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X·多雷古 (X・ドレーク X Drake?, 读作狄艾思·多雷古)[9],也稱作赤旗,是前海軍少將[5],現多雷古海賊團船長。其船員皆北海出身[1]。「最惡的世代」十二名海賊之一,[10]他當時的懸賞金高達2億2200萬。[1]

目前加盟四皇之一——海道的百獸海賊團。[2]X·多雷古則獲得了真打的職位,[4]並被挑選為眾真打中最強的六位——稱凌空六子。[3]

多雷古是前海軍海賊狄艾思·巴雷尔兹的兒子,暱稱多利。童年飽受父親虐待,[11]直到13年前唐吉訶德海賊團入侵巴雷尔兹的本部,他遺棄父親的部下們,讓他們全軍覆沒。[6]

外貌 編輯

下巴和胸口都有「X」的標記,右手持四刃斧,左手持劍,臉上配戴著黑色蒙面罩,外形像蒙面俠蘇洛,與上將波爾薩利諾相識。

圖片冊 編輯

能力 編輯

果實能力是動物系中相當稀有的古代種,擁有將自己變成獸腳目(暴龍、異特龍)恐龍的能力。

經歷 編輯

童年時代的多雷古於單行本SBS專欄登場,當時的他是個性情開朗的男孩,而且從孩提時代便養成隨身佩帶小刀的習慣,進而成為海軍成員。在羅的回憶中,北海的魯貝克島上某個海賊團中出現多雷古的少年(下巴有十字傷疤),後在海賊團全滅,一片混亂的情況下碰到海軍(中將「鶴」)的軍艦,受到保護。

曾一人擋下奇拉烏魯基的攻擊,後來被「黃猿」以「光速踢」擊敗。

馬林福特篇 編輯

「頂點戰爭」爆發時,與手下在夏波帝諸島觀看馬林福特現場轉播,後轉到海軍本部外海時,對「白鬍子」死後開始的新時代相當的擔憂。

戰後篇 編輯

德雷克的海賊團來到了新世界,他們登陸某個冬島并遇上了海道的手下史考治。史考治告訴多雷古這座島是四皇的最愛並由他管轄。多雷古問道如果他攻擊了史考治是否會引來海道的注意,史考治回答「是」。得到了回答的德雷克馬上開啟惡魔果實能力攻擊對方。[12]

兩年間 編輯

兩年間的某個時期,多雷古加入了海道的百獸海賊團[2]并成為了真打中的凌空六子。他領導了摧毀編笠村的行動。[4]

德雷斯羅薩篇 編輯

卡裡布的新世界咳嘻嘻嘻嘻 編輯

某座冬島上,卡裡布冒充嘎布路打敗了史考治并摧毀了海道的工廠,德雷克來到該地鎮壓正在慶祝的起義軍。打敗了卡裡布,德雷克把他拖走。卡裡布接過嘎布路的奶奶做的肉餅,多雷古把他押上船。[13]

和之國篇 編輯

在花之都,霍金斯陪同多雷古還有佩吉萬捉拿打了狂死郎手下的蕎麥麵老闆[14]第二天,霍金斯和德雷克封鎖澡堂搜尋腳踝上有著光月一家標誌的人。多雷古聽到了香吉士在澡堂內便進去搜尋。看到了香吉士的戰鬥服,兩人馬上認出他是隱形黑[15]

軼事 編輯

  • 創造來源取自英國16世紀的私略者法蘭西斯·德瑞克(Francis Drake),另外,「X」在西班牙語中象徵「10」的意思。

SBS軼事 編輯

  • 興趣是爬蟲類喜好者和天體物理學。[16]

參考資料 編輯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1 卷 498話392集
  2. 2.0 2.1 2.2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79 卷 793話 (p. 11) 和 736集
  3. 3.0 3.1 ONE PIECE漫畫 — 92 卷929話
  4. 4.0 4.1 4.2 ONE PIECE漫畫 — 91 卷912話 (p. 6), 天狗山飞徹解释编笠村的没落
  5. 5.0 5.1 ONE PIECE漫畫和動畫 — 52 卷 509話 (p. 9) 和 402集
  7. ONE PIECE漫畫SBS68卷 (p. 82)。
  9. ONE PIECE漫畫 — 61 卷595話 (p. 4)。
  13. ONE PIECE漫畫 — 73 卷725729話 (p. 1)。
  16. ONE PIECE漫畫SBS82卷 (p. 46)。

站內導航 編輯