期 編輯

BABY-5小時候家裡很窮,她出生之後,被人認為浪費糧食,沒有用處。最後被自己的母親遺棄。後BABY-5被家族收留,唐吉訶德家族過去曾收留1百名兒童之一,因為羅希南特除了BABY-5和水牛所有人都堅持不到2天就哭著退出去,小時候常和水牛經常被羅希南特欺負。

曾透過古拉迪斯粉紅·先生的解說知道了的悲慘遭遇之後很同情羅,因為羅希南特的事情本來想要教訓羅卻反被羅欺負。和水牛追問羅知道了羅的真名。13年前隨家族前往密尼翁島,和水牛在空中搜尋羅的蹤跡,將海軍保護了一名少年的消息報告給多佛朗明哥。

龐克哈薩特篇 編輯

BABY-5和水牛一起被多佛朗明哥派遣前往龐克哈薩特帶回威爾可和凱薩回到多雷斯羅薩,到達小島後水牛將毒氣吹散。水牛吹散毒氣之後碰巧遇上佛朗基,被佛朗基搶先攻擊,於是BABY-5和水牛與佛朗基交戰。使用和水牛配合的招數攻擊佛朗基但佛朗基卻毫髮無傷,之後被佛朗基擊敗。

因為情況不妙而準備逃跑被娜美先用施展「雷霆之刃·天候」攻擊然後被騙人布用「必殺·突擊流星群」擊落到地面。被擊敗後被羅能力分開身體,用海樓石鎖上,安置於唐吉訶德海賊團的專屬救生艇上。在多佛朗明哥的幫忙下成功的回到了自己的身體,後和多佛朗明哥以及水牛一起離開龐克哈薩特回到多雷斯羅薩。

多雷斯羅薩篇 編輯

在與雜菜對決時,她誤以為雜菜需要自己,所以沒有戰意、還很關心他。[18]雜菜就回說他需要身為敵軍幹部的BABY5去死,BABY5因此真的用槍描向太陽穴,打算就此自殺,認為自己終於被需要了。這時雜菜與拉歐·G勸阻BABY5,才讓她清醒過來;同時也迷上了「爭奪」她的兩位。[19]

蜂擁而至的草帽大船團故事 編輯

八寶水軍回到花之國后,BABY 5仍黏在去找前未婚妻的雜菜身上。[20] 當雜菜決定解除婚約被打一頓,BABY 5坐在他身旁大哭。[21] 雜菜全身包扎著繃帶和BABY 5舉行婚禮。[3]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1.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69 卷 682話608集
  3. 3.0 3.1 3.2 3.3 ONE PIECE漫畫 — 88 卷 881話,刊頭連載:蜂擁而至的草帽大船團故事 Vol.15.
  6. 6.0 6.1 VIVRE CARD 〜ONE PIECE圖鑑〜
  7. 7.0 7.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6 卷 763話702集
  8. 8.0 8.1 8.2 8.3 8.4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0 卷 692話618集
  10. 10.0 10.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3 卷 728話680集
  1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7 卷 771話 (p. 13-14) 和 710集
  12. 12.0 12.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0 卷 694話620集
  14. 14.0 14.1 ONE PIECE漫畫 — 76 卷761話
  15. ONE PIECE漫畫SBS92卷 (p. 146)。
  20. ONE PIECE漫畫 — 87 卷 877話,刊頭連載:蜂擁而至的草帽大船團故事 Vol.12.

站內導航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